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連結自國外網站,若有失效請告知。

 

 Интерны (Interny) 實習醫生

 

現在託很多網站和字幕組的福,越來越多影片可以試看。秉持著對俄羅斯一直蠻有興趣的,就試看了這部劇。

首先片名,顯而易見地,Interny即為英文中的Interns,也就是實習醫生。

本劇在2010-2016共播了4季,280集,每集只有短短的25分鐘。

我在寫這篇時,字幕組才約翻譯到一半。但是已經要捨不得看了。(謎:是有這麼誇張?)

 

之前廣為人知的醫院主題劇,大概脫離不了日劇和美劇,尤其遇到同中譯名的[實習醫生],很難沒有先入為主的"就是那類醫院劇"觀念。

然而看了之後才發現根本不是一回事! 本劇是情境喜劇的風格,所以也根本沒有什麼實際治療畫面,如果你想看熱血沸騰的急診案件、疑難雜症的解決、驚險萬分的手術...這裡全部沒有!!!

 

裡面只有幽默、幽默、和一點點的感情戲路。其實我很驚訝地發現,俄羅斯的笑點居然跟我是共通的!有些笑點不太有歐美劇會用。

時而令人大笑、時發噱、時是那種令人白眼的冷笑;戲路流暢,絕對不是舊式那種安排一些艮,到艮時還要播個罐頭笑聲、停頓一下再繼續那種。

而且連美劇HOUSE(豪斯醫生)都被他幽上一默! 才發現俄羅斯不向想像中嚴謹(肅)。

 

劇情大綱是(好啦真的沒太多內容)

在一個公立的醫院,主角是裡面最厲害的醫師,所以即使他個性有非常大的缺陷(一張壞嘴),也還是待得下去。一天,院長要他帶領新來的4個實習醫生。對主角來說,這像是照顧托兒所幼兒般麻煩,實習生們根本連廁所裡的細菌都比不上! (好啦!我真的很不會這種聯想比喻,但是你可以一直看到主角用各種源源不斷的貶低字詞來罵人,其聯想力真的大出所料,非常幽默。)

 但是這四個實習生也不負他所望,個個都像扶不起的阿斗。唯一一個正常的女生,卻因為是女生,就從第一天開始被他覺得不適任。總之,大整特整四個實習生一番,就是他無聊生活中的邪惡小確幸(哈哈哈)

看到這裡,有個點出來了,不知道各位影迷有無聽過,俄羅斯至今仍然是個保守的國家...如同主角的大男人主義(這點我是不知道現實有沒有/有多嚴重),但他們許多人是反同的。如果你對於這個議題不能接受,那建議還是不要看,劇情中有不少"直男被誤會是同志"的笑點,裡面有人恐同,也有人接受,就跟這世界的縮影一樣。


1880818856.jpg - 常需用圖

順道一提,其實我有點失望,為了寫這篇,稍微上網查了一下,演主角的Ivan Okhlobystin曾經聲明要出來選總統(當然最後沒有),另一個他出名的原因是他發言過非常反同的言論...

我真的很失望,不過我還是得先說,因為現在好像很多人很極端...如果你極度不能接受這樣的人,那就不要看吧。我是可以接受每個人有不同看法,但是他本身就是我指的太極端。怎麼說呢...我喜歡大家努力保持自己的看法,不被他人動搖(泛指一切理念),但是任何是太激進、太詆毀他人理念觀點都是不好的。

但是失望歸失望,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他的個人生活不影響專業表現。只能說,如果他選總統我不會投給他(雖然我也不是俄羅斯人),但他演戲(演一個不是自己的角色),我想撇除有色眼光去看。

  但是第二季演美國交換生的Phil(美國演員),已經出櫃了! 哈哈哈 難怪他眼神那麼可愛!


1880818856.jpg - 常需用圖

聯想雜論

這裡是碎念。因為對俄羅斯不太熟,以下有些是疑問,如果有人能解答就好了...

1.名字。裡面每個人名字都好長好長哈哈,根本記不起來

以主角為例,Andrey Yevgenyevich Bykov,不相熟的人要稱呼他Andrey Yevgenyevich。
我到現在也只記得他叫安德烈(Andrey),第二個字實在太長了。每個人名字都那麼長他們到底是要怎麼記啦!bbb

 

2.我不知道大家對俄羅斯有沒有什麼遐想...不過說真的,這部片的演員剛好都不是我的菜。
(我喜歡臉瘦輪廓深的,像是Vitas來台演唱時,後面樂團每個人都很好看。)
以這個眼光下去,得出就算是外國人眼中非常性感(?)的格列普,我知道他好看,但心裡完全沒感覺。更別說謝苗了。

但是,本劇每個演員都非常適合各自的角色。看到第二季,更是非常肯定謝苗這角色和演員。

 

3.十幾年前買了一本俄羅斯語入門,興趣太多的我,當然看了一下下就又把時間花在別的東西上了。看了可以學到一點點俄文和風土名情。(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到俄羅斯玩)

最近看WTO姐妹會,和其他節目,得知俄羅斯人是不會沒事笑臉迎人的,因為他們覺得沒事對別人笑(例如買東西時對店員,你們又不認識的情況下)是一個不尊重對方的行為(我看的節目說,是把對方當白痴(趨近嘲笑吧)的感覺)。就這點來說,我真心覺得我蠻適合到俄羅斯住的!!(題外話我真的很委屈一直被說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兇,但我總不能24小時傻笑、沒人跟我講話的時候也一直笑吧...= =bbb 其實我很愛笑的(有人對話的時候))

 

以下是安德烈這個小惡魔的圖片...
看久了覺得還蠻好看的(尤其是不笑的時候),大概如此,對演員本身的言論才更多了些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