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玩殿堂 坐姿七武海 克洛克達爾 沙鱷

首寫2018/05/17 可能隨時進行文章調整不再一一列出 

 

 

 

 

 模玩殿堂 坐姿七武海 (GK)

以前寫的繼續放著給新朋友
  給不懂的觀者。盡量白話,用詞如有不盡確切請多見諒。
 小藪宗旨之一(無論何主題)都是盡量讓門外漢也能懂的。

  寒香觀點。若有其他看法也請補充 ^^

  因為很多人無法分別..所以特別說下。若有其他看法也請補充 ^^
想了很久,最簡單這麼說吧:同人(尤其是GK)是把作品當藝術品雕琢,並包含了設計者的想法/創作理念和工藝在裡面。而盜版通常不加思索,只是單純複製別人的作品。這應該是就我的爛表述所能表達得最好的幾句話了。

ㄟ......抱歉最近身體不好,high不起來,所以本篇沒有前幾篇多嘴多舌XD

然後,仍然如我一直說的,在自己的小窩,充滿我個人觀感,無論好的或不好的方面都談。
同好歡迎討論,有許多事請也可能是我觀念錯誤,歡迎指正教導,唯禁酸言惡語(抱歉,由心靈脆弱的我判斷)。

這是我的第三隻社長GK。前面二個有興趣請自翻。

模玩殿堂 坐姿七武海

尺寸:寬30cm 高27cm(含底座) 深30cm
重量:10-12KG(含一體成型內包+彩盒+運輸箱)

一回家就看到一大箱 (呃...雖然是必然的,但是又開始煩惱要放哪。)

一定要跟考慮收GK的同好說下,大家一直說空間空間,其實展示的空間不難,難的是每一個盒子都超級大,也沒辦法壓扁,數量一多就..

內盒應該也沒什麼人會丟掉,一來是都有圖案設計,二來留著才有全套的收藏價值,三來即使沒有脫手打算,GK材質易損,留著量身打造的箱子才能收回,很重要。
不像PVC,相較之下根本等於可以亂摔(錯誤示範請勿學習XD)。

這次外層有套一層薄的PP編織袋,打開後,裡面的箱子外有保鮮膜保護,盒上印有模玩的LOGO.. 可惜邊邊都被壓的扭曲變形。

原諒我懶得去背景,所以都用直線塗白,看不出扭曲。

 補圖一張

打開後發現只有8個角有保護。二層盒子中間直接空一大層。

一開始覺得跟以前所學的包裝不符合,但轉念一想也是有道理,若包實心,撞到時,震波比較有機會影響到公仔吧?

這樣的設計在輕~中度撞到時,損的是外層運輸箱,至少裡面盒子沒事。不要重度撞進去就好。

事實證明,裡面箱子無損,貨運不錯。XD
(問題比較大的是我的手機XDDD|||)

 

另一個角度。(原本想每角度都PO的,但懶得去背XD|||)
上頂圖是巴洛克華克LOGO,下底圖是模玩的LOGO。

 

打開是保麗龍箱。是說這次很輕。感覺比前二次都輕。

 

開箱。輕不是沒道理的,內容物不多XD
(ㄟ..好像在別篇說過,我對空間不太有概念,所以雖然預訂時就有說尺寸,我沒實際拿尺量,就也沒概念。反正不管尺寸都要買,又何必拿尺預測?!XDDD) 

 

內零件。
鈎鈎內藏強力吸鐵。
雪茄和骨頭很細,塑膠袋不敢捲緊,捲起來比凹槽寬,回裝的時候有點怕壓壞。
金幣的架子完全卡住,稍微硬拔還是出不來,就沒拿出來。

 

接著要換相機出場了。

是不同天拍的,所以請原諒前面剛好不方便用相機。

底座。

不太好取出,也不容易放回去...因為上方的沙是斜的,美觀,不好施力。
由於施力,表面的沙子有些微掉落,很些微,因屬正常。

取放只能靠塑膠袋助力,又怕抓不對地方,若施力點錯誤會讓上方沙子斷掉。
底座也是整"仙"最重的組件。

 

金幣。

看著大家討論才知道很多人非常在意這個(金幣)。應該重點是編號吧我猜。

但不理解為何大家喜歡台灣有獨自的編號,況且在原廠不是台灣的情況下。
個人覺得實在..窩在自己的小世界爽?!
(若有理由也懇請指導) 號碼就遮住囉- I'm a very private person.(by Harold Finch)

 

整體 正面。

由於..主因應是如開頭說,心情不high,所以細節都忘了拍XD||| 直接跳整體正面。

跟宣傳照比起來,底座沙鱷魚的"牙齒"粗糙許多,但同時也是"粗勇"許多。
雪茄煙霧的角度不太一樣,可惜更容易遮臉。(沒辦法轉向,試過只有這角度能放進。看到一位其他買方的照片也是如此。)

其他(除了我沒看原圖把鈎鈎裝反之外)沒有大差異。

 

 

 

 

背面。

差異更小。實拍的景深沒那麼漂亮可能是打光問題。

 

 

 

 

 

角度。

賣個關子先從美麗的背面看起。

 

 

 

正面的兩個45度角。

嘗試下其他角度。(右邊邊緣有些也是"懶得去背"的惡果,請見諒)

 

來個側面。

 

近照。

 

 

整體來說

個人認為就跟看到預購時的例圖的感想一樣,

在各廠想方設法作出一個新的呈現時,

模玩不愧是鼎鼎大名老廠(?),不需任何花招、只是讓社長這樣中規中矩地坐著,就已經霸氣破表了。

再加上畫龍點睛的底座設計、以及令人驚喜的背面,實在是一個上乘之作。

臉型的還原度也很高。即使和正版PVC作嚴苛比較,也是名列前茅。 

 

 

推薦度,個人觀點會毫不考慮給予五顆星 

(請注意,一如以往我只著重設計與顏質。上色、材質等等非我專業,以上也確實都沒討論到。請自行斟酌。) 

 

不負責任預告。將來"可能"會PO出更多細節和比例對比等照片,日期未知,因目前連第2隻都還一直擺在桌上懶得拍= =|||,這第三隻已經收進盒了(因沒地方放)。

 

 

作者 寒香子/Miss Devil's Night
since 1990s.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擅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Miss Devil's Night是寒香在巴洛克華克的名字。Devil's Night來由請參考維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