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因3號風球、黃色雷雨警告,從6天變9天,行程還大亂的旅程

終於勉強算是放晴,上山頂看夜景了。

本篇還有山頂郵局(特殊郵戳)教戰,以及麥當當x期間限定蛋黃哥餐。

 

警語:每個人的旅遊目的和方式截然不同。節省和豪奢的點也不盡相同。
同一個城市,在每個人心中也是不同的。
例如等於半個墨爾本人的我姑姑,我的墨爾本行程完全不在她對墨爾本的認知內/也非她喜歡。

費用如車資,都是依照2015/12-2016/04這段時間查詢和實行的,現在可能有優惠或漲價無法一概而論。

 

又是寫給未來阿茲海默得自己的,流水帳見諒。小藪空間有限,照片小請見諒。
印象中曾經有文章把路線都拍出來,覺得受用很多,所以也打算盡量放一些這樣的照。

  

2016/05/31 (二)

 前接從佐敦坐車到上環。其實廣東道、佐敦、甚至再更往西,店家都很多,沒時間探索。

 ............................................................................................

 上環出站,很簡單就能靠路牌到達乘纜車處。
 

 這陣子遊客真的不算多,雖然陸續有人跟點拍照,也還算容易輪到我們。
 路人很多,幸運地拍到沒路人的XD
  這是阿娘.

 

太 平 山 纜 車 

 票。我買的是纜車+觀景台。
 杜莎夫人因為個人沒興趣,不然也是有套票。
 就看各人有沒有興趣+安排來山頂後的時間要如何消磨。
 

 纜車很可愛,復古造型。
 

 

 

 車廂空間不大,都是遊客,所以也不好拍照。我有把下面太多的前排頭頭刪掉。
 

 軌道很陡,上圖的前方玻璃可見。
 起點處的軌道也是
 

 軌道太陡,車是斜的。
 
 我是覺得訝異,最市中心的上環也能有這樣的樹林。
 

 有人建議說要提早上山,因為天黑時人潮太多要排很久才搭得到纜車。
 我也選了16:00這種下午的時刻。預留很多排隊的空間。

 本次經驗則是果然16:00遊客不多。沒排隊,約15分鐘含車程就到山頂了。

 但感覺整體遊客不是特別特別多(不斷重申不知道是5月淡季還是怎樣?不知道)

 
 補一張後來沒那麼陡的路段。

 日落差不多19:00左右,山頂時間就看要安排吃飯、逛街、還是要上觀景台卡位、或去杜莎夫人就看各人喜好。

 還有無論去哪一國,有牽扯到海、日出、日落的,記得都可以先查好當天的預估時間。
 打 地名+日出/日落(或英文Sunrise/Sunset Times )+日期 就可以看到該地氣象局官方網站了

 

山 頂 郵 政 局 18:00關門(星期1~5) 星期六僅開到14:30 星期日休

 一抵達山頂,我們先衝山頂郵政局。了結一項事宜。
 地點就在跟纜車同棟(凌霄閣)內。

 這就是一個要注意的地方(我覺得),因為若純看夜景,我可能不會那麼早上山,頂多也是18:00才會抵達吧,那就會錯過郵政局關門時間。(本日日落19:00)
 再次提醒,特殊郵戳是要投寄到裡面的專門郵筒才有。也因此最好別在星期六日來(除非星期六看日景)。

 如果沒有要蒐集郵戳就沒差。或者可以早點上來安排杜莎夫人等等活動。

   集郵戳(含圖)歸納在這篇
 

 

太 平 山 頂

 有時間的話甚至可以走離開這個範圍,有步道可抵其他山頂公園、遊樂場、健身步道等等。
 因為我們太累哪都沒去,就只說這個小範圍了。

 

 纜車站出來後,也有經過一些賣紀念品的地方。
 我個人沒有仔細看,可能說不準,一眼望下去是賣一些劣質紀念品就沒看。
 或許你花點時間就能看到好物。

 但第一篇也說過,這裡的明信片是我看到最便宜的地方之一。大概是競爭大、銷貨快。


 

 山頂大約是二棟建築物(二間商場)分庭抗禮的感覺。
 

 中間的廣場也是有點東西可以看。也有欄杆可以觀景。
 但我們太累了、風很大、又一直像是天氣不好我記得..
 所以沒有太大心力到處走逛。就遠遠看下...應該很多地方沒看到。下次吧。
 

 旅客諮詢中心也很可愛。真的沒什麼力氣了,就沒走近看。
 

 

 纜車車站就在凌霄閣。看夜景的摩天台(觀景台)也在這。建築物很顯眼。
 

 裡面也是有些商場、一些好玩的東西。

 這個是未來明信片...相信意思不用說大家都知道。
 好玩的是它直接將365個郵箱放出來,想投哪個日期自己選自己投,不像有些地方是交給工作人員。
 

 全透明的設計同時有展示的作用,既有趣、明信片花花綠綠、卻又整齊排列、搶眼又壯觀。
 但不確定是長期活動還是期間活動。

 

 對面棟則有商場「山頂廣場」,有知名連鎖服飾、餐廳...等等。
 例如翠華在這裡也有分店。
  凌霄閣望過去

 印象中當時查詢,明明是同一連鎖店,山頂店的都比平地貴了一些。
 貧窮如我,早就決定在這裡吃相對便宜的麥當當。一方面是我到各國一定想吃吃當地麥當當,但香港平地太多餐廳選擇了,就來山頂吃吧。 

麥 當 當 

 麥當當是在對面商場。正好有蛋黃哥活動。很可愛。
 

 人多,但還算不是很困難排到一個座位...但的確有一個人先坐、另一人排隊買,大概1x分鐘,這樣。
 聽說這種佔位在國外好像是不行的。但隔壁桌的南美人也一直枯等誰端食物回來的感覺XD||| 

 

 可惜餐盤紙油掉了,(拍起來感覺比較髒,抱歉。)

 

 上面當然都是廣東話發音的。我最喜歡的是下面2個啦XD
 對了,蛋黃哥其實是我媽喜歡的,我先覺得有趣,但後來她比較迷!哈哈
 

 麥當當位置還不錯,有景可以看。
 不是有很多東西可以"探索"的眼界,但就是有山上、自然清晰那種感覺。
 天氣不好拍起來差。

 

 

 

摩 天 台 (觀景台)

 18:41。因為預計19:00日落,趕在那之前上摩天台。

 

 票價都有包含一個導覽機。等待時間可以聽聽導覽解說。有粵語、普通話、英語等。
 天氣果然還是不好。但人也不算很多,一上去門口附近就很容易有扶手邊可站。
  19:00左右。雲多。

 如果天氣好有夕陽應該很好看。

 其實後面(因為我站出入口附近)還是不斷很多後上觀景台的人湧入。
 為了怕位置被占,中間也不敢離開,一直固守在同一個角度,從傍晚拍到天黑。

  19:04
 其實拍到有點無聊,因為一直站在同一個點呀!所以不時往二邊拍,或嘗試不同取景。

  19:04

 旁邊站的是一組香港男友+男友爸爸帶中國女友來觀光。男友爸爸說自己是當地人,也幾十年沒來了。
 (真的是~~我也是幾百年沒到愛河了(一時想不起高雄還有哪))
 不是我想偷聽,是跟隔壁一路站2小時等到天黑,實在是耳朵沒辦法關起來。二人似有似無一直用言語討好中國女友實在到現在快2年還是印象深刻!
 
 但因為沒帶腳架,所以還是拍遠景比較不手震。

  19:08

 19:18 大樓的燈開始開了
 
 19:27
 

 之前也說了好幾次。
 從前香港的夜景就在世界三大夜景之內。
 但隨著許多後進城市發展起來,夜景想必都繁華到可說是爭奇鬥艷都不為過。
 舉例來說,隨便提個大陸大城市,夜景一定都很美。

 19:40
 

 但我認為香港,因絕對的地窄人稠,發展出獨特而強烈的風格。
 建築窄小、高聳、密集、群聚。加總在一起就是辨識度極高。
 至少在短期之內還是難以被其他地方取代、被擠下「世界X大夜景」寶座。

 20:05
 

 光看「窗戶」就很明顯跟台灣設計不同。

 21:03 雖然雲層厚,但也滿足了
 

 我只能拍同一個角度,但其實整個景是很寬的。 
 

 我們有試圖在上面晃一下。
 太黑看不到,有燈的地方又會產生太刺眼也看不清楚、人又多..變成大家觀賞你XD

 後面也是有空地,不少人在休息,可能跟團+對這沒興趣,也可能是導遊常來看膩了。
 這裡距離大樓邊緣較遠,也看不清夜景。
 

 上圖能看到後面也有愛心塑像什麼可拍照。

 不知道有沒有別條路,但我只走到管制的特殊觀景台那邊而已。就是多付一點錢,可以享有較好、不人擠人的待遇。區域門口的工作人員也是一直觀察般的管制。

 所以我們隨便走一下就又回原本的地方了。

 紅色的鴨靈號還是非常顯眼。
 

 21:00了, 打道回府。

 凌霄閣內
 
 下山的纜車排了比較久,大約等了20分鐘。
 

 實在太累就直接回家,完全沒拍照了。

 到旅館時間推測為近23:00。

 明天是九龍城寨公園、和剛好經過的泰國街(事後才知道是香港最大泰國街,也比台灣的大(應該啦))、蛋黃哥餐廳。
 這天真的不是很愉快的一天,連續一星期每天走12+小時,和三溫暖式的天氣中暑,體力到達極限...
 我把心愛的重要雨傘弄壞了,娘也把相機摔了..

全日記 (原本並不是這樣排的(看也知道非常奇怪= =b) 第二天開始因天氣排程大亂)

(首篇)關於寒香的旅館、食衣住行安排那些。還有本行廢言雜談等等

Day (1)抵港、荃灣(Youme Cafe)、(2)花墟、雀鳥公園、花邊街、深水埗(添好運、砵仔糕)..
Day (1)南ㄚ島、中環郵政總局、(2)赤柱 已因雨挪動行程
Day (1)海洋公園(到門無入)、上環(檸檬王)、(2)銅鑼灣、Jamie's Italian  
     因天氣決定延長旅程三日,然而更因此行程大挪移。
Day (1)旺角、油麻地、佐敦、尖沙咀逛街(B.Duck餐廳)。(2)九龍公園、維多利亞夜景
Day (1)荃灣西(灣景,公園,荃灣廣場..等)、(2)天水圍濕地公園、南生圍(橫水渡人力船)、其他
Day (1)上環蓮香居(推)、(2)海洋公園、中環半山扶梯 
     見到海洋公園again應該就能了解行程真的大挪移了

--------------------------------因天氣臨時多增3天----------------------------------------

Day (1)旺角隨行(塑膠袋麵,傳統糕餅店,油麻地警署,傳統市場..)
Day (2)太平山(日夜景,郵政局,蛋黃哥麥當當..)
Day (1)侯王廟、九龍寨城公園、泰國街、(2)黃大仙、蛋黃哥餐廳、觀塘夜景
Day (1)沙田、新城市廣場(史諾比開心世界)、(2)新城市廣場、機場(郵局)

 

 集郵戳活動統整攻略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