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想過「如果我失憶了」
可能從小就特別愛胡思亂想,我常常想這個問題
小時候很天真,我希望自己失憶,討厭與丟臉的事就會忘光
但幾年前再想起這個問題時,我想的是,如果所有的事都忘光,我的喜好會變嗎?喜歡的藝人、喜歡的漫畫
我大概會疑惑自己為什麼會買那些漫畫和DVD、為什麼牆上貼著Alan這個"娘們"的照片...(笑)

去年在今市子的漫畫「百鬼夜行抄16」裡,有篇故事的女主角就在車禍中失憶,
她忘記與人的約定、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跟人借了300萬、打電話給已經絕交的朋友.....
她在尋找自己的過去時 媽媽說「不要回顧過去」 但是她想「不回顧過去,會跟現在接不起來啊」

或許是少接觸關於失憶的作品,總覺得她寫的很貼近真實生活,
這次要介紹的影集,就是個刻畫得更細膩,卻又以幽默搞笑的方式,來設想一個人失憶後的各方面問題。


Samantha Who? 

圖片連自amazon,失效不補貼
本劇使用了非常幽默的腳本和輕鬆詼諧製片風格

女主角Samantha在醫院醒來後,在她身旁的人分別說自己是她的父母、朋友、男友

Sam(Samantha的暱稱)卻什麼也不記得



她想尋找自己的過去、想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喜歡什麼穿著?喜歡哪種口味的冰淇淋?

可是隨著她翻得越多,才發現自己是個討人厭的人

跟父母久未聯絡、
那個在醫院自稱是Sam朋友的胖女孩,其實是從高中後就受到Sam惡意冷落的同學
就連男友...也是車禍前幾分鐘就分手的男友


她發現自己負債過多,因為她擁有的每件衣服都會跟包包和鞋子成套

她發現自己曾經諮詢隆乳,為了那個好色的男上司

她發現自己多次假裝殘障去看球賽

她發現自己就是所謂的壞女人,會在人背後說閒話,耍心機

她發現自己以前沒有真正的朋友


她想要變好,不要再變回過去的Sam

她開始跟大樓警衛聊天,但警衛告訴她「我們不是朋友」

她還要學習一切生活常識,包括不能放金屬製品到微波爐裡...


當然類似百鬼夜行抄那種「我們已經絕交了」的笑點更不在少數

就這樣我們可以輕鬆地看Sam鬧出各種笑話,

同時也能探討與思考「失憶」在各方面可能帶給人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