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交通] 各車站、客運站 到 桃園國際棒球場  

由於客運的部分我又爬不到文了,所以自己經驗文寫一篇。 

 

之前有爬文,巴哈姆特有一篇佛心來的包含很多實路照片的路線指引圖。

 

但是裡面主要介紹[高鐵站][火車站]到棒球場的客運。

我是搭和X客運,所以又不太符合需求。而且現在有機場捷運可以搭囉~~所以寫新的經驗

很不專業,如果能多少有幫助就好了^^。

 

 

南下 如 台北 -> 桃園中壢 / 桃園國際棒球場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特別再去搭客運...吧!?

 

現在有捷運真的很方便。

台北車站就可以搭機場捷運線。可以直達桃園國際棒球場(在桃園體育園區站)。

機場捷運線->桃園體育園區站,單程票價是150元。
悠遊卡、一卡通、icash2.0、有錢卡(二代)都可用。

 

如果有要來來回回(例如像我看到一些人,好像都先去買周邊、看看現場情況、再回市區吃個飯什麼的..),有一日票是320元。自己看看依自己的情況划不划算喔。

 

另,由於機捷是桃園捷運,跟台北捷運怎麼算,若有需要,就請自己就這個大方向下去查詢。

附上桃園機捷的票價試算表,查詢結果的下面會有票價,以及各種不同的票(例如1日票、2日票、含北捷票..)等等的票價。
https://www.tymetro.com.tw/tymetro-new/tw/_pages/travel-guide/timetable-search.php

 

下方做出JPG地圖。如果需要從GOOGLE MAP查看,可以點這
 

 

 

 

 

 

 

北上 如 高雄 -> 桃園中壢 / 桃園國際棒球場 

 

 高鐵: 搭至高鐵桃園站內可直接轉搭捷運到桃園體育園區站,才1站,全票票價20元。
悠遊卡、一卡通、icash2.0、有錢卡(二代)都可用。

 火車: 火車站離捷運站較遠,主要是二種方法,搭公車或小黃至捷運站,或直接到棒球場。

 

 

公車/小黃至捷運站:A21環北站再坐2站到桃園體育園區站。
公車: 主要是[新竹客運5823],詳細最新車次等等還是請自行double check.
小黃: 我很少搭,故請自行判斷會不會載or車資之類。(估狗說到捷運車程約8分鐘)

 

 

或直接搭小黃至棒球場。(估狗說約17-18分鐘)(方便、適合多人一起平分)

(點此連結進GOOGLE MAP,查看我儲存標記的這些地點)


客運: 而我為了便宜搭客運。(而且回程很晚已經沒有火車,仍得搭客運。)
如上地圖,客運下車處到捷運站,和火車站到捷運站,是差不多遠的。
*我標註的是和X客運,但統X、國X也是在附近。

 

因此主要還是二種方法,搭公車或小黃至捷運站,或是直接到棒球場。

公車/小黃至捷運站:A21環北站再坐2站到桃園體育園區站。
公車: 但是估狗顯示的公車L201班次,我現場已無看到,只有L202,而且班次極少(假日一小時以上一班) 需要自行再double check公車相關問題喔
小黃: 我很少搭,故請自行判斷會不會載or車資之類。(估狗說到捷運車程約8分鐘)

或直接搭小黃至棒球場。(方便、適合多人一起平分)

 

我晚上從球場往客運站一半路程起搭,應該還沒有夜間加乘,估狗說車程約17分鐘,花費是175。

 

 

回程 

 

 

回台北應該沒問題的不用多解釋了,甚至活動結束出球場對面就有計程車在招攬拼車回台北。

 

回南部:

*承上,比較麻煩的是,球場出來後超多人,很難叫車,現場的計程車都是在找人拼車一起到台北。

須留意這個問題...就看還是要搭捷運到A21站再找車還是怎樣,總之離球場遠一點比較有機會。

晚上依各活動不同時間結束,像演唱會...結束時都沒火車了。

 火車(台鐵)時刻表 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TW_Quicksearch.aspx
 高鐵時刻表 https://www.thsrc.com.tw/tw/TimeTable/SearchResult

 客運站一帶好幾間(統X、和X、國X等等)可以多問幾間。
(南下的桃園客運站在"中壢",非"南崁",搭計程車若司機忘了問可以提醒)

 

我這次是搭到司機旁邊那個小位子,就是沒有豪華座椅,也沒有電視(要睡覺沒差),但票價沒優惠。
買票的地方會給你選擇是否要這個位子啦~只是我當時,要就能搭00:30左右,不要就搭凌晨3:30左右。

 

也有人陸續比我晚到買票,都排到4點多了。後來有加開班次。

 客運站內大家都很累..

 

 

 

以上就是交通問題。

 

關於球場 演唱會的經驗、寄物問題的經驗等等,目前是包含在演唱會日記裡的。

[演唱會] 11月的雨 Not In This Lifetime...@ Taoyuan 20181117

 

 

Copyright:

If I infringe any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 and I will remove the offending material ASAP.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