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大陸人推薦這部...便來看看

我想先說...每當我想在網路上說些關於中國的事,就有些害怕。我並不希望挑起筆戰,希望不要有人跑來留下什麼統獨問題!我是本省混外省的,到了我們年輕這代,其實也沒什麼中國人的自覺,但是我想說,當某些人不斷強調去中國化的同時,是否該發明一套跟中文100%不同的、專屬於台灣的字體呢?台語也是從福建過來的呀,作為小人物的我不懂。



在這套一共6集的電視劇,由英國極具口碑的BBC和中國合作製作,拍到了很多鮮為人知的事物,甚至有些畫面是第一次呈現在世人面前。

全劇中當然少不了一處處如畫的風景,每一處都似水墨畫令人著迷。
我們的老祖先就是眼裡盡看的是這樣的風光,才會發展出寫意的東方畫風吧!
雖然我的美學深受歐洲風格的影響,平時也不接觸中式的東西,但看到如「軒轅劍」般的世界也是會勾起心裡某處的嚮往。喜歡這樣水墨風的話...果然還是得看大本營的中國吧!

BBC的拍攝技巧也是沒話說的....不廢言啦!貼圖看圖先!:D



Wild China - 美麗中國 第一集

一開始介紹的是梯田,在這集裡我發現他們很喜歡拍人工作的樣子,在漸漸拉遠景到空拍。

BBC的技巧真是沒話說的,一個梯田都能拍成這樣!
這裡是雲南元陽縣,二千公尺海拔的高山矗立於紅河畔,農民用鐵鋤一鏟鏟地做出一片片的田。
 

再說到中國西南部的Karst地貌,由石灰岩形成的錐形山。
很漂亮吧,但因為平地少,農民沒有地方耕作

這樣特殊的風景,好像一些電影裡的外星風景

這裡已成為觀光名勝,奇峰中矗立一間亭子,非常奇特

有趣的是,BBC下的註解包括一條「中國人喜歡為怪石取名作樂」。想想我們的女王頭也是吧!XD


將地方拉到貴州,這裡的Karst地形被水切出許多地下洞穴。讓許多動物,甚至人類,在裡面居住。
下圖是其中一個大岩洞,裡面不僅容納了一個有200民學生的學校,還有18戶人家住在裡面,甚至在裡面養牛!


Rickett's mouse-eared bat
看他一次次輕輕劃過水面,慢動作的播放令人驚嘆。這是亞洲唯一一種能用音波和漣漪探測魚群的蝙蝠。
這在幾年前才被發現。
抓到魚後,他會倒著,不用手的幫助,吞掉滑溜的長魚,真厲害XD。




其他還談到了揚子鱷、黑葉猴、黃山獼猴、娃娃魚.....等等許多中國特有種。
許多動物在人的各種慾望下絕種,在中國也不例外,據說有種鱉類(Rafetus swinhoei,斑鱉)現今只存三隻,BBC到蘇州西園寺拍到其中一隻,據說是在明朝賜與寺廟的,也就是已經400歲了,可惜拍完約3個月後牠也與世長辭了。

還有龍現人將水稻和鯉魚同時養殖,一次生產2種作物的方法....等等

看完不僅豐富知識,也覺得BBC將這些影像記錄起來,很有意義。而且拍攝的真的不錯,不愧是BBC!XD





如果有人要問我「這到底在演什麼」。

喔,就有點像Discovery或動物星球頻道那樣(事實上他也常放BBC製作的節目),時而穿插地理、人文和生態等,作一個統整且多方面的介紹。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喔,強力推薦啦! 如果本身對這樣類型的節目沒興趣就算了,呵呵,每人喜歡的不同嘛,像我本身就喜歡看特別的事,和介紹動物方面的。^^



第一集最後一景,仍然是那麼漂亮。




註:放了很多圖真的很抱歉,因為覺得太有趣又太美了,直接放圖會比只有文字好。
原意只是想做為推薦,也特別加註BBC商標,但如果認為不妥,請用告知的,將把圖片移除,謝謝。
我是熱心的俗辣啦!^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