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首寫於2016/10/5隨意窩,2021/3/18移至blogger,以下盡量維持原文。

回看一下,發現上次回來是2012年*,所以沒寫到2013年的殺手樂團演唱會。

因為真的大愛 所以即使過了這麼久,一定要說說

 

因為這是我參加過最讚的一場演唱會

 

從多年前開始,我希望有生之年能參加的演唱會有4團,殺手一直是其中一團

很感謝這個機會,我的bucket list又完成一項(2012MM後,剩2團是德國的應該沒什麼機會來了)
 

202103用紫字補充一段好了,當初沒有記錄到。

我是當天才抵台北,就往南港展覽館去了。當時是第一次到南港展覽館,周邊很寬闊。

晃了一下過去,看了照片時間是約接近下午4點。不算太早去排隊,但也站了幾小時。

 

 

 

 

當然仍然是一個人去。在太陽下站很久。

記得早有準備,帶了書去看。但是是什麼書就忘記了。

用手機聽廣播,台北ICRT還講到"今天殺手樂團在台北演出",還播了他們的歌...不記得是哪首了,不是Jenny Was a Friend of Mine就是Mr. Brightside。但我猜是前者,隱約記得聽到時的感覺,雖然可能記錯。

不記得有下雨,頂多也是毛毛雨。

記得旁邊的二人好像是牙醫學生,不斷討論牙齒問題,以及洗牙有多麼舒服。(我好怕)

隊伍還是長了起來。開始繞S型。

約6點半開始進場。

 

 

 
最後PO一張舞台照。
 
可以看的出來舞台並不豪華,當然我也有迷思認為舞台(硬體設備)一定要夠好,
但這場完全刷新固有觀念,當天Brandon的演出讓我至今都記憶猶新,那種吸了芬多精般的廣闊舒暢感。
 
只是想強調這個對比、以及實力的演出,並非對硬體有任何批評,並感謝主辦單位。
那麼2021補充就到此,以下回歸2013的情緒與語調。

 

 

 

 

2013年當時紀錄文字開始:

 

Brandon在演唱會時有說,很高興再次來到台灣,並提到第一次是多年前了(之類的)

挖X~我居然不知道,沒參加到~我也從第一片Hot Fuss開始大愛他們的呀!!!(淚奔)

 

可惜,跟魔力紅/MUSE一樣,新片的曲風跟前三張變太多了....完全跟流行靠攏去了

以後可能不會再喜歡也不一定...還好都及時參加過了(感慨)


 

對音樂的名詞都不熟,無法很確切形容(如果你可以指點我/給我一些字詞,歡迎留言)

殺手給我的印象(我喜歡的地方)之一,是很"剛硬"

極端的例子如Andy,You're A Star, 更甚如Midnight Show, Uncle Johnny

無論編曲還是唱腔都很硬派。跟其他多數搖滾樂都不同。
(但是現在好像已經變了(淚),如果有知道其他類似殺手早期那種,請一定要介紹我!)

 

當然他們其他歌,或許沒那麼"硬",但精髓如一,也還是大愛。

Brandon的現場也沒讓我失望,甚至出乎意料地、比想像中的更讚*n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但你可以想像一個人完全開嗓、肺活量和丹田又非常好

聽他唱歌真的有種豁然開朗的暢快感 (快跟吸芬多精一樣了XDD)

 

聽很多演唱會,其實時常覺得"跟聽唱片一樣"。除了因為歌手在現場,能做一些互動、講一些話,然後現場有時還有非常酷炫的聲光特效(不光聽覺,視覺也享受到了)

但殺手的現場,會覺得完全超乎唱片、唱片根本整個錄壞、可以重錄嗎?的感覺

(真的不誇張,我當天就是這麼覺得。現場沒什麼特效,也不需要特效,Brandon就是完全控場啊!!)

我知道很多人說演唱會不能拍照,但西洋團在國外(我所看到的)都沒有規定
而且看影片就能看到外國人也拍成一片,還很多人直接拍全程影片上傳某Y頻= =
另有人批說,拍照無法盡情享受。 你不是我怎知我沒有? 這仍是我心目中1st的演唱會!
順道補充,我記得這場也沒說不行,仔細找過了,如果是我漏看我很抱歉!

之前聽過很多場(不詳述是誰了)都有種嗓子沒開的感覺,很是失望
(但youtube上的外國網友是說they can't keep from aging..那...我也只能...T_T)

 

而且Brandon唱歌時,無論唱多大聲多用力,幾乎全程笑顏啊~~

果然是豁然開朗、心曠神怡

 

會在意這點,是因為以前被小玫瑰嚇到..

但是我朋友看了youtube的影片後說,[看的出來他在努力忍住]

哈哈哈...恩 好啦至少他有注意!^^

 

 

 

 

記得之前MM演唱會上都沒唱到可以一起大吼大叫的嗨歌(像the fight song之類的),

殺手這場可是完全滿足到我了。 卡了一星期的喉嚨完全叫開

 

 

一定要補講的是這首

SPACEMAN

一直很喜歡這種風格的各種作品/角色,(不勝枚舉,我心中最經典的之一當然是電影SPY KIDS裡的Floop(Alan Cumming飾))

瘋瘋的,但又很童心、很可愛

 

Brandon的現場真的讓我在夢境一樣如癡如醉,依稀還可以回憶起他唱這首歌的時候,現在每次聽這首歌(即使是MP3版*)都讓我心情特別愉快!

 

*我買CD後第一件事是全部轉錄MP3,以後可以用電腦聽用手機聽,唱片就不會受損了。
 近二十年來同如此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