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搭捷運發生一件小莫名的事,根本現實版「閱讀空氣」遊戲,所以記錄一下。


我在人少的地方上車,坐在下面星號★的位置,左手邊是博愛座。

幾站後雖然人陸續上車,周圍還是稍微有些空位如下白色□處。(黑色■已有人坐)

┃車門┃――――..
    ■□□■□■

    □★□□■□
┃車門┃――――...


然後,一對年輕情侶從下方的門上車,女生秒坐我左邊博愛座。


女生立刻玩手機,應該是通訊軟體之類,反正不是遊戲,男生則提著東西站著面對她。

男:你這樣我要坐哪裡?

女:坐地上啊

男:你這樣我要坐哪裡?

女:坐地上啊 (是的,重複了一次。我忘了中間有沒有講別的,總之沉默幾秒後repeat)

男:你坐給我看


女生叫他坐對面空位,男生又說不要。

又沉默一陣後,男生說"我先坐這好了",就坐到我的另一邊了。
女生還是在顧她的手機。


我從頭到尾都在忙手遊(任務),而且昨天身體很不舒服,很不想移動。而且10點左右下課很累了。
"身體不舒服"外觀看不出來,昨天又剛好忘了帶耳機出門,不能裝沒聽到。
就一整個應該會被男生OS想說"這個人怎麼這麼不會讀空氣,不會讓坐!?"吧

不過,先不說女生坐了博愛座,(我是支持平時博愛座也能坐的,但多數人還是會先避開那位子)
我前面和右邊都是2個空位連著的,再怎樣你應該要疑問你女友吧!??(゜皿。)

可能想太多,但責怪他人、保護自人是許多人的本能。

------------------------

後來車上人越來越多,終於前面和旁邊的座位也滿了。

也或許可能還是想太多,或許美麗島下車後,還要被合流的兩人笑說"剛才那人好奇怪"
因為遇過我才會這麼猜。


當然我也有些許尷尬,想了幾次要不要主動讓坐,但就身體問題(還有其他問題恕略)
而且,那個女生才應該移位坐過去我右手邊空位吧= = 
畢竟她自己選了奇怪位置,照理說旁人無須幫她收尾? (日式思考法,給他人造成麻煩了)

如果只剩我左右各空一格,視情況我也會移成2連空位的,但就不是。


管他的

奇事記錄

其實應該很多人會移開讓男生坐吧,甚至一起開聊。(也是有認識這種人啊,但當晚車廂好沉默,應該大家都累了)


PS其實我覺得女生想避開男生清靜一下。她真的從頭到尾顧手機,沒主動說話過。

but, still, i think they'll make fun of me later
maybe the boy starts and the girl piles on

---

補充,跟長年與日本人相處的璇子提到此事。

他附和的確給旁人造成困擾了。

他自己的話,則也不會移動;如果那二人讓他厭煩到無法忍受,他會乾脆離開坐對面。
也就是單純因為二人很煩而離開,主目的不是讓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