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因3號風球、黃色雷雨警告,從6天變9天,行程還大亂的旅程

 因故延長的天數,這天來到九龍城寨遺址和黃大仙等等。

 黃大仙原本是候補的點。因為這裡實在出名,但一來我沒有要來拜拜(或做其他研究觀摩),二來和其他我要去的地方不順路,最後多出來的時間才來。

 

警語:每個人的旅遊目的和方式截然不同。節省和豪奢的點也不盡相同。
同一個城市,在每個人心中也是不同的。
例如等於半個墨爾本人的我姑姑,我的墨爾本行程完全不在她對墨爾本的認知內/也非她喜歡。

費用如車資,都是依照2015/12-2016/04這段時間查詢和實行的,現在可能有優惠或漲價無法一概而論。

 

又是寫給未來阿茲海默得自己的,流水帳見諒。小藪空間有限,照片小請見諒。
印象中曾經有文章把路線都拍出來,覺得受用很多,所以也打算盡量放一些這樣的照。

  

2016/06/01 (三)

 因故延長的天數,這天來到九龍城寨遺址和黃大仙等等。

 ............................................................................................

 黃大仙原本是候補的點。因為這裡實在出名,但一來我沒有要來拜拜(或做其他研究觀摩),二來和其他我要去的地方不順路,最後多出來的時間才來。

 從中間我們經過屋邨,也就是台灣說的國宅。
 看一些時裝港劇都有些橋段是住屋邨的人被瞧不起(像是寒香前面說到的阿旺新傳也有)
 但看看今日,很多屋邨還被改成更小的劏房...(唉)
 
 光這一景就有滿滿的香港特色。
 平地留給你運動休閒了,但樓房的部分就是要蓋得又高又密。

 在這附近我們遇到了中學生美眉的普通話很好,跟他問路。
 因為我們從九龍城郵政局的方向一路走到黃大仙!哈哈哈
 是因為距離樂富站差不多,沒理由走去樂富站再搭一站到黃大仙。

 

黃 大 仙

 14:26。

 門口有12生肖的人形像。

 

 抱歉這裡我真不會介紹。

 知道很多人會來這裡拜拜,很有名。就這樣而已。

 
 

 旁邊就有賣拜拜用具的。但因為我沒有這個嗜好,就算想拜也不懂規矩,就當觀光客用眼睛看看。

 
 

 裡面也是園區不小,裝修的是中式建築。

 但跟九龍城寨公園比起來,少了雅樸感。
 

 可惜水池應該是在整理所以清空了。不然會更美。
 

 這太極特別吸睛~

 

 後面還有個嗇色園。還剛好有布條說是95周年..但..又是那句太累了(而且午飯還沒吃呢)就沒去

 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

 

大 家 樂

 16:20
 車站的百貨..不知怎麼走到的商場裡面的大家樂..
 日子久了,事情也漸漸忘了。

 累到沒胃口,現在才找店吃午餐。

 大家樂是很大的連鎖店,但我原本並不知道。在當地看到請黃子華拍的廣告很大才想說吃吃看。

 

 忘了原本我想吃什麼,說這時段沒賣..
 然後,點了花生西多士(忘了確切名稱,沒拍到菜單..)因為香港的西多士很有名嘛,我也沒機會在其他地方吃,然而,可能我身體不舒服,也可能剛好這份沒做好?
 感想非常的差,完全沒有花生的香,只有油耗味...整份過油...嗯..先不論油不油、香不香這種個人喜好,油耗味很重應該就不正常了..

  喝什麼也忘了XD|||

 娘點的叉燒飯(?)和酸辣湯
 沒拍菜單只能確認酸辣湯。港式酸辣湯也很有名...行前沒有這方面認知,也不知道這是不是
  

 行程臨時多3天,去了很多不在原計畫內的地方,吃很多不在原計畫內的東西,就會這樣XD

 其實我原本也只是看了一些港劇,在澳洲認識了一些香港人,這樣而已。沒有更大認知了。

 

往 觀 塘 / apm百貨

 17:00 繼續搭「往調景嶺」方向的車道觀塘站。

 到達旁邊的百貨amp。

 猴年裝置(?)還在

 
 

 這裡也有B.Duck。已經買很多他的東西所以就沒逛。

 

 還是逛了商場,但一如往常沒拍什麼。

 

蛋 黃 哥 餐 廳 Gudetama Cafe by Izumi Kitchen

 19:46
 一查,現在主題也改了。也就是餐廳還在、已經不是蛋黃哥主題了~

 Izumi Kitchen在香港很多主題餐廳,前幾天去的B.Duck餐廳也是。
 雖然只是期間,非永久,但總是很有誠意~裝潢滿滿、擺設滿滿、餐具、餐點...全都是主題的。
 不像有些期間店都只是多放幾個看板+特殊餐點。

 現在是什麼主題就沒查了。我趕著寫完是因為本週末要去台北吃蛋黃哥餐廳。y

 

 其實我娘比我喜歡蛋黃哥,哈哈哈。所以雖然16:30才吃午餐,路過這間還是進來了。

 

 椅子超可愛 留給我媽坐啦XD

  

 桌巾紙和菜單

 

 因為原本就累到吃不下,午餐又是16:30才吃,就只點了主菜。
 (好啦~其實是看到價格更吃不下了~畢竟當時匯率4.x。我都拿5倍在算T_T)

 主餐、飲料、甜點都很可愛。有誠意~
 也是因為蛋黃哥很好發揮,貼上個臉就超可愛。
 

 洋食餐(選配蜜糖腸及煙肉)
 字是原本的字,蜜糖是蜂蜜。煙肉是培根。

 

 明太子海鮮烏冬龍  

 

 在這裡再次要說香港人很好哇!
 我們只吃一個主餐,連飲料都沒點,絕不是什麼大戶。
 然而店員非常親切,我們向她反應麵上少了menu上的蛋黃哥紙卡。
 她就做了一件很感動的事情XD 讓我媽很開心

 

 但是詳情恕略,抱歉,我怕有少數人看了會去為難店員。
 我也不知道他們公司鼓不鼓勵這樣行為,所以沒有去官網嘉獎(就是客訴的相反)。

 只能一直記在心上~ 

 

 我們就坐在門口那桌。 (忘了說這是百貨商場裡的一間餐廳)

 然後為了拍這張,樂極生悲了,唉~娘的相機摔到地上了~一時氣氛降到冰點..
 或許是一星期的勞累,大家精神力都不集中了(早上我才毀了超重要的絕版傘)

 

觀 塘

 21:53
 有聽說有人來這裡看夜景,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地方不對...充滿問號

 這張是所能拍到最好的一張了

 

 但其實沿岸因一些作業區等等,不是全線可走。

 而且建築群其實很遠,是拍照有遠鏡頭+光圈放大+色調調整(白平衡)。現場看沒那麼亮,也偏藍。

 

 不僅離很遠,橋和橋墩也都很遮蔽視線,現場看還好,拍照起來橋墩變主角。

 
 照片裡的景深線普通的好看。

 

 除了我們之外也沒有其他遊客,偶爾會有1~2個穿著邋遢的人經過反而有點怕怕的。
 如果是我一個人可能會不敢。
 

 但是最近看到港劇(忘了哪一部)男女主角的確是跟我一樣在這裡穿過橋底看那些遠景...

 是說有其他幾片,最近不約而同是到西環碼頭。下次去看看好了XD

 又是23:15左右才回到旅館。

 明天終於是最後一天了。但我們還是逛得滿滿的,白天還衝沙田、逛史諾比開心世界(史努比)、寄特殊郵戳,傍晚才啟程到機場。

 

全日記 (原本並不是這樣排的(看也知道非常奇怪= =b) 第二天開始因天氣排程大亂)

(首篇)關於寒香的旅館、食衣住行安排那些。還有本行廢言雜談等等

Day (1)抵港、荃灣(Youme Cafe)、(2)花墟、雀鳥公園、花邊街、深水埗(添好運、砵仔糕)..
Day (1)南ㄚ島、中環郵政總局、(2)赤柱 已因雨挪動行程
Day (1)海洋公園(到門無入)、上環(檸檬王)、(2)銅鑼灣、Jamie's Italian  
     因天氣決定延長旅程三日,然而更因此行程大挪移。
Day (1)旺角、油麻地、佐敦、尖沙咀逛街(B.Duck餐廳)。(2)九龍公園、維多利亞夜景
Day (1)荃灣西(灣景,公園,荃灣廣場..等)、(2)天水圍濕地公園、南生圍(橫水渡人力船)、其他
Day (1)上環蓮香居(推)、(2)海洋公園、中環半山扶梯 
     見到海洋公園again應該就能了解行程真的大挪移了

--------------------------------因天氣臨時多增3天----------------------------------------

Day (1)旺角隨行(塑膠袋麵,傳統糕餅店,油麻地警署,傳統市場..)
Day (2)太平山(日夜景,郵政局,蛋黃哥麥當當..)
Day (1)侯王廟、九龍寨城公園、泰國街、(2)黃大仙、蛋黃哥餐廳、觀塘夜景
Day (1)沙田、新城市廣場(史諾比開心世界)、(2)新城市廣場、機場(郵局)

 

 集郵戳活動統整攻略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