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時候去過日本.再來就是2005年了.接著.就是今年2007.近二次都是自由行
 這次決定得很突然...突然到差點因機位和飯店都訂不到而無法成行.這還是託台日二方面旅行社都問的結果



 最後只能搭上晚上到日本的班機(少玩了半天:p) 因其他班次全滿
 晚上則住進一間超豪華的飯店=涉谷聖羅蘭  這晚.整個新宿.是一房難求啊!
 或許level比較高的讀者會認為沒什麼吧.但我本身是不在乎(也不想花錢在)吃&住上.家境也不是頂好.這個價錢真的很令我吐血..(笑)  據說這星期也是日本最後一個假期.所以日本人自己也很多到東京玩的

  我和我媽二個不會日文的就自己從桃園搭飛機.再坐利木津到聖羅蘭外.再由已在日本遊學二個月的我妹接應


 

 其實我覺得很好笑.很多人說我妹像日本人.但在日本也是不少人會來跟我講日本話啊...(給不認識我的網友.我絕不會是日系風的.雖然我超愛日本卡漫...)
而且日本的人其實也沒有每個都打扮的那麼誇張的.在原宿也一堆沒打扮的...到底哪樣像日本人?恐怕都只是台灣人自己想像吧!


 

  Anyway, 一上飛機.空姐就過來和我&我媽猛講日文.講一堆又講很快....我是會聽一點.但當時整個傻住... 瞄了一眼她的名牌.是日本姓.糟了!是個日本人!
 正在想要怎麼辦的時候.她也知道我們聽不懂了(好像是我媽有說吧).結果她突然開始講中文!日亞航的小姐真厲害!
 一路上她就對我們超親切的.不但多次問我們要不要飲料.餐時還問我們要不要喝酒...於是第一次我喝了機上的酒.以前都沒敢要..

 日本成田機場.最害怕的海關也過了(我有"一看到外國人腦內就一片空白"的病)<=學騙人布

 找到利木津巴士的購票處.我媽跟櫃台的先生說要去涉谷...然後那位先生又開始問一堆問題
話說日本人真的很喜歡講話(我知道是為了工作!).可是二年前去日本時.他一下問要不要集點.又問要不要塑膠袋.又問信用卡要不要分期的.....Q_Q 害我不斷地把我妹找來翻譯
 我知道他是在問我們要搭到哪一個飯店.他說了2~3個涉谷的巴士停靠飯店.但是腦內空白的病真的發作了.我連中文也忘了怎麼說...bbb 以致於不能告訴我媽他在問〔飯店〕 而我當時不記得旅館名稱...bbb 就這樣我們僵持了好幾分鐘.最後想到我多寫了一張入境卡.上有飯店名稱.才趕快拿出來給他看........=_=||||||||

 (中略)
 聖羅蘭不愧是高級飯店.一下巴士立刻有服務生前來搬行李.我妹下午就已經check in.我們只需煩惱該如何找到她(笑). 因沒租手機(貴)
 就當服務生推著行李往大廳.他一邊跟我們講要到哪裡check in...但因我妹已經check in了,我媽就回答他"no, no check in". 真想把服務生的表情拍下來.就看他睜大眼睛"no check in ?",一副"那我為什麼幫你們推行李進來?"的表情(真是太好笑了!!)
 後來說清楚已經有人check in.我妹也順利"發現"我們.這才告一段落



 原本我並不想逛涉谷(沒有喜歡涉谷風.且〔衣服〕非我愛逛的重點)不過既然住到這裡就晃晃吧! 
 此時已經8點左右.日本很多店家都已經關了. 我妹帶我們去吃一間名叫"大戶屋"的連鎖店.之後繼續在附近晃晃...
 大戶屋.已進軍台灣嚕~謝這篇時全省已有6間!

 

 

 曾在網路上見到人這麼說:僅管日本A片這麼多.治安還是出了名的好...
 但我想.這僅指不容易遇到小偷搶匪吧
 在日本.碰到變態的機會真是遠多於碰到小偷搶匪..我妹的二個月遊學經歷中.很多人都遇到變態嚕!
 而不幸的我.在涉谷也看到變態了...

 走在涉谷小街道中.也非人煙罕至.也有一點路人.但就有種奇怪的氣氛.後來行經一間小飯店.我媽還說它很漂亮.(外觀真的還蠻漂亮的.有些雕花).邊走著邊用眼睛欣賞.往上看.窗戶又大又乾脆.很有透明感.不料.好像在3、4樓的地方.窗戶裡竟有個裸體的人!整個人貼近窗邊.異常清楚.但因太怪.一時之間想"應該是油畫吧".(因為窗內(房間+肉身..b)整個是黃褐色系).再一看.還真是一個有啤酒肚、略高又稍胖的男人站在窗邊.手還在下面一直動...bbb 還好我眼睛很差.除了感到手在動外.什麼也沒看見..=_=||||| 近視萬歲!

 雖然歌舞伎町是著名的紅燈區.但我真的寧可一個人走在歌舞伎町.也不要再次在晚上走在涉谷...bb 
 歌舞伎町真的很熱鬧喔~這次指名還要住新宿.就是上次逛歌舞伎町逛慣.. 歌舞伎町和秋葉原是我最愛的地方.至於這裡有什麼...會在日後的天數提到.2005年的遊記會著墨更多!(2005年遊記將於2007年貼完後補上)



 提外話.
 平常我沒有將包包的拉鍊隨手拉上的習慣.在日本二次也都是.這次我還注意到.很多日本人也沒有把包包關起來的習慣.看來這方面治安真的不錯.
 但我平常都是用背單肩的包包.可以把包包壓在腋下.其實沒那麼危險.(別想偷我東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