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因3號風球、黃色雷雨警告,從6天變9天,行程還大亂的旅程

 前接到新城市廣場的史諾比開心樂園(史努比)。
 繼續在新城市廣場發現更多東西。

 

 

 

 

 

警語:每個人的旅遊目的和方式截然不同。節省和豪奢的點也不盡相同。
同一個城市,在每個人心中也是不同的。
例如等於半個墨爾本人的我姑姑,我的墨爾本行程完全不在她對墨爾本的認知內/也非她喜歡。

費用如車資,都是依照2015/12-2016/04這段時間查詢和實行的,現在可能有優惠或漲價無法一概而論。

 

又是寫給未來阿茲海默得自己的,流水帳見諒。小藪空間有限,照片小請見諒。
印象中曾經有文章把路線都拍出來,覺得受用很多,所以也打算盡量放一些這樣的照。

  

2016/06/02 (四)

 因故延長的天數,這天來到原本也是只能落到後補的沙田。

 ............................................................................................

 前接到新城市廣場的史諾比開心樂園(史努比)。
 繼續在新城市廣場發現更多東西。

 

新 城 市 廣 場 New Town Plaza 11:46

 先來說,終於有時間去買的曲奇四重奏好了。

 因為新城市廣場面積很大,如果又跟寒香一樣(因為臨時有時間去)沒有事前查好店面路線,

 就可以使用查詢機。

 查詢機沒什麼特別的,但除了可以現場輕易地用點選分類、細分類找到想要的店外,
 還有「動態圖示」告訴你如何從目前的地方,跨越樓層,走到目標店面。

 

 因為我只能拍靜態圖啦~所以不夠炫

 我想這一定也沒多稀奇啦~只是好像連夢O代都還沒有。是說,台灣的樓面也還沒複雜到需要動態指引。

 

 結果只敢遠遠偷拍的曲奇四重奏XD 因為店面不大,又散發出嚴肅的感覺(可能我不夠大戶)
 是說,最近請代購買了一包,居然有提袋好窩心。那天我買好幾包好像也沒有提袋耶..

 曲奇四重奏真的好吃..朱古力超級香濃..每吃一片都像在天堂 (雖然西方世界常形容巧克力是地獄,大概是因為太誘惑了(這跟長遠來的宗教思想有關,不過這裡是詼諧的說法,不是認真的))
 嘛,反正全世界都愛巧克力,只有台灣不喜歡,至少我沒遇過喜歡的,每一個都拼命撇清自己討厭巧克力。還說巧克力=甜.然後還不少人說自己"巧克力中,只愛白巧克力"...看完這篇請別再這麼說了..可可本身是苦的, 白巧克力也不是巧克力喔!! 至少我換過幾個環境的身邊的人都這麼說。相信厲害的人也還是很多啦!!^^
 蝴蝶酥本身是覺得好吃但沒有太大共鳴。(除非哪天出黑朱古力蝴蝶酥吧!哈哈)

 而且包裝什麼都很精緻,也有出袋裝的比較環保。食材也是用海藻糖等等健康材料。
 價格對我來說也是貴婦等級的..

 

Pacific Coffee

 13:35
 也是用查詢機查位置的。

 在香港很大間的連鎖咖啡店,終於才最後有機會來吃吃。

 

 忘了點的是什麼,如果哪天找到單據再補(機會渺茫XD)
 

 但那個肉捲有點差強人意。添加了太多東西、已沒有口感的絞肉。
 但還在正常範圍。
 

 14:52離開。吃得有點久啊~哈哈~

 

回 程

 電車是依原線搭回,我們到油麻地下,走彌敦道,一路回旺角。

 金屬的椅子也是有辦法標示優先座。但這椅子好冰XD 
 

 一些街景。

 香港也有救世軍(我的推斷一如以往,就是跟澳洲一樣,很多東西是由英國帶入)
 會注意這個是因為救世軍名字取得很好我很喜歡。充滿積極的入世。

 

 沒開店的鋪頭馬上變成這樣!哈哈哈 (後來好像在哪個港劇裡也有稍微提到)
 
 鉅記手信
 當初應該還不知道這是誰,現在認出是蕭正楠了。特別喜歡他演的超時空男臣。
 其實當時已看過「公公出宮」,但因為我有輕微認人障礙,所以當時還沒記起來。
 然後仁心解碼裡演暴牙很犧牲XD
 

 

旅 館 拿 行 李

 17:48 回旅館拿寄放在服務台的行李。
 不管到哪裡,我自己排的行程的話,都是像這樣玩到最後一分一秒,哈哈哈。

 18:16 離開旅館前往巴士站。
 18:26 抵巴士站
 18:38 巴士抵達

 住這附近真的很方便,地鐵站近,往機場的巴士站也在走路範圍可達。
 

 我是住先施大樓的阿山龍祥。當然也有人說別間更好,反正我就覺得方便、安全、便宜、乾淨就好。
 便宜是跟香港住房均價比。

 

機 場 19:24

 過程就不拍了。

 

 辦理登機後我們先到郵政局寄完我們的最後一站郵戳。

 

機 場 郵 政 局 20:00

 對我來說這也是比較需要在意時間的郵局。
 星期一~六 8:00-20:30。星期日8:00-17:00(最新時間請見官網)
 若星期日就要避免搭晚班機。或是來港時就先寄。

 

 郵局位置很不顯眼,問人也有不知道的。但地圖上有寫。

  

 機場內共有3個郵筒,但是不是另二個也有特殊郵戳我就不知道了@@

 

機 場 

 機場裡很~多賣場,真的在外面沒買的都能補足。

 說真的香港因為不是特別大,所以大品牌很多在這邊都有了。

 最推薦的之一是迪士尼...就算沒去到,也能在這裡把周邊補足。

 我們所有時間都花在這裡,其他的都沒看到,就知道櫃位多大了...

 
 有2樓
 

 約23:30抵高雄,飛機上就不寫了。

 終於在快2年後的今天補齊..接著要開始整整一年前的墨爾本了..

 (結束的好突然!! 一些關於本頁後段的照片,我想哪天會再補足啦~^^)

 

全日記 (原本並不是這樣排的(看也知道非常奇怪= =b) 第二天開始因天氣排程大亂)

(首篇)關於寒香的旅館、食衣住行安排那些。還有本行廢言雜談等等

Day (1)抵港、荃灣(Youme Cafe)、(2)花墟、雀鳥公園、花邊街、深水埗(添好運、砵仔糕)..
Day (1)南ㄚ島、中環郵政總局、(2)赤柱 已因雨挪動行程
Day (1)海洋公園(到門無入)、上環(檸檬王)、(2)銅鑼灣、Jamie's Italian  
     因天氣決定延長旅程三日,然而更因此行程大挪移。
Day (1)旺角、油麻地、佐敦、尖沙咀逛街(B.Duck餐廳)。(2)九龍公園、維多利亞夜景
Day (1)荃灣西(灣景,公園,荃灣廣場..等)、(2)天水圍濕地公園、南生圍(橫水渡人力船)、其他
Day (1)上環蓮香居(推)、(2)海洋公園、中環半山扶梯 
     見到海洋公園again應該就能了解行程真的大挪移了

--------------------------------因天氣臨時多增3天----------------------------------------

Day (1)旺角隨行(塑膠袋麵,傳統糕餅店,油麻地警署,傳統市場..)
Day (2)太平山(日夜景,郵政局,蛋黃哥麥當當..)
Day (1)侯王廟、九龍寨城公園、泰國街、(2)黃大仙、蛋黃哥餐廳、觀塘夜景
Day (1)沙田、新城市廣場(史諾比開心世界)、(2)新城市廣場、機場(郵局)

 

 集郵戳活動統整攻略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