好像必須先寫桃園場...哈哈 淋到11月的毛毛雨,又聽到November Rain

去年在墨爾本,散場後有個男的在外面馬路(大街上)倒下,我還覺得誇張呢~

然後我這次也差不多了...真的很丟臉/// 

 

ㄟ...必須先說前陣子剛好身體不好(私人問題就不說了)又長期沒睡飽、早上不舒服沒吃、
當天仍然是一個人去,怕上廁所,3點吃了一點點..肯爺爺的59元餐..小薯+上校雞塊*3+小奶茶

搬家太多次,盡力修復了,若有連到其他網站請見諒,找文章可利用搜尋,感恩。

 

 首寫日期20181127。除非又想到什麼細節,應該不會再補充。

 

相關文章: 
台灣場-訂票 201806 拓元tixCraft訂票系統經驗
台灣場-取票 [演唱會] 2018 Not In This Lifetime..台灣演唱會門票收到囉
同場加映[演唱會] 和槍與玫瑰共度的情人節 Not In This Lifetime... @Melbourne
[演唱會] 槍與玫瑰演唱會Not In This Lifetime...@ Hong Kong 20181120
[演唱會] 槍與玫瑰演唱會Not In This Lifetime...@ Hong Kong 20181121

因為是日記,一些廢話都還是帶一下。
桃園國際棒球場的交通問題,已移出自成一篇。[桃園交通] 各車站、客運站 到 桃園國際棒球場

 

因身體不適,沒有一大清早從高雄搭客運上桃園。
出發沒多久,還沒出高雄,就發生車子故障,停在高速公路路肩,第一次遇到,也算新奇。司機處理態度滿分,而且從頭到尾很客氣。
客運公司也很快處理,原乘客由後2班車(目的地不同)分批載往新營,並且原車次做出調整,由一台原本要開往台北的改載我們去桃園。至於其他班怎麼改的我就不知道了是內部處理。

 

抵達桃園..應該說中壢,起初印象並不好。

 

 

 

 

 

第一次搭機捷,上次從桃園出國時機捷還在試營運。
在捷運站才有聽演唱會的感覺,大家都穿著他們的衣服,所以我也到廁所裡套上之前買的。

 

 

很好奇大家怎麼都已經穿上這場的,大概都更早到,買完周邊再回中壢火車站附近吧。(關於機捷一日票請見交通問題那篇)
聽到有人說,有人前一晚就來排隊了。(只能說有死忠,但我自己感受,看熱鬧的更多。文末詳述)

 

 

 

當然我到真的就太晚了,賣周邊的不像墨爾本板球場那麼多攤(但人數也差了好幾倍),至少我走一大段路,只看到一攤(也有可能左右各一),總之前面已經大排長龍,我只好直接放棄。

不得不提,這時已經是硬撐著,希望演唱開始時的腎上腺素作用。

 

 

 

工作人員引導,活動前的訓練並沒有很好,跟墨爾本場一樣,一問三不知。
(一直強調墨爾本場,是因為同樣是GNR、同樣是露天球場,比較好比較。而且並沒有國外一切都好、台灣一切都差。)

 

見到一個入口,但也沒註明"入口"或/和"XX區"。內站滿工作人員約8位在等,但內外無一個觀眾。
我走進去問:這是哪個入口?
STAFF:這裡是安檢區
我:那之後是往哪個入口?
STAFF:看你要去哪個入口
我:所以是先通過安檢,之後每個入口都通嗎?
STAFF:對

然而並不是

 

通過安檢,又走幾公尺,才有場地工作人員,我便問我的入口怎麼去。
那位STAFF看到我的票還愣住(好像沒看過)!!! 找其他人求救,最後得知"你要先去換手環",然而去哪裡換又是一問三不知,只知道是外面。
我就重新出了安檢站(回到站外),又問了2~3舉牌、工作人員,也是不清楚"你要去服務台問喔"
"那服務台在哪裡?" "在前面" (也不會主動講就是了..)

 

而我剛好拖著一個硬撐著的身體...:/

 

於是最後我又走了約100公尺,原來內野(搖滾站區)根本從另一個口進。
(現場..大概因為我去棒球場沒幾次,現場理解不能,還疑惑怎麼走到另一棟建築物,回家看地圖才懂)
至於坐票入口(包含我起初進到的地方),都在球場下面白屋頂的地方。

 

 

寄放物品問題 桃園國際棒球場x演唱會

其實一開始進安檢那邊,我遇到了問題不給進。
先說吧,我有從安檢走出來一段、再走回進安檢、安檢完又才知到不是從這個入口、又往後走100公尺、重新安檢進場...加上身體不舒服,才會不太高興,當時覺得走好久好久..。不然一百公尺來回算啥毛="= 墨爾本球場大太陽下繞場才恐怖(根據維基,周長有914米)

 

 <=若有寄物問題再點開看唷

 

 

終於站定位...因身體不適,也思考不了太多問題,有地方就站了。
站比較前面的問題就跟在墨爾本場"領悟"到的一樣,雖然人很近,但若他們走後面一點,就很容易看不到。
座位區則遠,但是能看全場動態。

主螢幕還沒開,左右螢幕都廣告明年一場日本的音樂節..略。

 

18:38 聽說座位區坐滿了,大家一直回頭拍,或拍360度。
我每次都不好意思回頭拍,結果,才拍這張,就被後面的人念了(我覺得角度根本拍不到的人,口氣差的唸我不要拍他)。呵呵。

 

 

這次 (其實算聽完三場的感想) 是整場表演是規劃好的一場"秀"感。
也沒什麼不好。

相對2017年巡迴,每場的歌都有一些出入,2018年的是前後都排定好,每場一樣的。
(甚至一些小動作都固定的)

時間上增長為3小時,所以歌曲先後排定好,每個人能輪流下去喘口氣那些串場等也排好的。
中間也有安排坐著彈奏的片刻等等就不贅述了。 

喜歡的歌曲就可以聽三次,相對,一些沒被排進的歌,無論看幾場也聽不到。各有優缺。 

像是我之前"心心念念"的Coma就一口氣聽了3次! 哈哈哈!XDD

 

其他.. 嗯... 真的是因為身體不適+聲音不好,人沒辦法很投入...真的好可惜好可惜...( ´•̥̥̥ω•̥̥̥` )

 

手機只剩6x%的電,總之各種因素沒有拍照太多...可惜那麼近了T_T  只好告訴自己,下次有機會

 

就PO幾張照片吧..不解釋了。
由於小藪空間有限,就隨便選幾張壓縮到60..(這已經是寒某禮遇規格了XDD)

 

放這張是因為4人都有入鏡(雖然縮小真的不清楚)
這天最特別的是,剛好是Richard生日,小玫瑰請觀眾幫他一個忙,然後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是說年初換手機就是為了年底這幾場XDDDD
(不然若有看我之前的網誌,就知道我以前手機差到不行)

小玫瑰剛上場的時候,就聽到附近有人在叫"好胖喔""幻滅"怎樣的
他胖也不是一二天的事了。舊聞了~~
(好嘛~我就是不能看到人說他的壞話,總覺得他就像我溺愛的孩子XDDDD)

所以我放的他的照片,都有挑過的XD (之前也是,之後也會是)。
*看上面這張多顯瘦XDDDD (但我覺得真的比2017年初瘦了..身體健康重要喔~)

 

買票時我就有注意,這場我買在左邊,香港第二天在右邊。平均一下。
左邊..Duff通常都常常在左邊。右邊..就是平均一下啦XD|||

 

Duff也有一直對台下笑喔~真的很帥~ 可惜看不到最後啦 嗚嗚嗚

 

後面最後半小時我真的撐不下去,好可惜,好可惜,好可惜。回來就發現照片少Q_Q

 

在護理站遠遠地看,反而在這裡聲音都有融合在一起,非常清楚。但聲音就像實況轉播(透過轉播)出來的,不夠震撼。有優有缺。
(搖滾區聲音糊糊的,寫在下面)

 

2位護理人員不停"伺候"我,真的好丟臉啊.../// 但二位都很專業又很熱心,非常感謝。

 

我則是低血壓+完全沒力氣,只能遙望舞台,唱不出聲,用嘴型默默地跟...

 

 

總結:

.簡單說因身體狀況影響high不起來,從一開始就很明顯,大叫唱個幾句就不行了。

.但問題更大的是現場收音!!! [註]
根本各種聲音互相干擾,基本只solo才清楚,多個合音就糊掉。可說是我聽的演唱會裡第二差的。
(全部各自大放異彩時,就互相搶戲那種感覺)
*很可能每個位置感受不同,像是座位區應該是反而清楚,因為我後來在醫護站的聲音非常非常好

 

隔壁一個愛在女友面前裝懂的男的,最後下個評論說小玫瑰抽菸喝酒吸毒把嗓子用壞了(゚⊿゚)
好吧~就算唱歌聽不清楚,你說他今天沒開嗓。總不會連吉他都沒開嗓吧!? @@

 

然後就要一堆人誤會人家唱的差了。(扭捏~人家不依啦~)◢▆▅▄▃╰(〒皿〒)╯▃▄▅▇◣

 

而且我一直聽到旁邊的人唱歌、講話(就包括那個男的一直問看起來沒什麼興趣的女友"這你有沒有聽過?""好聽吧")= =
聽到旁邊人唱歌大叫就算了,互相聊天都能聽到就太扯了
比對香港室內真的差一大截,音響絕讚到爆,連自己叫都快聽不到,更別說旁邊人說話了,根本完全聽不見。但音樂和唱歌都好清晰尖銳,沒有回音干擾。
(有想過11/17是否自己身體差影響聽力,但沒理由旁邊人講話很清楚,音響那麼大聲反而不清楚)

說一堆,文末還有補充,其實不如自行看官方的片就知道(按此連去FB)
雖說我聽的比這個好啦(自我安慰一下),但距離差不到幾十公尺,真的就是比影片裡的表現好一些而已

....不知道是心情?觀眾反饋未達絕佳?看到台下沒有站到爆滿?普遍認定台灣人英文不是絕讚?
(以上都只是我能想到的各種猜測,也可能都不是)
總覺得小玫瑰的"廢話"沒有很多 XDD 但是中間有唱生日快樂歌~
而且,正因為收音不太清楚、現場講話、尖叫、唱歌等聲音相對清楚,但是又很多歌完全冷場(也同樣會很明顯),不知道有沒有明顯到造成實質關係。

--------------------------------------------------------------

觀眾部分: 比較之後,覺得至少我周圍區和一路上所見的男女比例大概能有6:4,
也感覺到有很多很多"一日歌迷",或是單純跟男友/朋友來湊熱鬧的非歌迷,或是只是小小喜歡的淺歌迷,我自己的感覺是粗估有7成(在搖滾區了..不好意思再估高了~不然覺得7~8成)。

最簡單能看出來的是,除了幾首最有名的之外,旁邊的人都不太會唱。(我站搖滾區,照理說會比座位區的真粉絲多)

 

當然也有看到很死忠的粉絲。例如開場前我旁邊有一家人,父母大約近50上下,感覺像公務人員,外表穿著都不像會出現在這的,小孩則20或20出頭左右,聽他們之間聊幾句,就是之前有在追的,雖然也在美國聽過,但整家人都很低調。開唱後就跟他們擠散了,希望他們聽得開心~
還有更中間有一些...應該很早來排隊的,無法靠近到所以只能從外觀判斷。

 

但前面前面提到,一個愛在女友面前裝懂的男生,除了愛發表大論外(當然能聽出來他有一定了解),我最受不了的是,GNR明明唱別人的歌(cover),他們再轉性也不可能會出這種歌@@
他還要愣一下再硬說"喔!這新歌喔!! 這首讚! 這首讚!!" 重點是,現場聽起來..樂器和歌聲都沒有相輔相成,而是幾乎模糊在一起,真的不是聽非常清晰(或許其他區域不會,但他就在我隔壁),是..

 

 

 

而且中間一直感覺到他態度很差...那種感覺不會講,硬要形容又很長篇大論。
在墨爾本也是,前面的人不友善。但我常常覺得,在國外,人家對你"外人"不友善是正常/或可理解的,偏偏在台灣我也是在各種場合不友善對待。詳非重點略。

 

但是但是,後來我快不行,要離開現場時,中間有台灣人,也有看不出那裡的亞洲人(女生、講英文),都非常幫忙,也非常非常和善。可能我就是要一副快死掉的樣子才行吧,哈哈哈哈哈,玩笑話。謝謝大家喔!!!

 --------------------------------------------------------------

最後回客運站也有一堆插曲,但比較私人(對非當事者來說極無趣)就略了。

 

在客運站,一堆人要回高雄,原來從高雄上來的人真不少XD
買票要排到凌晨3點多,後來還加開班次。

 

 

身體虛弱下還要聽前面又有一個人高談闊論對朋友介紹GNR的歷史...
只是他一直說Alex怎樣Alex怎樣的

Alex到底是誰啦----------!!!

 

一日歌迷。

 

 

以上都是個人親身體會到+本次/以前的經驗產生的感想。

 

只要跟我站在不同地方、遇到不同人、或是同個人但當下不同心情、不同態度...等等,全部都會影響到感想。
也就是有可能你跟我不一樣,站的地方+遇到的人都很好,就覺得很讚。

 

如果還是有人要嘴砲我"那你就滾去國外看啊"

I WILL

 

說真的, 雖然身體還是不好(加上這天的經驗, 更怕自己看一半昏倒...XD)(一樣一個人,3點以後就沒吃喝) 
但我非常慶幸當初有決定繼續往香港看, 不然台灣作為結尾,這個印象會讓我抱憾。
(而且香港場真的很爽,越聽體力越好,第二場完根本百病全消XDDD(跟自己比) 除了嗓子 一切都比第一天好XDDDDD)

 

但是台灣的,就算重來一次我也還是會去。以後若有,也還是會去 =]

 

小玫瑰是我溺愛的孩子XDDDD

 

 


 

 

[註] 寫這篇時(11/28)查,根據維基頁面,除5月天曾在此16天內連辦11場外,根本只有滅火器一場,再來就GNR,同時也是國外第一團。
原本棒球場就不是表演場地,加上明顯舉辦演唱會經驗...有待加強。在此預祝12月初的防彈少年團歌迷聽得開心啦...(一個"逝者已矣,來者可追"的概念ˋ,沒酸)
反觀墨爾本板球場從1978年就辦過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演唱會,之後還有Paul McCartney, U2, Madonna, The Rolling Stones, Michael Jackson, Elton John and Billy Joel...等大牌一堆. (畢竟有經驗才有進步)
而香港現場真的絕讚,那個感官享受真的從來不曾有,一看維基更是大牌一連串(有刪掉一些我本人不認識的): Oasis, Il Divo, Coldplay, David Guetta, Madonna, Britney Spears, Alicia Keys, Björk, Avril Lavigne, Bruno Mars, One Direction, Lady Gaga, Taylor Swift, Justin Bieber, Jennifer Lopez, Maroon 5, Westlife, Deep Purple, Green Day, Wonder Girls, Girls' Generation, L'Arc~en~Ciel, Stone Roses, Super Junior, Imagine Dragons, X Japan, Smashing Pumpkins, Big Bang, 2NE1, G-Dragon, Katy Perry, Metallica..
可見場地有演唱會經驗真的很重要。光是音響要怎麼擺就是學問,要夠大聲又不能互相干擾不能有回音那些。
(我不是專業,只是作為一個普通歌迷感受,再找一些東西支持佐證我的感受。不信者可恆不信。可反對意見但請理性相討)

 

 

Copyright:

If I infringe any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 and I will remove the offending material ASAP.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