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作為一個深度的海賊迷,有海賊主題的餐廳當然是盡量前往。
相信很多人都是。也就不用我細列了(之前都沒有在小藪日記,或許能日後補上(不負責任))。



到訪時間,2018/2 約16:00  🖊首寫20180709/首發20180814

以下包含強烈個人觀感,若有同、異看法都歡迎討論。唯禁酸言惡語(由心靈脆弱的我判斷)
感受受限於當下條件,比較則受限於以前經驗(也是當時當下的條件)。


 


先來說優點吧~~~


近年寒香很少跑台北,而且時間總是不夠跑很多新地方。
之前來附近吃過飯,但沒想到這區已經發展成更大、有更多逛的、又有許多主題餐廳的地方。


海賊餐廳外觀非常明顯,經過很難不看到。
其實店面在2樓,1樓是其他餐廳(鋒芒都被海賊蓋過去了,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不滿XD)。
但1樓的餐廳也是很漂亮的,旁邊巷子讓我想起國外(國外照片找不到無法貼來對比XD)。



吃完出來已經晚上了 (又該吃晚餐了) 這天晚餐是蛋黃哥(現在才發現寫完還沒刊出bb)


餐廳可以感受到是很認真在經營的,而且很厲害的有出許多自己的周邊。
(或許比台灣草帽商店還"爭氣")


菜單與人物/場景的關聯(造型)也是仔細設計了。



作為下午茶,只點了這樣


雖然價格有點貴,但(1)這是主題餐廳,至少就有版權費等問題 (2)北部價格
所以應該算是普通價位。(相對比較之下)
重點是還不錯吃。


艾斯的惡魔果實芒果冰沙,除了芒果冰沙外,冰凍的芒果塊很多又很大。
杯子記得是現場能買。


娘點的魯夫汽水(泡泡飲?) 詳細名稱我確認後再補


當時是瓶子還附環保提袋都可以帶走的。而且魯夫款在我們回高雄不久後就絕版了。


嘛我個人覺得"環保"的重點在"重複使用",所以帶走還是要多用喔~


*目前看官方粉絲頁 泡泡飲新活動是【萌寵物系列泡泡飲】有杯子提袋真的超可愛



也是一個名字要再確認的,哈哈 


現在看官方菜單已經沒了。


送上來的原樣在上面照片不重覆貼,打開來有布朗尼、冰淇淋和核桃等等美好的東西。


梅利號的頭本身是白巧克力做的。(完全捨不得敲碎吃啊啊啊)




比較起來,日本的海賊餐廳(只吃過富士電視台的2次,和鐵塔的香吉士餐廳)
就比較華而不實。餐廳陳列很豐富、菜單噱頭多,但吃起來就...
(只能說如果你記憶中很好吃,可能是後來有改進,但我覺得八成是旅行中的歡樂程度影響較大。就像我有朋友說東西在國外當地吃都很好吃,買回台灣就不好吃了。那我本身相較比較不會被這種影響..)


 


相對的,陳設方面讓我個人比較失望。



除了門口的海賊公仔,內部比較像簡單大方的美式餐廳,又有點歡樂酒吧感。
當然,並不是不好,只是作為海賊王主題餐廳弱了一些。好像只有上圖那邊好拍照。



即使可能因為經費+版權問題(?)無法做得更多,例如更多的公仔等等。
但其實有許多方法可以做的更"海賊"的,尤其是座位區或是座位區的角落。舉個極度簡單的例子,寶藏箱、叢林感...(反正海賊就是那麼回事,你說我太神鬼奇航,我說那是香朵拉)
至少把廚房外做飲料的那個地方做成雷利的吧台...哈哈哈 我是比較喜歡丟idea出來的,也很喜歡美劇裡互拋ideas的劇情,所以歡迎看倌心裡繼續發揮,若要把我的原封不動酸回來說怎樣行不通就免了。何況哪個餐廳裝潢不用錢,更別說是預計長長久久的主題餐廳。


無論如何,或許老闆有自己喜歡的風格吧,但就是可以再濃烈一些。


如果能更有處處驚喜,甚至到處都可以讓人想拍照(打卡上傳),才更是潮流所趨,對吧。



個人就很喜歡這個離店才會看到的TO BE CONTINUED..的巧思。



有機會再回來繼續唷~~^^


 


有些東西準備起來並沒有那麼貴,也不是要求牆面比照富士電視台。
(閒話一下,以前身為展場人員,我們都是會自己出材料手工的..台北應該更人才濟濟也更有經費布置啦^^)


 

最後來個往2樓餐廳的通道牆面布置。


懸賞單好像是所有海賊展的定番了。搭配潛水艇窗子還不錯。
多一點出場人物會更好。


這張大圖還不錯,就是走道太窄拍不到全景。甚至很難跟單獨角色合照。


但是從一樓走上餐廳時看到這些東西很有氣氛,熱血起來。




個人觀點 綜觀 (以主題餐廳經驗評 不以一般餐廳or米其林觀點評)


裝飾布置  進門氣氛高漲,座位區卻不見相關擺設或佈景。
擺盤造型  許多餐具都是特製的,梅利號甜點如此用心無法說不好吧!XD
餐點風味  芒果冰沙料多實在。光是見的到一些真食物就贏人一截了。
服務態度  下午時段客人少,但店員可能在預備忙晚餐,整體感受普通,結帳有等待(空等店員)。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