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 (日版不見得比較好篇)

 2018 0312首寫. 0315發布

 VARIABLE ACTION HEROES (VAH) 

   發行公司:MegaHouse

 發行日期:2018/01/ 1月底

 高度:20 cm

 原型師:

 關於開始蒐藏社長大人的周邊和一些說明等,請見寫在最前關於我的蒐藏,不佔版面了
 
 

  這在前一篇已PO過,所以縮文,想看再點開。謝謝。

  

之前寫過一篇 [社長大人公仔] VA Heroes - 1 代理版 (塗裝有誤換貨中)
對,當時拿到瑕疵品。原本想說塗裝瑕疵大概不會給換,在網友鼓勵下去問了店家,店說可問代理商,但要等很久。也果然一個月還無消無息。

同時,有鑑於覺得自己粗手粗腳好像早晚會被我玩壞XD,加上配件很容易掉的感覺。原本已有訂一隻日版,立馬決定加訂一隻(到底要花多少錢在這XD|||),搞得3/10左右才一起收到。

所以,寫的很晚。

 

 ---補記--- 這篇完全心涼到有點接不下去... 所以拖了很久,也無法結尾..

算是個經驗分享、日記。不算開箱。

 

這次是收到2隻日版。心情仍然不是很好。

用手機手電筒從盒外照了頭髮,有紫色,沒漏塗。

但同時照到其中一張臉,額頭畫到一點黑色的,頭髮前緣又沒塗到完整黑色。

又是塗裝瑕疵!!!

但是,原本預定一盒暫先保存,將來有需要再拆。另一盒,就是現在、立刻、立馬要拆來玩的,預計有外拍機會,勢必將會損傷,因此也只能先拆瑕疵品。

換一個角度看,瑕疵品即使盒況完好也沒意義,所以仍然應該先拆來玩(到損)

但是,要拿來拍照的,是一個有先天瑕疵的,心情還是不好。 雖然照片都可以後製修圖。

加上相機還是壞掉(除了有電池充電問題,挑卡毛病也越來越嚴重><)

所以先手機隨便拍拍。

 

以下比較日版跟代理版
但是代理版因為是瑕疵品所以還在換貨中(不在手邊),所以會以照片和印象為主。請諒解。

 已做仔細查看,確實金證正版

拆盒後,其實很奇妙的是~~~味道比代理版的重!!

但不是塑膠臭味,是類似香蕉油(之類的)。寒香對這不懂。只能說不是臭,但也不是好聞的味道。買了這麼多公仔還是第一次聞到。(大概距離20公分就會聞到。沒有湊近聞 ⇇還不到變態等級XDD)

盒子的各角度..因為沒心情而隨便拍拍

外觀看來跟代理的沒差別。僅差在小貓貼紙,和有無中文標籤。

上蓋一眼看上去是刮痕,其實是底圖。想跟代理版比較,才發現代理版拍太黑看不出來。

日版,代購寄給我時也有包塑膠袋的,是我心情太差沒拍就拆了XD|||

當時代購開的價挺便宜的,但現在日本正在跌價(遠望) 若有喜歡的捧油可自行購買
(大約最多可以比我買代購的便宜250元,要等機會啦,但有機會。)

我是怕長久的將來萬一漲價,這被我玩到掉件沒得補。所以才先買好幾盒。

這在前一篇也寫了

透明內盒有雙層,加蓋子共三層。
上層除了有公仔全體。還有替換表情*2、替換手部*2、和一個小小的底座(插到單隻腳裡站比較不會倒)

下層有披風和「三日月形沙丘」

發現拍得很隨便..哈哈哈

因為代理版那已經拆過一次,就覺得差不多,沒需要重複。 (加上真的心涼..沒法high..)

綜觀設計等等,表象看上去跟代理版無二。

但是塗裝嘛...收到右邊的日版金證...我寧可收左邊的代理!!!

就是右上那個額頭有塗到黑色、髮際線還塗得極差那裡。我的心完全涼了。

左: 代理 右:日版 (角度/光源/場地/拍攝器材皆有不同,原本就有多重差異請注意) 

 
我以前也是有日版金證迷思,但現在開始不相信這種神話了。

 

就是看到這樣,整個沒心情把玩、拍照。唉---

除此之外!!!! 還有呢~~

請看身體,衣服的扣子

原本還以為少塗到一顆呢~ 中間距離好長

不記得代理版有這種情況。只好上網比對開箱(代理版時也比了一次

研究結果,居然是,不知道怎麼組裝的,腰部那節,太下面了。
加上第3顆扣子塗太小又塗歪(偏下),所以視覺上2、3顆扣子間隔好開-

第5顆扣子在皮帶後面,根本太下面露不出來。超怪的。

我只能試圖盡量把褲子往下拉(臀部那邊褲子是軟的///),盡量試圖露出第五顆(最下面的)釦子。然而這樣硬拉就是會產生其他問題。例如左腳髖關節常常露出、內褲感很重=/////= 等等

 

第1顆扣子又很明顯塗出範圍。

相比之下,代理版的很好看 (下圖是因為在盒子裡,姿勢還很怪)

真想哭...若不是頭髮少塗到紫色,真不想退貨... 其他塗的都好好的

(說不定原本的代理換回來是一隻塗裝很差的..啊...遠望) 

至於小小動起來的感想是,關節部分我感覺是 有比代理版好。

1.腳和小底座的卡吮沒有代理版那麼過緊。

2.手腕和袖子的卡吮沒有代理版那麼鬆 (但還是有自己脫落過幾次)

 但最好的方法應是內部使用強力磁鐵接著...(但我想他們也不會為了社長費心思啦 :(

3.手腕和手掌的卡吮好像沒有代理版那麼過緊。

4.站起來比較不容易倒(因為扣子問題,我用了個有點歪的姿勢,比代理版正站姿還不易倒)

不過~~或許每一隻情況不同也不一定。

 

 

數日後補記

類似香蕉油之類的味道放2~3天後就沒了。

隨便拍的一張,不是我愛合成,是原背景太亂必須修掉XD||| 
這是從走在地獄之路上的概念。可不是冒火的概念~~

 

臉很好看 (雖然跟原作比起來,秀氣了一點點)

然而關節動起來非常奇怪,例如無法正常坐姿,會有長短腳(不知為何),髖關節處的前後都非--常奇怪(或許是因為我沒玩過可動,不習慣)

右手掌,雖然不像那隻無緣的代理版那麼容易掉,但還是會掉。(擔心不知何時會成行的外拍)

披風,真的跟想像中的一樣,限制了公仔的姿勢。

  
                     披風穿起手臂就無法抬高

所以沒拍什麼照片。

 

(迷之聲)明明是你不會玩,少牽拖

對啊~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不會玩珍妮娃娃,也不會玩公仔了。喪失任何idea。

 

然後,特別額外買來的披風結果不合用

一連串的不順真的不知該怎麼說了,哈哈哈

 

這篇就當我哀號之日版vs代理版比較篇。peace out!

Copyright:

This page was created for introducing Variable Action Heroes only. 
All Figures Images posted on this page, belongs to Oda Eiichiroo/Banpresto/Fuji Television/Shueisha/Toei AnimationIf I infringe any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 and I will remove the offending material ASAP.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小藪歷史10年+,早期文白癡勿怪(不想刪.也不想回看(挺丟臉的))。歷史文內容記不清,可能無法回應。
雖然自言自語對我來說很舒服(也真的沒人留言XD) 廣告文一定刪!!

我在Baroque Works的名字是Miss Devil's Night。簡述中二又黑暗很適合我(笑) 其餘自行維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