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片名實在吸引不了我!海報也不是我的菜。
為了我最愛的演員開始觀看,硬撐到第二季才開始迷上(看第二遍也同感)
這是一部還蠻不錯的律政片,劇情涵蓋的範很廣,更提高他精采指數!特此介紹*

 
 
第一季海報。成功男人背後的個女人!

 
*劇情大綱*

  主角艾莉西亞原本是一位全職家庭主婦,與先生和唸二個中學的孩子住在高級住宅區,過著所謂上流的生活,是有點勾心鬥角但仍還算平靜。但一天,艾莉西亞她擔任檢察官的先生爆發性醜聞,隨著調查,更有更多的黑箱內幕一一爆發。隨著先生的郎噹入獄,艾莉西亞也只能和二個小孩搬到普通公寓,並重拾大學時代的舊業,律師,一職。

 自此,艾莉西亞已看清人間冷暖,原本上流社會的鄰居裝作不認識,不論走到何處都被冠上「性醜聞檢察官的太太」,她也只能堅強起來,獨自處理排山倒海而來的各種難題。與先生爆發性醜聞的妓女不斷高調公開報料、先生的案子仍舊重複審理中,律師及幕僚不斷明暗示希望她出面支持,以為將來復出政壇鋪路 、 二個青春期的孩子對於一般學校,公寓和交友圈的不適應 、  愛插手他的家務事與管教小孩的婆婆...卻因太忙又不得不向她求助 、  在工作上,雖幸得大學時代朋友提攜進入其所開的律師事務所工作,但已邁入中年的艾莉西亞,自婚後就疏離了法律圈,一開始就得跟名校法律系的應屆畢業生,爭取一個初級律師的職位 、 但最讓她不能接受的是所有人都帶著好奇心,想對她的家庭與感情生活一窺究竟...

 但是在這麼多議題之下,編劇並沒有忘了主題---律政。個人倒是認為編劇群用一種極為良好的比例在各種方向內作拿捏。The Good Wife優異之處就在於非制式化的辯論/破案劇情(就暫且稱之為破案吧),還有對於許許多多很有意思/各具風格的角色的描寫。讓不是律政片粉絲的我也常能感到驚喜,非常引人入勝。 雖然似乎有點扯的,事務所總是自備調查員蒐集各種細微證據,若情勢不利己,便設法以別的點切入和突破,以求得法官或陪審團的認同,這才是本劇最令人叫好的精隨,屢帶驚喜又不流於制式。

 私認為,就是因為每一個人都不同,才讓這個世界有趣。在The Good Wife裡,除了正經八百(?)但又不失"人味"的主角群外,個人最愛的還是一些甘草角色(?),你可以看到總是利用孕婦身分和小孩轉移焦點的對手律師,還有因先天疾病總是讓大陪審團對他多一份"關愛眼神"的對手律師,一個沒人知道是否真的凶狠殺妻的風流多金老闆,提倡捐血的法官(雙方律師便爭著在下次開庭貼上捐血貼紙作為表示),全職帶小孩仍舊被請出山,只好邊帶小孩的男性調查員,看起來神經超大條又怪怪的女律師卻總是能出奇制勝...眾多怪角色卻很難讓你討厭...(笑) 偶爾還要到紀律嚴格的軍事法庭,作風與規範迥異讓主角群吃盡苦頭!?

 當然,編劇也沒忘了一般觀眾對於情愛劇情的需要。 身為男主角之一的威爾(律師事務所老闆之ㄧ,艾莉西亞的大學同學),每天在工作場合相處,對於艾莉西亞的舊情復燃,適時艾莉西亞尚不能從被先生彼得的背叛中恢復,一個是大學舊愛,另一邊雖然背叛了她,但又有家庭的擔子,艾莉西亞也不斷掙扎在對於這二個男人的情感之中。她到底還能做多久的,對於一個政客來說的"Good Wife"呢? 


第三季海報封面,說實在有點失望

   
  目前寫這篇時,第三季也已將近結束,其實事以至今,艾莉西亞的感情歸所不論為何都免不了被影迷批評,"The Good Wife"這個名詞也是名存實亡(笑),(雖然曾聽說編劇取此片名原本就是一種諷刺手法(之類的)),我想這大概是考驗編劇群的第一大難題。但是據說目前主要演員都已簽約到第六季,就要看看編劇能再帶給觀眾什麼驚奇的功力了!直到目前還是蠻推的,尤其單以律政片來說。

 
---Eli Gold---------------------------

  

 
 伊萊(Eli Gold),由Alan Cumming飾演,就是我看這齣的起因(要不然我一輩子也不會打開來看吧)。Alan是我最喜歡的演員,我曾經有一個資料還算齊全的中文影迷網站(直到奇摩空間被砍掉)。

 Eli是被主角先生彼得的幕僚請來的「危機處理專家」,是為了幫官司及緋聞纏身的彼得重回政治(甚至取得更高職位)的王牌。隨著彼得仕途暫穩,由於觀眾對於這個角色也蠻好評的,編劇(有點怪的)把他安排到主角工作的律師事務所工作,不過各有各的盤算,這只是他在政治選舉期前的臨時工作,當然事務所老闆也都知道,才不會因他頂著光環進來就讓出什麼好處...呵。

 嗯~順貼一個youtube,是Alan拍完Eli的鏡頭後,"毀掉"造型,脫離Eli的方法。呵呵。:)只有14秒,我是覺得還蠻可愛的啦!(笑) :DD

  
上面看不到可直接點這裡(開新視窗):

 
 ---討論--------------------------- 

 不過啊~雖然Alan是我最喜歡的演員,本劇裡我最喜歡的大概是事務所的調查員凱琳達,她是一個印度裔的女星,在劇中不論衣著或個性都很酷,還是個雙性戀。還有作為起初艾莉西亞的對手的凱里,笑起來也很可愛,有點小水蛙^///^ (我喜歡水蛙嘴)
 大家最欣賞的角色又是誰呢?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