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之前介紹的傲骨賢妻...今年正逢二部從[第一季開始追+追了五年以上]的美劇完結。正是同為年末上檔的傲骨賢妻疑犯追蹤

其實二檔自2014年(倒數第二季)起,就讓人提不起勁追了。(還是會看,但已不會每周期待著出。) 所以他們的完結有讓我默默預料到了,雖然如此,還是不捨。

 

 這陣子跟朋友討論了不少各種劇情,發現傲骨賢妻的細節很多,如果沒發現或不記得,並不會影響劇情觀看,但是會少了很多趣味。
 那位朋友似乎不是那麼喜歡"細節"的人,所以在這裡提醒一下,如果覺得劇情中有很多小分支,其實根本無關主線痛癢,很煩人,而不是有趣+強化各角特色,那就不要看。
(如果你是這樣的人,喜歡看推理劇的話,推薦相棒(將來會做介紹))

 
 
第一季海報。省空間不上傳新圖

 


 
*雜雜唸*

 不知道有沒有同好也有追全季的?

 以下是我個人感想(不爆雷而說感想是不可能的,所以在意者請不要往下看)


 如果有看到我上一篇介紹傲骨賢妻的文就知道,個人覺得其精彩之處完全就不在於女主本身。後期本片被網友罵(對比片名和女主作為),又有一派說法是編劇說片名原本就是諷刺...anyway,這個不僅完全不是我看劇重點,更是完全不在乎,我一點也不想管她X的感情世界,所以當威爾的辭演之後,不斷地回顧在過去,更或不斷地"見到男人就哈",我完全只是翻白眼以對,並暗自叫道"趕快給我回到工作那邊的線路!!!"。

 倒數2~3季就是這樣度過的(感情部分)。
 令我想到Tell Me Lie(別對我說謊),到後來每集都搞爆破、搞生命危險,如果每集的噱頭都要做那麼大,或是都要搞這種腥羶色的,那這部劇看來也差不多了。
 (以此為主題的劇當然除外。)

 另一個覺得厭煩的是主要律師群的分分合合,這邊就不詳述了,有看就知道,合夥來跳槽去的事...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
 不過中間牽涉到的法律問題一樣精采,天外飛來一筆的法律條款還是令人拍案叫絕。

 繼軍事法庭後,新的場合也不斷出現,例如到大學裡只能依學生手冊、到加拿大機場用加拿大法律跟美國政府搶人...等等,最有趣的應該是依當事人希望,私下調解,調解場合有宗教背景,沒有宗教信仰的女主,臨時抱佛腳向女兒求助...為了贏得辯論踩線斷章取義...

 單純看這方面的劇情的話,我認為這仍然是齣好劇! 每人在意的地方不,如果感情線那裡沒有bother you,仍舊是蠻推的啦~~

   
 至於結局,我也覺得還可以接受。

 它是在第七季播一半時確定沒有續季的,所以一開始已經有心理準備可能會有大伏筆就此成為懸案,就跟之前幾季的最後一集一樣。
 這幾年中,也看過太多被砍的劇,只有伏筆沒有句點,實在很令人痛苦。
 相較之下,傲骨賢妻的最後一集...像是淡淡地完結,雖然很多人事物沒有總結,但是女主的事業並不算在新的起點,Peter的政治生涯確定暫告一段落,一切都還算可接受。

 黛安最後的那一巴掌則最爽,私覺得代替了廣大觀眾而打(笑)。


 想介紹幾個喜歡的角色,但是有點懶,這篇也有點長了,只能說,有機會再說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