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取 Sir Crocodile,Mr.0,公仔,手辦  


*本舊文主要由主窩移植而來,文字部分基本不調整 (2020/11)

警語:小藪沒有專業知識,只是以一粉絲觀點看社長周邊。 

 Figuarts ZERO

發行公司:BANDAI

發行日期:2012/02/18

高度:17公分

造形師: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購買公仔(轉蛋盒玩那些小小的不算)。

在"寫在前面(本分類第一篇)"裡說過,我從拉巴斯坦段就很喜歡他,但當年他的周邊幾乎都是醜化反派那種,幾乎都是又醜又可笑。就算沒有,也好像沒有人願意花多一點時間在做他的公仔上,成品比惡龍還要隨便啊!!最重要的臉都隨便塗裝...

多虧了推進城段,大家好像開始發現他的かっこいい了(原諒我用日文,因為中文"酷"實在太老派,"帥"又太籠統表現不瞭,以上個人觀感),這才開始考慮開始蒐藏。這些我寫在第一篇了。

因為對公仔不熟,又是第一次要買,所以除了價錢,考慮最多的是外型的相似度。其他就什麼都沒想了。

當時跟P.O.P比較了好久好久(還沒下定決心全部都要蒐)
(當時款式較少,也就這二隻算是能看(指精緻度+相似度))。

但是外型,其實我覺得2個都不像...我沒遇過喜歡社長的人,如果你也喜歡(以致看得比較仔細的話),不知道你會不會這樣覺得,其實尾田畫的神韻真的很難抓(不只社長大人),就連動畫也完全沒表現出尾田賜予他的人格特質(還是用微表情這個字比較能理解呢?)。

 

以下是當時二者比較:

Figuarts  ZERO比較矮,但臉相對比較像(雖然神韻還是不對!)。

P.O.P比較高,而且姿勢比較帥。然而臉部有比較大的問題,頭頂型也有問題、而且褲子的皺褶讓我無法接受(我知道有漫畫家都那樣畫,但既然尾田沒有,何必做那麼噁心...(委屈淚眼))

總之考慮很久(也煩了很多朋友)、也是畢生看開箱文看最多的時候。最後還是買了Figuarts  ZERO(廢話。前面就說了。)

再補充,沒記錯的話,如果你買了很多隻Figuarts  ZERO系列角色,把他們擺在一起時,他們的身高比例是比較合乎原著比例的。這是蒐藏Figuarts  ZERO的好處與強項。(雖然我從頭就沒考慮買別人)


還是要說第一次買什麼都不懂,那時Figuarts  ZERO剛要發,詳細不記得了,貨到店後我是去一間很有歷史的玩具模型店帶他回家的。

這隻是銀證的海外版。(很多人說其實沒啥分別,只是我心裡有疙瘩,因為我連CD都會盡量照歌手國籍蒐,不太會買台版。)

| 攝影棚(?)暫時做不出來,只好拿PP板擋一下。(盒子收起來了就不拍了。)
| 照片畫質低劣抱歉(電腦開圖時有嚇到),我把讀卡機搞丟了沒辦法用相機^^b 
| 雙手各拿一支手機,一個打光一個拍,因為快門不好按,好難調角度。板子還一直倒= =b 
 拍照的手機是H開頭的,還蠻新,真的不知道怎麼會拍成這樣啊哈哈哈 

 我沒有一直幫公仔拍照的興趣,所以...就這樣交差先囉。:p:p
 然後,第一張色調有調過。


有二種表情可以換(就是有2顆頭的意思...),另一個是笑臉(就是社長的笑法,當然不可能是陽光的笑,不要誤會 哈哈) 鈎鈎有金色的和照片裡毒鈎二種。

因為毒鈎(還滴毒..)比較少見,所以展示在祭壇*。

鈎鈎很細材質又是軟的,替換時有點可怕,感覺隨時會斷(真的覺得有點要壞掉),所以就不換來拍照了。

外套披風可以脫。

 

台座(腳下的板子)上,寫的是社長大人的名言之一。

 

本品的姿勢問題,好像他覺得手很重很累(金屬鉤子的確應該是很重啦..)

上色問題是褲子的顏色深淺上的蠻漂亮的,但是色調看起來像牛仔褲。(一點偏灰藍)


其實看習慣後,這隻算是比較上相的。拍了幾個角度都算不錯。
整體的缺點應該還是太矮了(尤其近年公仔都越做越高。)


*註:祭壇一詞源自約2014年一個朋友把她的單角蒐藏都放在書桌上一角,還有多個該角色的資料夾立在桌上,自嘲搞得像祭壇。後來我們便形容這樣的"收藏角"是祭壇。
  我的祭壇已經裝不下了還在擴大當中^^。有時間再分享。

 同一個朋友還說她的錢都拿去"養男人"了(買周邊),我真的也需要借這形容詞來用 = =|||||

 


 

(本文發布日2016/9/28為保留原本隨意窩的發布日)
於 2020/11/20 備份移植過來,並/可能/做修辭補充等。
written by coldfragrance
- Ms. Devil's Night from Baroque Work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