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個關於公司出現一隻小小流浪貓的日記。


我從小就喜歡貓。當時社會風氣可不像現在,除了長輩大都相信貓比較陰之外,年輕人則有些受西方影響,認為貓=寂寞老女人在養的。
不是說完全沒人養,小時候也有同學養貓,但真的很少,還都是品種純正的。

我就是從小就怪吧,長毛貓固然喜歡,但我更喜歡野貓那種瘦瘦、有條紋的,最好尾巴也有一環環的。

但家裡沒錢也是一個因素,家裡從來沒養過狗狗貓貓。有時會覺得有點小心結,尤其對比不同時代一些同學家裡是動物園。
同時又會用"要經生離死別""照顧很麻煩""不能出遠門"等缺點壓下來,所以倒也還好。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 (笑)


扯遠了。
前面就是個前情提要,為我的表態鋪成。沒有一樣的經歷或許無法跟我一起"同仇敵愾"。就醬。

大概很多小時候被壓抑的點,對於現在的人卻是理所當然,心理有時真的不能平衡,這就是老了。


公司外面玄關出現一隻小貓,前幾天我就看他在附近晃,昨天真的進來外玄關,還自己扒了個窩。

同事G說「外面有一隻貓」。略為興奮的聲音,讓我搞不清楚他的態度。
他年紀比較我小,年輕人很多都愛貓。但這又不是絕對。

G有點強硬地意示要我去門口看那隻貓。貓就在旁邊窩好的地方,警戒地看著我們。

怕嚇到牠所以隨便拍,再把旁邊裁掉貼來(放大局部畫面),所以畫質奇差。



其實我不知要做何反應,一方面是不知道G的想法。二來,我是不反對讓可憐小貓有個棲身所。

G問要不要把牠趕走? 我說「不用吧,等下被貓抓。」
G當時還笑著問所以我也沒多想。

看了小貓雖然盯著我們,但也沒有離開,我就拍了幾張照片,回進公司。
G這才說,他是怕貓身上有什麼東西。


好吧,我沒養過貓,不知道有什麼,不就是跳蚤(其他東西若有,大概都在貓身體裡,我也看不到)。
跳蚤...我就離牠遠一點就好了。或許我太天真。

我也同意野貓身上不乾淨。即使外表乾淨的貓狗我小時候還敢摸,這隻小貓也真的不能算在其中。


然後G做了某件事荼毒我小小的健康、增加大家得癌的機率,我也不想說。
我甚至覺得這是她對我的反應和決定做出的無言反抗。


後來J小姐從外面騎機車回來,一通過玄關就驚呼「這裡有一隻貓耶」

因為我本來就很感冒J,便說「貓就貓啊」(白眼)
她也是笑著說,但知道她就是個X人,我也只帶著1%的期望她不會反對。

J也不負期望說出奇怪言論「你的蘭花是不是貓弄的」
(我的蘭花被搞,比貓出現前幾個星期,而且痕跡、地點、殘餘物...根本完全不同!此略)

然後更不出期望,J開始趕貓。


都沒想過這麼小隻貓在外流浪很可憐。

本來我還期望可以拿點家裡烏龜吃不完的東西,請貓幫忙銷(笑)。
(因為老龜食慾差,我現在搭配很多犬貓用的雞肉魚肉等,但犬貓分量烏龜吃不完,有時都得丟掉)

看到這群人的態度....只怕貓再回來,他們會請動保來抓,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