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60 Sir Crocodile,Mr.0,公仔,手辦


*本舊文主要由主窩移植而來,文字部分基本不調整 (2020/11)

 

警語:小藪沒有專業知識,只是以一粉絲觀點看社長周邊。
首寫20160927.最後修訂正20161010(新增相機拍的照片幾張)

一番くじフィギュアセレクション ワンピース ~王下七武海~

一番賞 FIGURE SELECTION ONE PIECE ONE PIECE ~王下七武海~ 

發行公司:Banpresto

發行日期:2016/09/10

高度:26公分

造形師:SHIGE 

此為A賞。他略(非本篇重點)。

 

上星期拿到這隻時有一些感想,這是我隔了約4年又回來小藪的契機。

因為到了今日,身邊還是跟以前一樣,沒有廢話的對象,只能回來充滿我私心的地方繼續發花痴文(?)。

(謝謝隨意窩,帳號這麼多年沒進都還在。我的MUSE網路會員、eBay會員..等都蒸發了。)

 

本品為MSP系列。MSP是一個(看似)很厲害的號稱(以下藍字為MSP官網寫的)。

MASTER STARS PIECE。
其中MASTER還是由Maximum,Absolute,Supremacy,Thorne,Enthusiasm,Raptly首字組成。
單字就不一一解釋了,總之大約的意思是最大的、絕對的存在感的、跟至高王位相呼應的、人們心之狂熱所向、最高的品質、如同星星般閃耀的一品。(無言了)

 

拿到公仔之前當然上網用功了一下下

一番賞的官網振振地大註"壓倒的存在感!!""全長約26公分!!" <=真的各有2個驚嘆號😂

不過我想啊,社長大人的公仔也不是沒做過高的,光請出武士就壓到性勝利了。
再說再說,這次居然沒有做外套披風(原文搭配"這不是肯德基滾")
(常常覺得被我喜歡的人應該都會問:你到底喜歡我,還是我的衣服?)

 

Anyway,當然還是買下去(中間過程略)

 

以下是到貨後一個比較:

| 攝影棚(?)暫時做不出來,只好拿PP板擋一下。
| 照片畫質低劣抱歉(從電腦開起來時有嚇到),我把讀卡機搞丟了沒辦法用相機^^b
| 雙手各拿一支手機,一個打光一個拍,因為快門不好按,好難調角度。板子還一直倒= =b
 拍照的手機是H開頭的,還蠻新,真的不知道怎麼會拍成這樣啊哈哈哈 

 我沒有一直幫公仔拍照的興趣,所以...就這樣交差先囉。:p:p
 第一張有調色調

 

璇子一看就說:顏色也太飽和了。
的確臉的顏色偏深橘了,畢竟動畫都做偏灰色的
(色塊只是舉例個大概,並無拿實體對照。)

尤其是手的顏色更深,就算是真人也很少有人能那麼橘吧,哈哈哈。
而且手的上色不太均勻,眉心的膚色也比旁邊多,算是很可惜。

 

但是手的體感(形狀)做得真的很不錯。

如同日本網站說的,MSP重視的是還原角色的相似性和酷感(帥氣)。
本品的"鳥仔腳"快跟尾田畫的一樣細了❤️❤️❤️ 大愛啦!!❤️❤️❤️
(尾田仔畫的不符合人體工學。照做應該無法站立XD)

手的形狀很好 有沒有XD

咬雪茄的嘴旁做了紋路,雖然會增加拍照失敗比例,但是那是一種對歲月滄桑寫實手法,能感到原型師的用心。

看到外國網友的大批評,才發現本品實在"不上相",很容易拍醜(我笑到好幾次,對不起),其實實體還不錯我覺得,比大多數的社長大人的公仔都好很多了!!

體感細節方面都做得不錯👍。又一束不服貼的頭髮,少了生硬的感覺👍。
(換個角度想就是髮質差到剛硬到無法好好定型 哈哈哈)

唯一想抱怨的是,為什麼字要印在屁股上呢? 囧
(就是出版公司那類的字吧。我不好意思仔細看。///)

鞋底還有縫線👍
(但是有讓我想吐槽,線都點出來了,為什麼不壓一些鞋底紋?至少鞋跟有紋吧XD)

讓公仔站立的那塊塑膠(好像聽過專有名稱但我忘記了)要硬撐才套得進去,所以我不敢用。
照片拍很多張還是拍不出,實際肉眼看,那塊的凹槽直接比腳小了一圈。

從小以來,好幾次經驗是橡膠和塑膠放在一起,經過多年不移動,塑膠是會小小融解變形的。
雖然塑膠分很多種我沒研究是哪種會有此情形,並且公仔公司一定比較了解,應該不會出這個問題,但是我沒有玩公仔的習慣,若擺著幾年後才發現出問題損壞了我會嘔死! 所以還是不願冒險嘗試。

當然他不用那塊也是在祭壇*裡站得好好的。

 

再來是高度的問題。

26公分嘛..

好啦的確是比最高的P.O.P又高出一點(精確地說是2公分)。
實際上看沒有照片裡差那麼多(然而此照已經是相差最少的,所以即使模糊也拿出來用了。)

一直不是很喜歡這隻 P.O.P Neo DX Repaint
但是沒有披風外套的MSP在整體造型(或說存在感?搶眼度?)上還是略遜一籌。

(這張也是當時舊手機拍攝,抱歉) 

然而一跟武士比還是...(雖然2者都26公分高)
(請勿在意構圖,懶得為了拍這一張去調武士的道具/角度
搞得像是有妖怪來索命一樣XDDD)

(這張也是當時舊手機拍攝,抱歉) 

 

*註:祭壇一詞源自約2014年一個朋友把她的單角蒐藏都放在書桌上一角,還有多個資料夾立在桌上,自嘲搞得像祭壇。後來我們便形容這樣的"收藏角"是祭壇。

同一個朋友還說她的錢都拿去"養男人"了(買周邊),我真的也需要借這形容詞來用 ||||||||

 


(本文發布日2016/9/27為保留原本隨意窩的發布日)
於 2020/11/19 備份移植過來,並/可能/做修辭補充等。
written by coldfragrance
- Ms. Devil's Night from Baroque Work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