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寫2018/01/31 可能隨時進行內容調整

 

 紅漫吧 坐姿七武海 (GK)

 

 

  給不懂的觀者。盡量白話,用詞如有不盡確切請多見諒。
           小藪宗旨之一(無論何主題)都是盡量讓門外漢也能懂的。

 

  這邊是寒香自己感受到的,若有其他也歡迎分享 ^^

  因為很多人無法分別..所以特別說下。若有其他看法也請補充 ^^

想了很久,最簡單這麼說吧:同人(尤其是GK)是把作品當藝術品雕琢,並包含了設計者的想法/創作理念和工藝在裡面。而盜版通常不加思索,只是單純複製別人的作品。這應該是就我的爛表述所能表達得最好的幾句話了。

 

 

花了好多時間說GK和盜版..因為身邊很多人不懂。其實不懂沒關係,但不要以訛傳訛。
有問題也都可以多問網上前輩、多看,(現在資訊都很發達了~~) 以免受騙上當。

接著,寒香對公仔,基本80%看臉、15%看整體(姿勢等)、4%看手和腿,1%是其他地方。寒香看人(角色)也差不多是這樣。好像跟很多人不一樣(常被吐槽XD)以下談論重點也同此,請先知悉及見諒。

  第二次買GK,還不是很懂,請多指教。 這次收到的是LBS的戰鬥七武海系列。

 

 LBS是一個很知名的廠商。這系列使用的設計是WCF的比例...(就是幾頭身那種人體比例)
 WCF是一套正版公仔的系列,詳情可以自己搜尋網路。
 寒香不是很喜歡WCF比例其實...因為自己十幾年前玩同人誌時,最後也是發展出大約2.5~3頭身的畫法,臉部為了表現角色(尤其是反派)的原始線條和性格氣質,而不是完全呆萌Q版。當年沒人欣賞很傷心。是說從國小就一直有活在超前的事情出現,身邊沒人能了解分享很辛苦。

 

 

 哎呀..總之有點陰影 XD

 

 

 那就來看一下官方的預購圖。人體部分就是上述的WCF比例。
 

 


 分成全配和簡配二個版本,通常各有需求、各選己好。例如簡配便宜很多又較為不占空間。
 高配約 長30 深35 高28,本體重約6公斤。 低配約 長20 深18 高25,本體重約4公斤。

 

 不知大家看法,寒香自己是很喜歡LBS設計的鱷魚沙特效,雖然原作裡沒有這個招式,但LBS將這個特效做得很好,除了旋轉得很動感。私覺得還有類似衝浪的動感存在。整體律動活靈活現滴~
 聽說預定的狀況,全:簡比例也非常懸殊。似乎是很特例。

 

 

 寒香原本心動到想各訂一隻。
 說到這隻簡配的好處,除上述空間問題外,覺得簡配的公仔背面沒有沙特效,披風比較明顯比較帥... (可能要看背面視角比較明顯,更多角度圖片請自行估狗) 

 

淺觸GK界,自己的感覺是"很保守",就是只能說好的,有時想認真知道一些廠商的"問題"都沒辦法。
寒香在自己的小窩裡希望沒有太多顧忌,充滿個人觀感,先預告(警告),不喜請離,勿攻擊,謝謝。
想認真討論的,即使和我意見相反也歡迎留言。不歡迎酸言酸語以及仇恨言語。

 

  外 箱

 

 

一回家看到這箱就嚇了一大跳...跟上次買[社長大人公仔][GK] 紅漫吧 坐姿七武海的箱子比起來...啊...

 

第一念頭就是"又要被罵了",因為箱子真的太大太大~根本沒地方收(我完了~~~)
(約)長70公分、寬40公分。高忘了量(後補)。

圖中黑色的地方是沙發。 真的住都市的普通人不太能玩GK...Orz。
開始擔心接下來兩隻已訂的...房間都拉不進去=口= 怎辦...Orz

 

打開來長這樣。上面有一層紙板以免割到箱子。

 

 

 

 

移除紙板後就看到箱子了。

 

 

  包 裝

 

 

把盒子拉出來,長這樣。其實有圖這面應該在上面,但我不翻到這個角度拉不出來...
外箱無法一併入鏡,因為客廳實在沒空間,內箱拿出來後立刻把外箱拆平了= =

右下角有編號。就是像正統版畫一樣,出了一批,每件都會有流水序號。
這次好像是台灣的數目有自己的編號。有看過一些玩家是希望這樣。但寒香還"學淺",不知這樣有何特殊用意。自己的看法會是地球是國際村,當然全球一起編號會比較"入世"又有參與感。"我是全球僅200件的第43件"而非"我是台灣的第20件!!"然而外面的世界還有500件...

 

 

 

 

跟上次的紅漫吧不同,沒有用紙板做8個角的保護(但盒子有做8角保護)。
少了8個角的紙板,沒有縫隙,很難從外箱拉出來。(就是很難讓內外箱分開)

 

 

另外,"好家在"的是。外箱有個嚴重的損壞,內箱盒子就還好。
上上圖也能看到,但就是一點點而已。也沒破、沒露白(照片中白色是反光)。內外箱中間沒另外保護,能這樣也是奇蹟了~

 

 

 

 

但邊的黑皮貼有點點翻起、頂上有點狀壓痕。(因為自己常把蒐藏品壓成這樣,所以很討厭看到這個XD)

 

 

 


然後有一角白白的擦不掉。這個我反而比較介意。不過..也還好啦,這麼大箱過來本來多少會有瑕疵。

 

   拆 箱

 

 

跟紅漫吧比起來(抱歉這是我第二個GK,只有紅漫吧 坐姿七武海可以比較),真的是非常非常難以打開。

 

文字可能形容不出來...因為箱子非常密合。畫成圖示如下。拉開時會有類似真空拉力的反作用力(專業名詞我忘了..),不是很容易把上蓋拉起的。
另一方面是箱子太大,很難施力。都不知道自己站成什麼醜姿勢,開了大概有3-5分鐘吧(不然就是我度日如年XD)。一鬆手,上蓋又會因真空拉力和地心引力掉回去...手.真.的.很.痛.

可能男生不會這麼覺得吧。更別說如果有人能一起幫忙拆箱... 寒香受限於客廳太小可能也有關係。
體力還算自慢的我也累--- 十隻手指都紅了

 

上蓋拉起後(再度因為空間問題必須先拿走不能合拍...而且這次不能壓扁,真的要哭了TAT)

 

休息了一下繼續。
裡面的保麗龍箱超厲害---左右還有綁帶,反正就很專業的保護箱感。

 

綁帶是魔鬼氈的。可能或許是個小瑕疵? 保麗龍上蓋的"LB Studio"LOGO是反的。無礙

 

 

 

 

先來看信封。之前看過其他LBS作品的開箱,信封裡大概都是類明信片式的感謝函。

 

 

信封背面很漂亮。LBS做了專屬的封印章....寒香從小就好想要這種印章...後來雖然市面有賣了,但已經沒有寫信的習慣,就沒買。 當然更是第一次真的收到....就是有種珍惜、不想破壞的感覺。

 

 

就是覺得信封太美,沒必要的話,不想拆XDDD

 

 

下面是LBS的標語。The best gifts for ourselves.給自己最好的禮物。這句話,一直覺得很...哈哈 略!

 



   拆 公 仔 囉 --

保麗龍上蓋拿掉後。(因為沒有空隙,保麗龍摩擦聲音很大(發麻-) 

 

然而沒空隙地密合才能保護物品,這在"[社長大人公仔] 能力者 Abiliators vol.2"也說過,自己有多年包裝經驗。(但再深入的工業設計學識就不了了。))

 


很幸運地,沒有地方斷...因為自己不會修。一定有人說很簡單,用膠黏就好。因為是門外漢,我大概只知道AB膠、保麗龍膠、相片膠、水晶膠...(再來就是口紅膠、白膠..了XDD) 所以不需要煩惱真的太好了。

 

還有,雖然圖片看起來很空(ㄌㄤ),其實每個組件卡的好好的,很緊。
因為每個組件的尖尖角角都很多,從箱子裡抓出來時需要施力,都超怕弄斷。

 

 

 

 

 

  底 座

 

 

因為沒有地方擺、又很重怕摔.. 所以不能像紅漫吧那隻拍360度...

 

 

上面有2個卡吮,各分別裝一個組件。卡吮中有強力磁鐵。

 

真的是由於空間和怕摔的理由,無法一件件拍360度...
例如這鱷魚,底部不是平的,重心又偏一邊,很難說擺在哪裡拍(怕重心不穩摔到)...

 

鱷魚上去~~

 

 

原本怕強力磁鐵太強,組起來就難拆回去。(家裡恐怕沒地方擺,必須考慮收)

 

但因為組件很重,感受不太到強力磁鐵作用。
可見如果沒強力磁鐵,組件之間的連結力會更小,容易危險。

 

最後是中間的...龍捲沙。 根本花生口味泡泡冰(每次想到就好想吃喔,高雄不知哪裡有賣)

 

 

不知道是否我順序錯誤,有點難裝。 
因為卡吮有角度,套不進去(也可能因為放在地上光線又不足,看不到)。

 

 

這樣就很厲害了~~ 線條真的很美

 

 

 

 

 

  主 體 約12公分

 

 

開頭也說了,我對WCF比例有種複雜的感情。
那麼無論我怎麼說,可能有部分觀者就會先入為主認為我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吧..啊,怎樣都好啦XD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公仔本身。(這是沒有全配/簡配二個版本都訂的最大因素之一)

就像假設我畫了艾斯、或哪個知名韓星。就算大部分人說很像,對鐵粉來說很可能"不像"。同理。
就是能明顯感受到帶有製作者自己的畫風,甚至製作者對於角色的理解與感受。
同人作品就是這樣,幾乎都會帶有作者自己的風格、想法、設計,喜不喜歡都看個人。

也可能看慣社長周邊、甚至動畫(反正除了漫畫,幾乎不是尾田仔本人畫的)習慣不同作者的表現,可能就沒有感覺。

 

所以網路上很多人說很帥,也請容寒香說聲「做得很好,無可挑剔,但我無法愛到心坎裡」

 

做得非常仔細、精緻。刻劃得很好。(只是牙齒角度好像不符合人體骨骼了XD)
嘴型也令我很不喜歡,可能是我個人最不滿的一點。但,重申,這是個人喜好。

 

然而不愧是名廠。我詞窮了...先不說我個人喜好。品況沒有可挑剔的。塗裝什麼都覺得滿意。
我沒有仔細研究,只大約檢視,一眼看到底座有一點點好像沒有塗到顏色。但位置在不明顯的地方。組裝後應該也看不到。

 

 

很精緻吧 (糟了~我一直詞窮~就會變成好話說不夠多XD|||)

 

 

我特別喜歡雪茄的部分。第一次看到這麼精緻的呈現,煙飄的也很漂亮。

 

 

有點違和感的是顏色。臉黑就算了還不均勻XD
和手掌顏色也有差。臉偏橘、手偏灰。

然後眼瞼含淚XDDDDD 牙齒也有口水(誤)
嗯。我了解是名廠的堅持與細心啦~眼睛和嘴巴本來就是含水的部位 =)

 

而戒子的部分,和寒香其他社長公仔相比,寶石部分比較隨便。
不僅沒有亮亮的效果、假金屬感,顏色更是選得很差好像社長戴了塑料戒子。

透明材質範例

一般市售雖然沒有那麼講究,但有使用做出假金屬質感的亮亮塗料。
 

 
因為下腿肚以下要插入龍捲沙,所以當然是做成尖的。甚至還有看上去像鐵絲的細枝。

 

 

看上去實在太像殘障了,所以略過抱歉..(非抱怨、非看不起殘障、是我不想拍~抱歉~)

 

 

裝起來。帥吧!
不懂為何褲子上有橫紋(但並不重要,對我來說。反正其他人收到的也有,表示非瑕疵)

 

各角度

還是覺得正視圖看臉長了一點點點。因為我抓不到自己到底是覺得哪裡不像,所以疑心病很重到處找碴

龍捲沙真的很好看

 

 

 

正面來一張 (光線不足 手震了抱歉><)

 

跟預購圖比比看。
沒什麼差別。XD

後面 就是簡配才能顯出的披風。全配就不是很搶眼。

 

上視圖。
冰炫風廣告圖效果一樣XD

 

因為拍照效果不是很好(光源問題),原想用閃光的(沒用的理由除怕失真,也因太耗電..T_T 充電器壞掉在上一篇有講就不贅述)

 

照沒2張就沒電了,只好延宕下去了--

 

 

哈哈哈,而且閃光效果並不好

 

所以照片先到此為止。以後有機會再補。

上次紅漫吧那篇有仔細比對了與原版間的差別。

這次是Q版,整體設計主視覺也是"七武海各顯神通"XDDD 不像上次基本是"同人幻想"XD
所以先天上似乎沒有太多好講的

 

特效的部分上面也說了,是使用原本的設定(砂+鱷魚)發想的自創效果。
LBS也很精彩的呈現出流暢的動感效果,線條也很美,真的不是哪間廠商都可以做出來的。

 

而人體本身的部分,因為是Q版(身小),自然重點會放在頭雕上。而且身體比例也的確優良、無可挑剔。
抱歉或許有人不認為WCF是Q版?我不知道。但上述過我畫Q版也是這比例的,所以本身會叫這是Q版

 

那就還是放些尾田仔和周邊圖片之類的...
雖然我沒給5"心",但說真的,做的真的不錯,硬要拿原本圖片比對也是沒必要。就隨便看看吧。

 

首先抓些站裡用過的圖片... 這裡是做得算相對好,嘴型表現又類似的。
但微表情還是不同,不是說LBS做得不好,而是不同心境下的表情難以相比。

 

 

  

 

 

 

 

重點是海賊王的大家的父親,尾田仔,本身的畫風。

 

 

 

其實我應該找些類似這次的表情的圖...(再看看吧XD 因為想不起來哪段有)

 

寒香也講不清自己覺得細節是差在哪裡。

大概,有同感的人就知道,沒同感的人說了也不能體會。
所以草草結束在這邊了。(如果想要什麼、想到要加什麼,再隨時補充)

 

 

最後是比例。

 

 

後補! 哈哈哈

 

 

因為這太大太重(一直重複這句有沒有),我很怕搬到房間的過程悲劇。
要比例尺就必須把房間內的公仔一一搬出來合照。有點麻煩。然後怕被家人白眼(玩公仔必須低調..哀)

 

 

那就先告一段落。再慢慢補充唷。^^

 

 

 

 

 

作者  寒香子/Miss Devil's Night
since 1990s.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擅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小藪歷史10年+,早期文白癡勿怪(不想刪.也不想回看(挺丟臉的))。歷史文內容記不清,可能無法回應。 雖然自言自語對我來說很舒服(也真的沒人留言XD) 廣告文一定刪!!

 

 

Miss Devil's Night是寒香在巴洛克華克的名字。Devil's Night來由請參考維基。

 

Copyright: All images of One Piece in this page belongs to Oda Eiichiro, Shueis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