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or Æternus & the Ensemble of Shadows

前篇寫了很長,都還沒進入所謂的黑暗世界(笑)

所以又寫了續篇。請注意,本篇很多會有Spotify的explic標籤警告,對於Anna的歌而言,也不是真有18+內容,可能只是用字不雅,會教壞小孩www 自行斟酌年齡及其他自身接受度

*那個...聽這樣凸顯樂器音色的音樂,很吃音響音效,建議戴耳機聽喔。跪求不要用幾百元的電腦音響了。



因為是第二篇了,我就不特別篩掉會"嚇到人"的那種唱腔了,真的是有接受再看囉。

畫面還是會盡量篩掉令人不適的...如果可以接受這些畫面,可以去youtube看更多。
只想聽音樂可以去Spotify試聽


I Fell For One (Who Loved Me Not) 我愛上了一個(不愛我的)人

上面的影片

這首歌很短,內容也很淺,比起什麼剖析自白(深層),還比較像情緒發洩(表層)。


每個人聽歌的方式不同,我比較重視樂曲,所以其實我的注意力可能80%都放在音樂/編曲上,19%給了唱腔/唱法/合音,當然我欣賞的風格很多,所以喜歡的歌很多,追求歌詞意義的部分就真的很少。

簡單說還是很推音樂,然後Anna的唱腔絕對不算美聲(雖然他本人的聲音是我喜歡的那種),但他用法獨樹一格"演繹"出要想要表達的情緒氛圍。以下的歌仍然是如此,下面就不一一重複了。




Hours of Sadness 憂傷時光

跟上面的歌同樣來自於2011年的專輯Have you seen this ghost? 
幾年前我較常聽歌,這張專輯是比較華麗、曲目又較多的專輯之一,所以一直被私當成重點專輯(只是個人感覺,不為普世評價)。

跟上面I fell for one完全不同,
Anna的歌詞許多都太有畫面場景和故事性,有時歌詞是編譜出氛圍,我也會抓不太到啊╮(╯_╰)╭

仍然是網友自配畫面 


|這首歌的大意是,自己準備了午茶,滿心期待友人的到來。
|友人一如往常,帶著花束來訪,以及數不清的拍立得照片,分享他在外面的"豐功偉業"。
|而我根本不太有插話的機會,只能以午茶茶點慰藉自己的心靈...
|我對他的特殊的情感,是對其他人都沒有的,但我們唯一共享的只有像這樣的憂傷時光。

就像那些被喜歡的男生當哥們的女孩,被迫當軍師分享戀愛煩惱,意義上殊途同歸。
所以應該是不分性別都能帶入感受的一首歌。


Angel of the golden fountain 金色噴泉的天使

仍舊來自專輯Have you seen this ghost? 

這首歌比較"瘋狂",大概因此(?)Anna選用了德文作詞 (的確不要聽明白比較好XDDD)

音樂編曲也是相當好聽,其實這整張專輯的樂曲(可能因為自己聽最久)都特別推。

樂迷自配圖片

這首歌的意思....真的覺得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XDDDD

即使是病態如我也無法體會這種心情。
這是玩笑話。不過真的沒有共感所以無法解釋,但我是那種喜歡體會理解其他想法的人,所以覺得也是種新奇的思路。(如果有明白的人願意分析,我也會盡量代入理解的)

但未免引起(普羅)大眾不適、聽歌觀感,真的有需要再上網看吧。




Anna是一位極有天份且多產的藝術家,近年更是每年都推出一張專輯。
音樂仍然都是豐富且華麗,值得一聽。

2018 The Spiral Sacrifice
2019 Death and Flamingos
2020 Island of the Dead



我本身近年的確沒有聽他新歌,喜歡的風格太多,跳來跳去的。

剛才聽下,就介紹乍聽最Catchy的吧。(仍請注意都是我主觀)


Everything is an Illusion 諸行皆幻

來自2018年的專輯The Spiral Sacrifice

因為對德文很有好感,在Anna算是以英文為主的作品中聽到德文,反而會吸引我的注意。

這首歌前半段很像念經,略顯沉悶,可能有些人會受不了。

看了歌詞後,覺得很有意思,或多或少也能引起本身共鳴。隱約想起自己也曾有那種覺得"萬般皆虛幻"的時期...由於是十幾年前了,詳細不願再回想。

特別吸引我注意的是後半,(哈哈抱歉不會形容,專業術語那些真的不會),聽起來是暗黑馬戲團那種魔幻式又帶有行軍歌般的唱法。特喜歡。

樂迷自配圖片


|所有事物都是虛幻的。
|是我自己創造的,但我卻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答案不在外面,而是沉睡在我的內心,但我需要新的視角,新的意義。

順道一提,歌名不是正式翻譯,且我也刻意棄用正式片語(來自佛教)。



Death Waltzv 死亡華爾滋

這首勸世歌來自2019的Death and Flamingos

這整張專輯,就是每首歌光聽前幾秒的方法,就可以發現跟其他近期專輯較不同。

其他就不說了,寫了一些感想,但很像多寫多錯,還是刪掉。

咳咳,總之,除了Gone的音樂比較接近我喜歡的Anna曲風外,這首Death Waltz基本是贏在歌名。歌詞內容太勸世了(倒也很特殊),但直白地令人尷尬。



|別做傻事,我的朋友。
|死亡就是終點了,沒有之後。

之後的不翻啦。

是說,突然想到很小的時候,跟媽媽看美劇(是正常的大眾劇),裡面有像幼稚園的小孩在班級快樂地一起唱歌,歌詞內容是蛆蟲吃腐朽身體什麼的。當時就想,歐美人思想真開放。



Saturn Rising 土星上升

來自2020年的專輯Island of the Dead

這張專輯總體來說又回到每首歌開頭就幾乎都是本人喜歡的華麗感。
一聽下來最Catchy的就是這首,所以介紹這首囉。

有意思的是這首剛好是專輯核心曲目(畢竟歌詞內都直接唱出專輯名了)
反覆像是要說服自己的I'm not sad. I'm not hurt.,只留下自憐自傷。

雖然曲風差很多,但想到第一次聽到Bon Jovi的I'd smile, when I was crying也是很震驚。
對很多人來說,只能微笑以對(現在有個說法叫微笑憂鬱),不過一谷還有一谷深,我就羨慕至少還笑得出來的。咳咳,不多說了。



我查了Saturn Rising,原以為是與星象學有關,但沒有查到,只看到一本1961年的同名短篇小說。如同多次強調的,沒有深追,無法說有或沒有取自不同解讀下的意境,但是看維基的大綱,的確是一個很有意境的故事,如果能順便補充起來也不錯。(Saturn Rising Short Story (wiki))




最後最後,可能會有少數人會太陷入Anna的世界。
氛圍是很美,但請保持理性,這些只是藝術作品。著迷要適可而止呀~




本篇由coldfragrance寒香子製作撰寫,僅為介紹Anna-Varney Cantodea和Sopor Æternus & the Ensemble of Shadows,所有影片均尋自Youtube,本人不曾上傳、也沒有本頁任何影片的版權。如有違法請告知,我將盡快將違規內容移除。
This page by coldfragrance was ctreated for introducing the beautiful works of Anna-Varney Cantodea and Æternus & the Ensemble of Shadows. All the videos were found on Youtube, I do not own/did not uplaod any video of them. If I infringe any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 and I will remove the offending material AS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