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太無聊了,來稍微筆記最近喜歡的劇。

這部英劇我從第一季就追了,目前到第三季。2021年美國也翻拍推出第一季了。

大綱是一對年輕夫妻意料之外繼承一棟老莊園,他們即前往探視並決定改造成旅館,
殊不知莊園原因不明地留下了一堆不同時期的鬼魂

鬼魂自然不同意把寧靜的住所改成吵雜的旅館,於是想"鬧鬼"嚇走男女主,可惜鬧鬼無能,接連失敗。不久,女主因故開始能看到鬼魂並與他們溝通,於是和鬼魂產生許多意見不和,進而產生笑料。

私認為最有趣的是這些鬼魂的設定,稍微對歷史有些了解的,立刻可以從他們的打扮穿著知道他們"加入陣容"的年代以及多少帶有年代的背景設定,人物性格更加鮮明。

連自youtube,官網頻道,播放可否隨緣

萬一有看過我之前寫的,就知道是一貫網誌名稱,非常私心,所以介紹的也不好。
就是個人筆記,不喜請離。

然後...每個人對於劇透的定義也不同,我不會刻意劇透,但也不會刻意避開中間段的劇情(不然怎麼介紹)。
所以自行斟酌離場吧。

 

連自youtube,官網頻道,播放可否隨緣

其中不少主要演員在"糟糕歷史"合作過。
現在回看,裡面講了很多真實且一般歷史書及課本不會寫到的內容。印象最深的是二戰時士兵的伙食...如果還能稱"食"的話。
然"糟糕歷史"真的太搞笑短劇了,完全沒有連貫性,成本低廉(無特別質感呈現),僅推給對歷史冷知識/豆知識有興趣的。

回到Ghosts本劇,也是充滿歷史感(但對歷史沒理解的話也不影響觀劇),
有來自17世紀的農婦(像從名畫拾穗走出來一樣(雖然年代不同))、有莊園曾經的女主人(巴頓夫人)、有二戰的軍官、有現代的政客...
每個人設也在日後的故事裡逐漸豐滿。

例如我最感到好奇的之一,是Kitty的人設,穿著18世紀末上流服飾的黑人。
雖然目前的背景故事也尚未交待完全。

 

相比起來,美版真的凸顯出美國歷史太過青澀。

好幾位角色服飾都十分現代(20世紀),也應該是我本身對美國歷史領悟不深,
例如其中一位女性,經劇情提點才恍然大悟是嬉皮時代等。

但一些角色設定修改得我倒覺得不錯,例如加入印地安人,
還有一些英版的人設,美版安排在不同人身上,例如喜歡女主的鬼,從一個19世紀滿口詩詞的古裝青年,改成現代的政客,與英版的政客年紀也做了更正。
由於私認為這並非全劇主旨,改得好的話可以接受,所以靜待續集囉~


但也正是美版平均年齡降低,整體表現搞得更像美式的輕鬆喜劇了,質感好似也少了一點。
畢竟英國有歐洲歷史,不刻意擠進劇情也能自帶優雅感。

雖然說這真的很見仁見智啦~ 以前普遍認為英國腔是優雅,現在怎麼聽人家說是做作、奇怪!? 呵呵
可能我聽到不同族群,也可能時代變了。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