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x95+ Sir Crocodile,Mr.0,公仔,手辦

*本舊文主要由主窩移植而來,文字部分基本不調整 (2020/11)


 

警語:小藪沒有專業知識,只是以一粉絲觀點看社長周邊。  

 DOOR PAINTING COLLECTION FIGURE - DX クロコダイル サムライver

前面落落長的英文簡稱D.P.C.F-DX ,.加上中譯 克洛克達爾 武士版

發行公司:株式会社プレックス/株式会社マックスリミテッド

發行日期:2012/09 (plex網站寫10/01)

高度:約H26×W24×D25cm

原型師:freehand

比例: 1/7 編號: FIG-IPN-4714 / 4560355-78218-2

購入時間:2015/02/09(參見下方鱷魚旁連結)

 

DOOR PAINTING真是一個依照字面直翻啊..就是[扉絵],就是中文的扉頁(如果現在還是)。
(這麼說是因為近年越來越多字詞明明是台灣人自己發明/或從港中傳入的同義詞,在台灣扭曲轉化成其他意思,一群不明究裡的人就守著那些似是而非的名詞...我不知道有沒有新的名詞或解釋出來關於扉頁。)

以上括弧內非重點就不詳細說了。

扉頁就是漫畫連載在期刊時,最前面的全頁或跨頁插圖,配合該刊物有時會是彩色的。

有看海賊的讀者就知道尾田常常在扉頁畫一些與故事內不同的設定,例如全員和服等。
DPCF就是把扉頁立體化成公仔,所以才有這個武士裝扮的社長出現。
(原圖是第547話「島破り」的扉頁,版權問題就不貼來了,有興趣可以查關鍵字,例如one piece 547)


本品...其實我本來並沒有打算購入。

我從小就嚮往那種量身訂做的西裝,合身卻又不緊繃
怎麼可能會喜歡有一個鐵製大肚子的戰甲啊...=口=

知道這要被商品化時其實無限無言快翻白眼。

但是一旦認真考慮收藏社長的公仔時,就不得不認真考慮購入這個問題了。

缺點(對我而言):
 1.單價不低(雖然CP值高,但不可否認單看價格是高) *2020/11補充:以當時來說
 2.神韻仍然不對(詳見上方鱷魚旁連結,我覺得尾田畫的神韻連動畫都抓不到)
 3.衣服衣服衣服(還我西裝和披風來,從小就有西裝癖的我的堅持)

壓倒性優點:
 畢竟這是最大隻的一品!

 高度26公分已經是市面公仔中,體型為高的,再加上本品是坐著的!!
 (一個人站著160公分,另一個人坐著就有160公分。這個比喻就清楚吧)

 

那時認真地爬了幾篇文,有篇開箱文中,版主說本品為[鎮宅之寶
(對不起我當時用手機看文都沒留著,有興趣者可以打關鍵字例如品名+鎮宅之寶)
哈哈哈!我就是喜歡大家這麼有想像力的形容!笑到噴淚~~
就衝著這個形容,我就買了! 

 

看看!看看!

 

其實體型極大、服裝做的又很精緻!!依照這個品況來看其實很便宜。

好啦其實我買到真的超低價的全新品。可能當時匯率低,又供過於求吧
真的是造福到買方了~~~

便宜到我確認它是不是盜版的確認超久。可能你所有可以想到的都試了。
但是所有證據都指向他是正貨。而且說實在的我覺得都已經供過於求了,應該沒有盜版的生存空間了。

 


對了,還是補充說明,這是之前朋友幫我拍的。
有些細部我無法補拍,因為我的H牌手機明明很新,畫質差到OOXX。
然而相簿空間有限,我雖已經私心社長大人了,圖片還是壓到很低。

 

 

 

 

為了供俸展現他,做了一點布景。
(是因為太高,祭壇*放不下去,才另尋擺放空間。)

沙看來很淺,已經用上一整包...(應該買更多的,還在物色質感和顏色)
背景是之前去日本拍的照片的合成,前景是利用枯山水庭院的沙以接續真實的沙,後景是宮島的楓紅,再加上沙地背景等等,圖層非常多,整張圖都是拼湊合成出來的(舉例來說,原本不可能拍到全景圖,而且一定多少有其他遊客),所以很多是左右複製後再設法看起來不一樣、或用幾張樹的照片再設法看起來確實是長在一起的(之類的)。累死了(再加上當時有時限)。

原本想用竹子當背景圖(想像起來好像更適合)
結果實測,楓葉的紅色其實更襯托他的藍色服裝。原圖更紅更美,但一時找不到便宜又好的大圖輸出(以前所知的都在外縣市)。

說明這麼多只是表現一下我對社長大人的全心全意(笑)

 

右邊下面有條小河。
可惜材質問題(空氣潮濕後)原本透明的材質已經發黃了現在/_\。

 

忘了介紹,其實他還有另一個頭和手可以換。以讓公仔構成如同扉頁裡喝酒的畫面。
(葫蘆在第二張照片地上有拍到)

但是社長大人噘著嘴實在讓我看不下去= = 所以被我收起來了 不見天日

然後他的頭、手、鉤鉤都稍微可以轉方向。

 

刀鞘可以收在腰間,腰帶材質稍微有點軟,稍微硬擠可以放進去那種。
下面有拍到。
PS讀卡機不見了沒法用相機,我的H牌新手機拍起來就是以下照片...(已經從很多張裡挑過Orz)

這張在[社長大人] 2016 Banpresto 日版 一番賞 王下七武海 也貼過,
這就是站著與坐著的,26公分的不同。(該帖也說過了,懶得為拍一張調角度,結果搞得像有厲鬼來索命bbb)

下面讓一番賞站到布景裡。

DPCF-DX真真正正是個"鎮宅之寶"啊~~(*ˇωˇ*人)

I can't agree the blogger more. 這形容詞有過之而無不及!

每當我攝服於他的身形時(尤其跟其他公仔比較時),就會感嘆"不愧是鎮宅之寶"

哈哈哈哈哈~~

等到有機會的話或許會補拍一些照片上來吧..

(現在的爛畫質越看越可怕啊..)

官網有本品的很多、各角度照片可以看喔:http://www.max-jpn.com/

 

*註:祭壇一詞源自約2014年一個朋友把她的單角蒐藏都放在書桌上一角,還有多個資料夾立在桌上,自嘲搞得像祭壇。後來我們便形容這樣的"收藏角"是祭壇。
  我的祭壇已經裝不下了還在擴大當中^^。有時間再分享。

 同一個朋友還說她的錢都拿去"養男人"了(買周邊),我真的也需要借這形容詞來用 

 

 (本文發布日2016/10/01為保留原本隨意窩的發布日)
於 2020/11/20 備份移植過來,並/可能/做修辭補充等。
- written by coldfragrance -
- Ms. Devil's Night from Baroque Work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