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演唱會也有一陣子了,現在才能平下心來說...(我並不是每次的"餘震"都那麼久的...)

真心覺得"Not in this lifetime"取得很好,雖然只有三位,也是世紀大和解了,美的不像真的。
而這句話,據說正是早先Axl被問到會不會跟Slash和好(之類的)時他的回答...
文學不佳,無法忠於原味成簡短又有力的中譯。

之前我寫演唱會文,寫到"有生之年想聽的4團"之類的,以前從來不曾把GNR算進去,正是因為以前像合體無望。幸好活到了現在呢(電視中日本老人家常用句)

-------------------寫:20170220.發:20170403.最近微調:20181214. 20210318移至blogger-------------------

這次去的是墨爾本的板球場。

有73756名觀眾,是目前該場地史上第二多人的非比賽活動(第一是慈善演唱會Sound Relief)

而這板球場真的來頭不小,一堆名人都在這裡開唱過~~ 歷史也悠久。

好像第一次去人那麼多的演唱會(抱歉鄉巴佬。喜歡的人在亞洲都沒那麼紅..)

板球場MDG推特該日人數,回應處官方有貼最多人次的非比賽活動排行。維基在此,不贅述..
板球場MCG推特當天白天與晚上的照片(晚上的轉貼如下)

爬了之前WHA去的演唱會(都在Brisbane Entertainment Centre),是澳洲第二大的室內演唱會場地,不過最高也僅能容納14500人(維基來源)。真是沒得比。

 

 

 

 

 

這篇前接 如何在台灣訂澳洲演唱會票的方法

[演唱會] 澳洲Ticketek台灣(海外)訂票規則總整理 part.1 [演唱會] 澳洲Ticketek台灣(海外)訂票規則總整理 part.2

但由於[可見的未來]並沒有再次實行的打算,這也是第一次在海外購買,所以將來規則或訂票步驟若有更動,應該不會再更新~抱歉~~

然後下面是落落長的[雜談][取票經過][演唱會紀錄],像寫給未來阿茲海默的自己的,不喜請離(笑)

 


source: Melb Cricket Ground‏ 
直接連來的圖,若讀圖失敗..若我有發現再說

 

雜談

老實說之前很多年沒有聽他們的歌了(手機有限的空間也沒有放他們的MP3),雖然以前(小時候)超迷超愛,而且官方的CD/DVD根本滿足不了我,在那個還沒有youtube的年代(後來有,但"把整場演唱會上傳"恐怕是最近才開始普遍的事),買了一堆一片就要500~650(印象中)的非官方演唱會DVD。
EP等也買了不少,還有寫真書...和一堆有的沒的小東西。真的是要了一個學生的命XD
(父母當時蠻放任我浪費錢的,現在自己都覺得不好..)
每張正式專輯我都買了2~5張,因為常聽到搞丟+聽到壞

近年卻也沒有再追尋他們的消息...(當年也還沒有維基,那時英文比現在更爛、網站/資訊也不像現在這麼爆炸多,所以其實不太熟)
十幾年前還會上音樂討論網站看看時,還記得自己曾經在某音樂討論性質網站抱怨過Axl的體型走樣..筆名到現在沒變,可以來認親一下=]
其實現在分析,是不滿"一切變調",尤其編髮和蓄鬍都受不了,連樂團的LOGO都變得很醜,有的團員我也不喜歡,還發行一張叫Chinese Democracy的專輯,封面也充滿中國農民風...(抱歉我對政治議題完全沒有興趣╮(╯_╰)╭)
雖然裡面也是很多歌我很愛 (只是整張專輯太沉重)
最後一根稻草恐怕是他的聲音(呃..知道的就知道..不贅述)...後來每次看到他,我就很不捨難過= =b
所以他2009年來台灣時我沒去看他。(一方面是快去WHA..)上次因為要去澳洲沒去看他,這次就飛去澳洲看他..
2002年的香港則是年紀還小不可能不顧一切衝去...

雜談2

這次也是機緣,剛好想起他們的歌詞,上網"校對"確認時,居然看到Slash和Duff來合體,當然立馬決定衝。當時只有日本三場和澳洲場已確定,買票後才發布日本又多二場+曼谷+新加坡場。不過一點也不後悔衝墨爾本,只後悔沒有想到多追幾場

先簡述,Axl的聲音跟我最後的印象中比,恢復了七七八八了。身形跟最"誇張"的時候比起來也瘦了。還有把那該死的鬍子剃掉、辮子馬尾拿掉了ヽ(✿゚▽゚)ノ。

雖然跟當年當然還是不能比,不過考慮到他已經55歲的"背景",我完全沒有任何想complain的了。:) big smile
反倒是看完現場,整個心都回來了..都已經邁入演唱會後第三星期,腦裡還不斷穿插他們的歌-無論有無在這次演唱會出現的歌。第四星期,把他們歌裝到手機裡了。

以前(小時候)超討厭他大吼時因用力而面目扭曲,也曾經大大讚揚The Killers主唱Brandon超有肺活量還能保持一臉笑容(在小藪裡也說過)(我朋友說他很ㄍㄧㄣ,並不是很輕鬆),
但是看到Axl的現場後,真的是被他的氣場迷住了~ 好喜歡Axl真的用盡全身的力氣在唱歌的感覺,好認真啊。

小時候超喜歡他美麗的外表,還有尖銳的嗓音。現在則已經完全提升自另一個層次了。
說我有雛鳥效應也好(GNR是我最早接觸的搖滾樂之一、我第一次買專輯的團(當年也沒網路能載別亂猜)、第一個愛上的團)。

還是爆一下我的不好意思小點事,因為以前Axl她太美了,我都會用女部的[她],叫她小玫瑰。(跟我喜歡的其他人如布袋戲、動漫男角同樣比照辦理) 美麗動人、閃閃發亮(笑)
所以下面會沿用,請包涵...

 

取票經過

買票的日誌裡說要說說[現場取票]經過。
因為完全沒想到場次那麼大(大概有四個入口、至少2個取票口、超多販賣部),跟以前看過的演唱會僅靠一門進場根本完全不一樣。

其中一個周邊攤

在好幾個門之間跑來跑去...問了一堆人,真的很累..(總路程不知道都繞球場跑幾圈了..)
窘況是因為忘記自己有將印出來的單據帶在身上! 囧

所以,真的是最好將買票確認信印出來帶著,像這場,不同票種的取票窗口在不同邊(觀眾太多),問人的時候拿給他看比較快。雖然可以用手機查email收據,但太陽太大手機畫面全黑看不太到.. 

然後,現場會有票務系統人員、場地人員、保全、周邊販賣...等,分屬不同公司,問錯公司的人也不了解,不過問錯他們也只會說不知道,不會怎樣啦~ 而且他們人都很好,寒某的口語英文完全忘光了,遇到的每一位人都還是很和善,耐心聽完。當跑來跑去到第三次時,他們原本又要"打發"我走,去第一次問過的地方,我說了自己的狀況(大家都要我去別的門),他們人也很好的開始找人幫問,還要我等一下,之後就來了一個了解的人幫忙。

最後又走回第一個問的地方,拿出手機裡的email收據再次給工作人員看時,他說的確是這邊,還和善的解釋依照姓氏第一個字母要排不同窗口。真的人帥又nice。最初也是問他,但是我自己少說了關鍵字所以不怪他(簡單說,他問我是不是VIP時,我想說自己沒有那麼"有背景"就震住了,居然忘了自己有加買VIP package,理解錯誤bbb) 

就是這個人~不好意思近拍

除此之外,就是順利地取到票了。

依照購票時的指示,出示護照(證件)和買票時刷卡的信用卡,最後那個編號他沒有看(但還是要帶啦~上面提到的確認信中就有) 然後,之前回信的客服說"若未事先取票,票會在現場取票口等你",果然就是乖乖地待在信封裡等我去拿XD。

回台灣很久後才想到拍照,因為熱感應已經快掉色了

票是很普通的電子列印票,寬度跟一般收據差不多(上面有條碼,入場口雖然有工作人員,但都是直接機器掃碼進入了,然後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怎麼走),跟幾年前的票長的已經不一樣了,以前有燙金什麼比較豪華,防偽也比較多,這次就普通感熱列印票,大概因為有QR碼就難以做假,也就不需防偽了。

取票之後再到旁邊棚子拿VIP周邊等。不同票區的觀眾入場手環的顏色也不同。VIP周邊很有趣,後來知道每個國家不同,詳述在最下面。

演唱會(流水帳注意)

因為都已經衝墨爾本了,再加上這可是小時候的最愛,當然是買較貴的票...是說當時一直覺得這是最後一次追他們。
選的是台灣俗稱搖滾區的前方站票,加上VIP還可以提早進場卡位。
記得是第二貴的票吧。人生中沒幾樣東西這麼貴..

訂票時的EMAIL確認信是寫5:00PM,加上要取票,所以乖乖地更早抵達現場,取票過程在上。

票上印從gate7進場(票圖在上方),在前面自拍許久後,準備進場時被阻擋:「你必須從gate2進。」

為了取票已經繞板球場一圈多了,實在不想再白白浪費體力,再次跟工作人員確認後,原來gate7是給最貴的票種進場的地方。
剛才自拍時,二旁悠閒、還在慢慢喝酒、還不準備入場的觀眾,一定覺得我是白癡吧//// 超級無敵丟臉的,因為我的螢光橘入場手環很明顯,他們手環是粉紅和白色相間條紋,顏色比較沉一點。而且他們的區域留有一些空間(鬆鬆舒服得很),根本就不用提早卡位。

然後不愧是準備應付7萬名觀眾的,每個入口附近都有周邊販賣部,甚至我從gete2進去後的室內還有一個,不知是否別入口也有。
但是有點可惜,因為一直搞不清楚狀況,簡言之就是我好像漏看漏買了很多小周邊。詳情太多,略。
不過還是又奉獻了一些錢給他們...因為還是覺得這是最後一次追他們

*** *** *** ***

因為跑來跑去,看到快五點就匆忙著進場了(漏買周邊原因之一)
就跟其他體育場一樣,從室內走道看台區的出口、看到整片場地尤其是大太陽照得一片耀眼時,就是心情好:D 一種柳暗花明、突見開闊

 

 

 

我站的地方就是右邊人很多的地方。後來才知道,這應該還是VIP的入場卡位時間,所以目前還沒什麼人。
其實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開放大家是幾點進場,只知道回來後看球場官網,其實有寫演唱會8點才開始,我完全搞錯狀況(´///☁///`)

站著卡位4小時,地面又因有擋板座而是斜的(重心不穩站著4小時有夠受的),加上已經在墨爾本"健行"一星期,腳痛到真的快死了XD|||
因為照例一個人去,當然是從中午吃了冰淇淋後,直到晚上12點都沒吃沒喝沒廁所..XD||| (隔壁外國人都一群一群去的,不斷買啤酒、紅酒回來(有賣酒處給VIP),當然都用透明硬式塑膠酒杯裝來)

 

進到場地後照例站在中間附近,每人考量不同,我喜歡靠中間。算是我那個票種區域的中間第二排,所以真的挺近的。:)

遇到的墨爾本人較不好(以前在布里斯本聽演唱會都很好,散場後下雨還有人主動撐傘來合撐)
上圖還可以看到,原本站比較右邊一點。我前面的是來自同一個家庭的,還有一個弟弟感覺才14歲感覺是最好不要來聽,一個女生(有人看照片猜是媽媽)算是態度有點點不好的,主動跟我說,她並不打算把第一排可以靠的扶手讓出來,還說等下他們會有更多的朋友家人進來。應該是他們一大群人,部分買VIP可提早入場,另一部分沒買VIP的意思。我當下不知道回什麼,看起來像個聽不懂英文的白痴吧。其實我並不需要扶手,但想說他們人很多,所以往左邊移了點。

這次前面變成二個一起去的女生,二個造型很像,瘦瘦的沒化妝,臉很立體,全臉的雀斑,年紀不小,有點像以前某農場的上司,我不是很喜歡,最主要是他們的態度,讓我感到有點種族歧視的意味,一直不時轉頭打量我,有時好像又怕我故意往前擠到他們,其實當時根本還沒什麼人,我也只是因為身上東西太多(VIP周邊有一個斜背包)有時包包會碰到他們,但那也是因為他們略向前拱身(彎腰靠扶手),才更容易碰到。

開放大家入場後,我左右都是一個人來的男生,人高馬大。後來演唱會正式開始後,一度感覺他們有伺機想往前擠時,我硬卡著不動任由他們從二旁擠我...沒辦法,如果他們擠到我前面,就什麼都不用看了。

Wolfmother

都沒印象一個人如何站2個多小時,直到快7點暖場的Wolfmother上台。
因為我不認識他們,身體狀況又差,所以沒啥心情跟著。是說我以為當地團,當地人會比較嗨,但大家好像都因大太陽站得很累,所以不太有人理他們。
倒是當時心情涼了一半,因為他們唱歌根本聽不太清楚,幾乎只有副歌飆高音時聽得到,便對等下小玫瑰的歌唱也作了同樣的心理準備..

 

前面的光頭先生是保全(保全超多也管超多寫在下面),在他身後就是那個最貴的票區了。

關於那到底有多前面?,那個視角拍的影片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不過我看完後,加上我自己的視角處的觀後感是,雖然近的時候真的很近,但他們走到舞台後方一點就看不到了(同樣道理在瑪麗蓮小姐的台灣場也發生過,而且她用煙霧,常常看不見)。有利有弊。但要我再選的話,我還是會選這區域的附近,因為眼睛不好想看清楚一點(笑)

Wolfmother大約表演50分鐘結束後,又是回到在太陽下罰站的情況。
看著台上工作人員忙著換樂器,想到以前的經驗--都換得很慢。

二月還算是夏末,墨爾本日落得晚,我去的整週日落都約在8:40左右。此時約7:40,常看到youtube的演唱會都在白天,我去的卻剛好都室內或晚上,所以有點期待。最主要是因為這次似乎也註明只能用手機拍攝,看過我公仔文中的手機拍圖就知道,我的手機實在....只有太陽下山前還有希望。

不過因為還要換樂器,想當然的,不可能準時8點開始了。印象最深的還是正義無敵演唱會為了MUSE從早上7點站到天黑,他們上場前的換場好像永遠換不完...那個心情。Anyway,聽說他們又是遲到了,結果仍舊是在約8:30太陽下山後才開始演出。

不知道這次別場有沒有遲到。我當年無法躬逢小玫瑰遲到的"盛事",最近看完這些軼事後,覺得半小時真的很好了。
然後有點轟動的是,開場前說話的工作人員,居然把墨爾本說成雪梨(新聞)但我不是居民不在意,趕快給我開始才是真!

 

GnFnR

這次都"落款"GnFnR,其實我跟部分網友一樣不明白這什麼意思,照理說縮寫是GnFR,多了一個n或許是為了平衡好看(?)

可能因為對他唱的印象停留在前幾年,所以已經非常滿意這次的演唱會。
小玫瑰嗓子大開,狀況很好,跟以前一樣全場跑來跑去真是可愛。雖然有時還是會看到快累死的表情,不過再次考慮到他的年紀和體型(抱歉一直要提),也是情有可原。目前已經習慣他現在外貌了,沒有以前絕世美沒關係,這才叫真愛(笑)。還是有活力最重要了,胖一點沒關係,雖然再瘦幾磅會更好

Slash的註冊商標爆炸頭和高禮帽。看到著名的/傳說中的雙頸吉他很開心(可能只有我覺得啦..畢竟小時候第一次看到這種吉他)
其實他體型也..怎麼沒人念他? 奇怪了=3=(笑)
但是他的吉他果然超棒的~~~ 果然二人合體才是最棒的(♡˙︶˙♡)絕對沒有其他意思,就算你畫/寫我也不想看

Duff,因為近年真的沒追,一下子從以前照片的印象跳到現在50+歲的樣子。
金黃捲髮還在,只是短了一點,身型維持很好(腳好長真好看),從以前帶稚氣還自稱Rose的中二的樣子變成搖滾硬漢了。

Richard Fortus,也跟著小玫瑰很久了,不過...對不起後來真的沒追,所以知道有這個人,但是完全不熟。

後面的我不太認識。不過鍵盤手的女生很漂亮又很酷,二個綠色的馬尾一直彈跳,感覺個性很像環球影城給我的小丑女的感覺。強調環球影城,是因為那是我初識小丑女,很喜歡她的感覺,但電影什麼我都沒看,恐怕感覺有誤。謝謝他們美好的演出,但加上我的角度看不太到他們,而且眼光一直追隨小玫瑰所以真的..抱歉

 

還是三人一起最棒了(對不起,Richard>///<) 然後因為一些因素..照片不方便放這裡。有放FB。

 

AC/DC的Angus Young也來友情演出。但也不好意思,我知道AC/DC大名,但歌不熟。(最近幾天才知道他們是以前搖滾童話裡面的Highway to Hell的原唱)是說最近也才發現搖滾童話並不是大家的共同回憶,即使當年比我常看MTV節目的人也不記得...當年明明超強打= =
 

搖滾童話

 

 

對我來說,美中不足的是
(1)先前一直上網追蹤歌單,大部分都有唱Coma。結果就這麼剛好這場沒唱  Coma是當時還沒youtube+能聽到的live場次沒那麼多的情況下,我特地找好久才終於找到一次live版的..可見多喜歡&較稀有。雖然後來好像出現的機率變多了。
(2)還有本場只唱了24首,還要扣二首AC/DC的歌。而其他場最多可達27首。(以上皆含guitar solo等)
除此之外,真的喜歡到非聽不可的歌(笑)幾乎都唱到了。整場活動長達二小時以上,曲目選的也非常有誠意(不知是否只有我覺得啦)。

 *** *** *** ***

演唱會二三事

現場保全超多的,每條票種區界線大約每四公尺就有一個保全,而且整場都盯得很緊,警告了好幾個觀眾,我不想被分心所以都盡量不去注意,但後來連我左邊的男生都被警告,因為他趁機擠到最前面那排好像還一直往旁邊擠之類的,也引來我前面的女生"投訴",保全就來控場,男生不予理會,保全警告他多次後,與他超近距離臉對臉互瞪,男生才作罷。親眼看到國外保全的威嚴,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另一個特別經驗是,這是我看過最有秩序的演唱會,無人推擠(左後方有人推擠也有第三方民眾好心跟保全伸張),因為經驗法則,原本都做好開唱就會整個往前擠的心理準備,這裡完全都沒有,前後都蠻空的。我要拿手機/換手機/換電池記憶卡全都很自在,非常奇妙。

甚至沒有人大叫他們的名字,只有我想大叫Axl的樣子...不過不好意思,就沒叫。
在Youtube上還被南美洲人笑說太冷靜。但有人留言說,當時有太激動的人也有被保全制止,所以啦...(๑´ㅂ`๑)

 *** *** *** ***

然後聽說小玫瑰近年改掉遲到的毛病了。

而且每唱幾首,他下去換裝前,都會跟觀眾鞠躬XDDD 哈哈哈 我超傻眼。

還是要說,我跟他們的歷史和現況真的不熟。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裝乖" (畢竟"人盡皆知"他有眾多毛病"素行不良") 但是至少看起來真的很有誠意啦XD (好啦~即使是裝的都至少很像)

他給我的印象就是任性的孩子,當然他的背景,加上少年得志,變成很糟糕的人。不過本性還是好的。

要很突然得停在這裡了,因為字太多。

 

VIP周邊 上面說要說周邊。

簡單說,雖然每個場地區域不同,同樣的是部分票種可以加買VIP(至少我研究的幾場是這樣);例如我買的位置,可以單買票,也可以買票+VIP包,買VIP除了可以享有提早進場卡位等等非實質上的好處(這裡不討論),最重要的是VIP包含了一些外面沒有賣、特別製作的週邊。

妙的就是VIP特製週邊,好像是依不同售票系統(/主辦單位)自己進行設計的,所以幾乎每個國家的周邊都不一樣。(紐澳的售票一樣,所以周邊一樣)

 

以上是其中三套。日本場是日本國民(我自說)束口背袋(還有附拉鍊的小內袋x1)、帽子、VIP吊牌等。

而我拿到的是上圖右。左上起依序為:
紀念書的盒子(有用亮膜燙GNR LOGO)、斜背包(有點像書包)、
場刊、成軍至今的紀念書、有點沒意義的立體光柵片海報。
紐澳場也跟日本一樣有VIP吊牌,圓形光柵片的,沒拍到。
不過紐澳場的入場票沒有做成特殊收藏紀念用版。但有了那麼多周邊和照片後,其實也不在意票本身了。

其中特別的是紀念書,因為紐西蘭和澳洲的售票系統一樣,拿到的寫真書是一起二個國家一起算編號的。
剛好跟上面的照片主一樣拍照這面...紀念書有點像微立體書,首頁內有紀念guitar pick x3(各是Axl,Duff,Slash在毀滅欲封面頭像),和紀念徽章一個。內頁都是彩頁照片集,有一頁還黏有裝有東西的信封袋。網路上可以翻到照片,就先不貼了。

急著送出這篇文了,不過之後大概又會回來改好幾次吧。^^bbb  

 

.

Copyright:

If I infringe any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 and I will remove the offending material ASAP.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以上包含個人經驗,各人觀感不同,如有認為不妥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