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i know...
這是一部給小孩子看的.在yoyo台做的卡通.但我很懷疑小孩子真的看得懂它深沉的心... 


去年12月
無聊亂轉電視.看到這部卡通.剛好才第二集

最初是被畫風吸引.雖然三位主角的確看得出來是美式畫風.

但其他人物.動物和場景.讓人有些懷疑是東方出品的動畫

有時甚至帶有一點點宮崎駿的影子吧
而在留意其工作人員後.發現的確有些看上去像是日本或中國(甚至韓國?)的名字


近來日本和美國二大動畫國的風格是越來越融合了.
我喜歡日式卡通的細膩和美式卡通的體感

而本片在體感上的確做作得很好...我可以說看本片的武打真是一種享受!!

美國動漫大體上對於人形線條肌肉就掌握得比較好.
且本片是以東方元素為主的故事.當然基本上是建構在中國武術上.
打鬥的力道.搭上元素的使用(我不得不說.近年.美國的這種片子越來越好看了.編劇對於各種元素的功能越來越深究付予豐富的想像力..)


但是片頭那段故事前言 加上 壯闊的音樂 又是西式童話片的愛用手法呀XD





劇情大綱

在這個世界裡有四個國家.分別掌握了不同的元素.水.火.土.風
 (經過訓練的國民可以操控該元素.甚至融合到武打之用)
四個國家平安的相處著.直到有一天.火國展開侵略.
只有同時掌握四種元素的降世神通可以平定災禍.而在主角(降世神通)被冰封百年後˙現在時局更迫在眉睫了
但他掌握四蓊元素.卻還有一大段修練及旅程...





另外.它富含了某樣我我最愛的元素之一...痛苦
這麼說不太對.畢竟這是給小孩子看的(笑)
但個人認為.....本片的確讓小孩子提早接觸到事實呀...(笑)

許多集.都充滿了無奈無力為了現實的掙扎...
至少跟傳統的美式卡通相比˙多了一些留白˙作為情感表達也更為細膩了



從一開始...一個小孩子突然被說是降世神通轉世.身負拯救世界的責任...
許多集都透露了淡淡的哀愁...
我很喜歡這張:)


而我最喜歡的是第集
主角Aang的朋友病得很重.他一個人出去找藥.卻被烈火國的敵軍抓起來.
眼看他被關在堅固的牢房.準備被送回國.卻突然殺出一個戴著面具的人劫獄
在一陣纏鬥之後.二人總算勉強逃離敵軍大城.但此時敵軍派出神射手以箭將面具男擊昏
Aang趁機將其面具解下.卻發現此人竟是一路追殺他的人Zuko.
但敵軍此時衝出城外欲將二人一齊拿下.想了一下.Aang還是帶著Zuko一起逃脫了
(為了客倌解釋一下:雖同為烈火國人.Zuko希望由自己抓回Aang.所以才去劫獄)

之後在樹林.
Zuko醒過來時.Aang開始說以前的經歷.他說以前有一個很好的朋友....而現在.因為中間沉睡了一百年.....
〔你知道出生在一百年前最糟的是甚麼嗎?我非常想念以前一起玩的同伴〕Aang說出以前的故事˙他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也是一個烈火國人....〔如果回到過去˙我們相識˙也會變成朋友嗎?〕
Zuko不發一語.一個火拳朝Aang發去.Aang趁機往森林深處跑去.回到朋友身邊

給朋友吃完藥後.朋友問Aang〔你一整天都到哪裡去了?有交到新朋友嗎?〕
...〔我想沒有〕


而另一邊.躺在床上的Zuko望了一眼掛在牆上的烈火國旗幟...

------------------------------------------------------------------------------------------------------

是的.這個負了沉重命運的Zuko.是我在本卡通裡最喜歡的角色..
自從幾年前的海賊王後.到現在終於又迷上一個角色

但是本篇有點太長了.就另外寫一篇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