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寫2018/05/28. 拖了一個月才繼續拆箱部分2018/6/27.同日發佈.
可能隨時進行文章調整不再一一列出 



 JACKSDO BATTLE Sir Crocodile (外箱註明)長50x寬30x高36公分


以前寫的繼續放著給新朋友
  給不懂的觀者。盡量白話,用詞如有不盡確切請多見諒。
 小藪宗旨之一(無論何主題)都是盡量讓門外漢也能懂的。


  寒香觀點。若有其他看法也請補充 ^^


  因為很多人無法分別..所以特別說下。若有其他看法也請補充 ^^
想了很久,最簡單這麼說吧:同人(尤其是GK)是把作品當藝術品雕琢,並包含了設計者的想法/創作理念和工藝在裡面。而盜版通常不加思索,只是單純複製別人的作品。這應該是就我的爛表述所能表達得最好的幾句話了。




仍然處於high不起來的心情。本篇延續上篇一個很少廢話的趨勢。


仍然如我一直說的,在自己的小窩,充滿我個人觀感,無論正負看法都談。
同好歡迎討論,有許多事請也可能是我觀念錯誤,歡迎指正教導,唯禁酸言惡語(抱歉,由心靈脆弱的我判斷)。


這是我的第四隻社長GK。前3有興趣請自翻。


 


JacksDo 戰鬥七武海 第四彈


上一篇也說了,1.沒有空間概念,2.不管尺寸我也要買,所以沒有預期心理。


只是經過上2盒讓我痛苦的超大箱後,這次外箱沒有想像的大(還好)呼-



但老實說拆箱的時候不太滿意。


(1)才剛拆開,馬上看到一堆保麗龍屑。


  


(2)最上層紙板拿掉,發現四角只有非常普通的保麗龍(甚至比"普通"還易損)
而且如照片,幾乎已全損。

  


(3)把上圖保麗龍拿走,再把箱子拿出。下面全是破損的保麗龍角。

  


(5)近照。我對這些素材的名稱與等級不甚了解,但這一看就是中~低等級(與平常一般能見的比)

  


箱子外設計是難得的全彩色。(至少我個人前三隻都是黑或紅單色系的感覺(當然我知仍是全彩印刷))
前三隻:  


因為箱子蠻大,看起來有魄力。(比照片好)

  


角角果然都壓傷了

  


背面和側邊的平面設計,一副要放在店裡販售的樣子XD

  


開箱。拉出一張三折式背景圖(而且沒壓凹) 保麗龍箱附帶2條魔鬼氈。
箱子上和魔鬼氈都有LOGO或JACKSDO字樣。

  


開箱。重申我對包裝工業設計不太了解,所以觀點是"一般無知消費者"
(1)零件都緊密排列,我喜歡這點,整體才不會太大。
(2)但照片看不出來,很多零件的尖銳處造型都已經把紙戳破。(例如沙底台、社長的手指等)
而且高聳突出,我會有點怕擺玩要放回去時,上蓋沒對好壓壞尖銳處。

 

薄紙全打開。原本以為這次零件只有2個鈎鈎、一個小沙龍捲、底台(3零件組合)、社長、披風。
 


結果發現零件意外的多
     



接著要換相機出場了。


快2個星期後才稍微有時間組起來拍。還好沒有斷件。(之前只看了表面的零件,沒發現下面還有那麼多零件)



卡片和卡片座。


意外的配件。卡片座拿來放店家名片也不錯~ 超"可愛"
卡片上也是有號碼序數。但沒說總體數。



卡片正反面. 號碼就遮住囉- I'm a very private person.(by Harold Finch)



底座。


仍然不太好取出,也非常非常不容易放回去...因為很重,施力點只有沙束。很怕直接拔斷XD|||



有2束最大的沙是組裝式的,內有隱藏式強力磁鐵。有點點可惜痕跡很明顯。



底座全貌





底部有止滑墊


本體。


需要先說前額這撮頭髮...我裝不上去可能需要用內附的黏土固定
因為拍照完就需要再收起來,所以就不黏了



先來一張全體照。 背景圖忘了放XD||| 


另一隻鈎鈎,和背景。
背景應該要往前折成ㄇ型,但我捨不得



主體


主體和底座、披風分別的連結也都有隱藏式強力磁鐵






這款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電鍍的鈎鈎了!完全金屬感
而且還配有2個鈎款



鞋子上的帶扣也都很精緻


鞋型直接看有些奇怪,是因為有個配件要上去~~



噹噹--
但是有透明感,所以跟其他沙體質感有差。


手和戒指


寶石是透明的,非塗裝


臉..


我想這應該感受因人而異...並非100%,但我總有一種趨近日本鬼面具的既視感,不定時閃過我的腦海


*注意:原本有一撮頭髮我固定不上去所以沒裝。前有說明。可能會影響面部感受。





 







以下是我自己的感受,若有錯誤請指正,教學相長。
我的嗜好太多,已經沒有在全部摸熟的,全都只懂毛皮。


 


JACKSDO平常也常出品一些配件,也就是使用在日本官方正版的公仔上,搭配起來更有擺設效果的元件。


例如這個最吸我睛的:能把【造型王頂上決戰6斯摩格】


組裝成這樣。公仔還是原本的,只是加上配件(煙和地台)。


據說JACKSDO原本就是從場景起家的。


在這個基礎之下,(至少目前為止)即使人物GK,場景和細節的表現仍然是一直是其所重視的,能感受到這點。


並且這也是其拿手的重點。


 


然而,人物的臉部神韻就比較難抓到。這個情形不只出現在社長大人的GK上。


當然,其他人物的GK我沒買,僅能以網路照片觀察,可能有失公允。


 


推薦度,個人觀點 


(請注意,一如以往我只著重設計與顏質。上色、材質等等非我專業,以上也確實都沒討論到。請自行斟酌。) 


 


凡事一體兩面。


我喜歡整體設計,但也因為此設計有點難以擺設。


舉例說吧,似乎只能橫擺,但長度50公分太佔櫃子空間,而且中心的骨頭細節會看不到。
若直擺,人物會在櫃子深處,視覺重點變成在沙上。
可能需要擺放在適合高度,並且以斜放、或平台展示等..需要思考一下自己的空間如何配合。


所以須視個人喜好及空間。


 


作者 寒香子/Miss Devil's Night
since 1990s.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擅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Miss Devil's Night是寒香在巴洛克華克的名字。Devil's Night來由請參考維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