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X Files

  現在回首,真的是從小就沒什麼救了吧!
  我會對奇妙又不可思議的東西非常著迷,從小就這樣了,很多自孩提時代的想法和喜好,到現在都不曾改變。其中很多事物我不會相信真的存在,但「如果是真的就太好了」常常會這麼想。

  X檔案是我少數幾部真的很迷很愛的影集之一。
  在華視看到預告後,我就從台灣首播的第一集開始準時收看,看完還會用年曆記事本寫下每集大綱。
  沒記錯的話,它是在每星期三晚上播出,或者是後來改時間到星期三,因為起初印象是周末晚上?小時候的事,常常只能記得片段。印象很深的是,我跟同學會在午餐時間討論劇情,有一集有段情節是有個人掉到絞肉機,一起絞進去了,隔天中午便當裡有絞肉,我故意提起劇情,當時最要好的同學直唉叫,讓我很有趣。我總覺得唉叫很有趣,但並非故意欺負他,大學時代的朋友喜歡我害怕的東西,我也是有趣的唉叫,因為只是想像的可怕,不是直接把你害怕的東西拿到面前。

  對於許多奇幻類的劇作,我會佩服編劇的想像力,尤其是本做最初幾季,使用的題材大多並非鬼怪或外星人,題材少見又廣泛。僅管隨著腦汁用盡,在中期開始陷入一個詭異的情況,包括男女主角立場改變,劇情方向也變得侷限又令人無言,劇外也不斷有新聞指出二位主角的不合....整齣劇開始生是下滑,直到杜丘夫尼先生真的因為覺得自己大牌而離開,補了最後一擊,影集正式宣告結束。到今天,在台灣電視都沒有播完吧。

  前幾年,在台發行了DVD,共九季。
  對於喜歡的東西,大多數我都會過於死心蹋地,但因實在太貴了(應該是我喜愛的東西太多,像音樂、電玩、漫畫等都花了不少),雖然很想蒐全套,到現在只買到第二季(汗顏)。雖然小時候買過不少他們的書。


  去年得到要推出新電影的消息,懷念之情又油然而生,前二天去電影院,海報已經貼出,「發新片」更有真實感了。沒變數的話,我一定會去看吧,以前的電影版感覺不盡理想,希望這集能令人滿意。

  很多事情只能回憶,已經無法回到當年景況了。這幾年我頻推這部給朋友也無人有興趣。只望電影版足供我們這些當年的影迷憑弔,遙念當年的情感。

 
The X Files : I want to believe(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