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官方出版的類樂高小人形,
最終花了大把銀子(●´ω`●)ゞ
 




 人 物

起因是看到拍賣有一款社長大人的非樂高廠人形。

原想說難得臉部畫的還不錯,撇開神韻,至少夠簡化(成樂高臉)、特徵都抓到、沒醜化。

無言的是,下標後沒多久,就發現又出了一款"醜化版",好像還更受買家歡迎Orz



1.圖片為原廠所有,此為經驗宣傳,喜歡可自洽國內外拍賣購買。
2.好看與醜是我個人看法,各人觀感不同,若有不滿請見諒。

大部分賣家賣一隻35元,也不貴。多買幾隻還可以戳9字鈎當吊飾。
(10幾年前在日本樂高店買過幾隻原廠人形吊飾,可以一起掛不孤單XD)


 擺 設 道 具

擺設的部分,因為小時候玩的樂高早就收到不知道哪裡去了,就想新買一些積木和道具,做一個小沙漠場景陳設。

人物共7隻、小草、草叢、駱駝 (包含多買的社長和駱駝) --- 約400元


全部買下來是這樣。

駱駝原本為了當背景買了3隻,結果發生問題(下述),明顯多買了= =bb

很有趣的是人物都要組裝。 那各先拆一隻組裝起來拍照~

另外買了幾隻也是我從小就愛的阿努畢斯陪社長大人,哈哈哈。既可互戰又可當小弟。
都是沙漠系,就別計較太多了XDDD


 背 景

結果這麼陽春的場景就花了近千元啊哈哈....= =bbb
而且還有一半以上都不是樂高原廠的積木。

🍂右前原本想模擬沙漠的一些樹種,例如大型沙漠玫瑰、Quiver Trees等樹幹比較粗壯的樹。
事實證明這比較難被拼成簡化版...或許再放大一點還有可能,也可能只是我功力不夠XD

以下分析花費,以及經過。


底板100元、沙色積木共400克 (皆非樂高廠) 郵資30元 --- 約530元 

因為離玩樂高的時光已久遠,只能先模擬人物與場景比例,以便知道底板要買多大尺寸、稍微計算要使用多少積木..等等。

簡單到太丟臉,所以縮小小圖。


並得知為了減低積木使用量,坡底勢必要做空心,
☛ 接著就是類似工程學的問題來了,初學+沒概念的人真的很難讓用量少、結構穩。
嗯我沒有理工腦


例如原本猜想[做坡狀,應該買2x2磚就好了]。又錯估[買小的可以拚成大的,買大的無法斬成小的。]
所以買了一堆小的,其實應該也要買大塊的才好拚。

另外就是,雖然此時已估出積木要非常多,但一開始仍然捨不得多買。 

 底板:我買這片32x32是100元。(顆粒數,非公分)
    樂高廠好像二手16x16就要80元。(我只問了一間。且有可能記錯。)
 積木:重量視每間廠商不同材質、模型等會有所差異。以下僅供參考。

    我買的這間通用版,老闆說 100克 大約有 1*1 約235顆 或  2*2 約81顆


初版組裝有拍照但不見了,可惜我比較滿意此時的右坡。
只能來張側邊支架照。


左坡完全因為積木不夠,使用趨近"蕈菇狀組裝法,所以上面看起來縫隙很多。
但我想'雜牌積木'還是真的有差,它們邊角原本就不夠方正,使得隙縫加大,而且當我試圖集中施壓又會彈開。



然後我自己錯估工程學的部分,簡單說還是漏買大顆積木,所以表面乍看(遠看)是正常的,其實問題很多,而且結構很脆弱。 這種組法絕對是錯誤示範。
如果重新再來一次我會做更好(志氣大( • ̀ω•́ )و✧)~~ ㄟ? 可是我沒有辦法繼續玩樂高了~

底座(沙漠坡度下的支撐) 撿磚 ----------- 約300元


由於各種原因,原本就預估,沙坡底部視組裝情況所需再到實體店面撿磚即可。
加上如上所說,一開始有點少買,所以真的去撿磚囉~


又由於撿磚不可能撿到那麼多沙色,因此原本已估原買通用版沙色積木足夠覆蓋表面(藏住彩磚)就好。


然而已經忘光樂高技巧,仍舊再度錯估工程學,又花了不少冤枉錢。
主要簡單說,我還是以為[事已至此,只能買小磚],其實我還是應該買大磚Orz


關於撿磚等,本次購買積木的經驗請看:[經驗分享] 樂高新手入門 (含非官方週邊比較)

重拚底部基本上等於重拚,花了2晚的時間...然後拼出來的型(坡度)也沒有原本喜歡。
而且最後等於又加買了很多預料之外的積木。

但是結構變得很穩,有從客廳桌上(矮矮的那種)滑到地上都沒分開。


同廠加映 積木拆解器
如果有玩過樂高應該都有積木怎樣都拔不開的經驗吧。手超痛的~
這小東西少少幾十元,會有大大的方便。(依廠商不同,大約30元以下都有)
 忘了拍拆袋。請上網查。
一支小小的拆解器,內含3個(應該吧)便利於拆積木的功能。


 結 尾

最大的問題還是駱駝有多買XD
不僅錯估了體型(預覽圖懶的畫頭和脖子造成重大失誤),而且他只能站平面的地方。
預覽圖,再貼一次


我很不會"玩"玩具,像公仔那些,只會眼睛看不會拍照不會玩,很弱請別見笑///



肉眼看還好,底板超過一半是沙坡。跟設計圖一樣,前面想留一片空地給他們站的啦~
照片拍起來,好像沙坡可以再往前一點。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上圖可見的部分全都不是樂高本廠的,部分品質真的有差..
主要是卡吮的部分比較困難卡...由於沒有要一直玩(重拚)所以大部分都可接受。
最糟的是那個大樹欉有時很難卡住地表,會一直彈起來。(上面照片就有右邊草叢換位置)
但是這種零件很難在樂高原廠看到買到(也很難為一小零件買數大盒) 所以各位要玩樂高的話就自行估算自己情況喜好囉。


這陣子比較忙,之後再用萬能黏土把駱駝照原本的希望黏在左坡上拍照看看。


結論就是,樂高真不是窮人玩的,哈哈哈XDDD


關於本次"making of"、"幕後花絮"、新手買積木經驗談,請看這:
[經驗分享] 樂高新手入門 (含非官方週邊比較)

 



 更多社長大人的蒐藏,請見右邊分類  


作者  寒香子/Miss Devil's Night
since 1990s.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擅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Miss Devil's Night是寒香在巴洛克華克的名字。Devil's Night來由請參考維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