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香港旅程一直從旺角往返大嶼山..
 
午前抵達香港,先到旺角check-in,下午再回來(暈)。
 
是因為我其實習慣提早到該國,以免發生颱風等不可預期的事件。
像是排隊時,隔壁的中國人就說自己直接從機場過來,他朋友班機延誤來不到了。
 

然而演唱會是星期2,3,我已經星期2~5都請假了,不敢星期一也請....

同事會說話,不說也心裡說。只好當天早上抵達。


補一張gif檔,多少彌補一下燈光效果(雖然我做得不好)


 

 

 首寫日期20181129。應該會再做修改。

 

 

相關文章: 
201806 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 Asia World Expo Arena 訂票經驗
[演唱會] 和槍與玫瑰共度的情人節 Not In This Lifetime... @Melbourne
[演唱會] 11月的雨。槍與玫瑰演唱會Not In This Lifetime...@ Taoyuan 20181117
[演唱會] 槍與玫瑰演唱會Not In This Lifetime...@ Hong Kong 20181121

搬家太多次,盡力修復了,若有連到其他網站請見諒,找文章可利用搜尋,感恩。

就先說從市區前往博覽館...其實(從市區出發來看)博覽館就在機場線的【機場】的下一站,所以等於我重回機場,還蠻麻煩的。

所以如果你願意(自行評估)尤其是沒行李的狀態,可以直接下飛機就搭機場快線到博覽館站

關於如何以活動優惠票搭機場快線到博覽館、以及博覽館的寄物問題等等。(甚至入場問題)
另寫了這篇 [香港交通] 市區往亞洲國際博覽館 含場地介紹 (演唱會 博覽會) 這裡就不再贅述

由於規劃行程時發懶,沒買到A區站票。(排隊入場時也聽旁邊的人說是秒殺)
總之,站B區的大概都跟我一樣,都是沒搶到A區的觀眾XD

排隊時我的前後左右都是從中國來的,大部分是一個人來,年輕男子,他們互相問"你也一個人? 從哪裡來?" 然後真的各個省份都有,還有一個回說是"大西北",WOW
當下只覺得很妙,台灣絕不常用的詞,大荒漠嗎? (就是一個很酷的武俠小說的概念)

畢竟香港對於中國人來說算是"別院"吧。中國人既方便去、GNR在這裡唱中國民主也沒那麼"尷尬",哈哈哈。
希望以後也都在香港辦,我也方便去吶,呵呵。


排隊狀況只拍到這張。這2位也是現場聊天認識的中國人。

 

延續 11/17在台灣場的"病體",然後穿著不合腳+磨腳的鞋子..哀~詳略,總之腳已極痛,(這次出國是第一次從第一天腳就快爛掉= = 回來還繼續紅腫好幾天= =),這次做了好多丟臉的事(簡單說就是能坐就坐)。

 

在台灣沒去排的周邊區,草草地買了一件衣服。

去年(澳洲)衣服很好穿,當時只捨得買一件有點後悔,但今年只有一件LOGO的有女版,LOGO覺得不比去年優..該說是插畫風格吧
另外是我沒做功課...總之當下有欠考慮。而且明明在台灣買應該比較便宜..(誰叫我太晚到呢)
總之有點沒買好。

 

 

由於台灣場沒去買,沒看到台灣限定的花色。

 

香港的..原本不喜歡,多看了幾眼才喜歡上,然後也為時已晚,賣完了。T_T
現在看才發現,左下角的海報,是2天各一款。
左邊的是11/20,喜歡這張,後面的街景是香港特色的大霓虹燈中文字招牌,橫跨在路上那種的,巧思是中文字都是GNR的歌名中譯(雖然就選幾首不停重複),前面是Axl,Slash和Duff的全身骷髏在performing。本圖還有出衣服,骷髏保留Axl和Duff的背貼背表演,可惜賣完了。
右邊的是鍾馗!! 而且帶有西方人畫東方物的...就是中式畫也莫名帶有小小日本風的感覺;畫面中蝙蝠、骷髏頭,也是西式的畫法,總之也是一張很不錯的圖,只是我個人不喜歡鍾馗...應該也不是我的風格啦XDD

 

其他..應該是2018巡迴的定番,就不多說了。

 

提袋我在第二天又買了一個,(本來沒要買,因為2017年的比較漂亮..),發現變小、又變普通的布,好處是很輕方便攜帶,回想也比2017年的便宜。缺點是比較不結實。

 

在台灣槍與玫瑰演唱會日記這篇,也提到過台灣場地與設備多諸多"不是",這裡就不多提了。
寫那篇的時候,也爬文了墨爾本和香港這個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資歷"。

 

香港這個室內演唱會場地,真的是"恐怖了",去過的國內外"室內"場地不算多...也抱歉我對設備不懂,真的說不出來,但表演還沒開始,還在試音時,就有一聲鼓的低頻聲或什麼的,居然就已能造成腳下地板一陣和鳴震動。真的是太酷了~當下覺得很像電影或動漫情節,用畫的或特效才能表現出的,音波(或某種能量)的釋放那種畫面。(或者說海賊王霸氣的衝擊波動畫化的畫面)

 


B區剛進場

都還沒人(座位區較晚開放進場)
要看坐滿人的樣子請看下一篇( 20181121 )

 

票上寫7:30,跟所有演唱會一樣,大家都期待到台上稍有風吹草動就驚呼。
快8:00,旁邊有一位中國人大喊"退錢","再不出來就退錢"
不好意思地"告解",當時我真的很不舒服,那時心想若真的取消也就算了= =

後沒過多久他們就上台了d(`・∀・)b

 

站太遠真的沒什麼照片有價值放出來的。好處是這次從正前方遠處體驗整體燈光效果,(燈光)真的很爽。


現場...肉眼還是看的到人啦,但當然大螢幕比較清楚。(但我會盡量看人,才有臨場感)

 

香港跟我最不一樣的地方是,觀眾對Civil War這首歌特別有感的樣子,前面的口白還全程跟著唸(雖然才幾句)

Civil War和中國民主都從不會是我最喜歡的歌。
(雖然也不是我最討厭的歌,另有某歌我聽過5次不到:p)

跟歌詞倒也不一定有直接關係。剛好我比較喜歡節奏感強的歌、又或者有點聲嘶力竭的悲歌。(後者同樣適用在Slash的演奏)

 

 從未到一半開始,大概每1~2首歌開始都會說幾句話。

 

ㄟ..因為我一直覺得小玫瑰很可愛呀,所以不管她說什麼都很可愛(笑)
(很難解釋,總之看到她的眼睛/眼神,就覺得他其實是好孩子啊,哈哈哈)
..still shining bright. And even on the darkest night..每次都想到這句歌詞XDD

 


畢竟JPG很難表現燈光效果

 

若說桃園場讓我印象最深之一是小玫瑰請我們"幫忙"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這裡就是他故意忘記Slash的名字,呵呵呵。
(更"要不得"的是,這招玩太兇,他隔天就真忘了介紹Duff XDD 我當場傻眼XDDDD)

 

 

然後是Knockin' on heaven's door,
現場音響真的聲音好大,可能是大家不扯著喉嚨唱就聽不到觀眾合唱那種,(太爽了真的XDD)
所以後面重複複歌Knock-knock-knockin' on heaven's door這邊,原本是聽不到觀眾合唱的。
或許也真的不夠多人唱,不知道。

 

小玫瑰: You're gonna help me out? 
現場聲音有聽到,但仍然不夠大聲
小玫瑰: No?
現場有鼓譟,但剛好不在歌詞點所以沒唱
小玫瑰: Ah! Come on! 

 

然後他才開始唱。呵呵。
當然副歌這邊原本就是會拖很長,跟觀眾一直對唱。

 

其他set好的口白什麼就不多提了。


 

也不用多說了,真心覺得光聽安可最後一首的Paradise City,就知道小玫瑰聲音跟以前(即使有差也)相差不遠。

(是說我以前總覺得他真聲有點老起來放XDD)

而且還可以算是連唱3小時還能這樣結尾,而且不算年輕了。

果然美得Not in this Lifetime.. =]

 

Copyright:

If I infringe any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 and I will remove the offending material ASAP.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