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就我個人感覺而寫的,大概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這樣。


 這號稱是史上第一部以活屍為主的電視劇,先不管這似乎只是美國自己認知範圍,像我這樣的活屍迷是有一定的期待的。不過看到目前為止,好像並沒有期待中的驚喜感。就拿開頭說,「主角從醫院醒來,發現原本擁擠的都市內以空無一人」,就已經從「28天毀滅倒數」拍到濫了,原本空無一人的倫敦街頭讓人感到的寂涼與失落(說真的我大學的藝術家老師還推薦該片頭呢!),到如今驚喜卻不再。

 但第一季用到的這樣的一些藝術手法的鏡頭畫面,後來卻少有這樣的戲劇張力。同時第二季因場地設定,更是添了一點安逸感。有人說目前重點改放到「人性的描寫」,雖然也是我喜愛的主題(日漫都看這種的),但似乎也因此多少忽略了主題「活屍」,畢竟活屍主題應該才是本片的噱頭,而且本劇對於人性的討論似乎也沒有特別出色,像是肖恩那樣的角色雖然不討我喜歡,卻是裡面少數有個人獨到特點的。其他很多角色時常反覆又拖拉地令我尷尬。

 「漫畫改編」的通病也出現了:若改電影總是壓縮太多,交代不清,改電視劇卻又無法完全展現漫畫的節奏與緊湊部分,有些點在漫畫裡讀來非常有迫力,一改成真人版卻顯過於虛假。劇情更是無論是否衷於原著都會有影迷不滿。


 

 有時候不禁會把約略相同年代,有些類似特質的片拿來比較。像是Falling Skies,雖然是科幻類型,僅存人類掙扎中試圖存活下來的點卻是一樣的,單就這塊議題來論,Falling Skies做得顯然出色,可以到推薦的程度,但是或許外星人侵略地球又有點過於不切實際,雖然本身不討厭科幻片(我是小星艦迷&X戰警迷),不知為何的,若二者只能選擇其一追,個人還是會選擇本劇。(能理出精闢道理的請不吝指教= =b)


  總論,私認為本劇雖屬活屍片,卻流於通俗,各方面是都是safe(安全過關),但也因此還是「可以一看」。寒香也會繼續追下去的。期待第三季能推向另一高點,各方面可以更耳目一新。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