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搬站註:現在回看,當時一些風氣/觀感/情況..等,跟目前的日本完全不同了,所以請勿用現在眼光看待。anyway,留著紀念用,不建議觀看




以下原文


 這天新宿有旅館有空房了.所以一早就拉著行李到新宿.接著前往柴又


 我一直很想去柴又.因為漫畫裡形容的老街樣子.最有印象的是感應少年中映兒曾住過的地方...在革命菊的故事裡.  自己認為.柴又是在知名度上僅次淺草的老街.並且沒有那麼多觀光客.它和淺草一樣.是一條老街.街底是一間大寺廟.上次逛過淺草.這次便想來看看這裡.
 實際上.它也的確沒有那麼多的外來觀光客.自己感覺它比淺草更有一種日本傳統的風味.又少了一點點商業味

 因為這個地點是我要求的.行前做了好多功課啊...(真是虧了我的破日文..)


 

 柴又七福神
 這是在網路上查到的行程.因為難得去那麼遠的地方(離東京市區有一段..).當然要多看看^^
 在柴又有七間廟宇.各供奉日本七福神其中一位.走訪七座廟宇.可蒐集印章.完成簽名版...說起來也是一個吃錢的招術.不過走訪後.發現七座廟都在住宅區內.算是很社區(很小)的廟(後面都有很多墳墓.就像在電視裡看到的.可舉辦試膽大會的).平時大概也沒什麼收入...就還是捧場一下吧(平常好像也不是很多人在玩這個.嘿嘿!)
 因為是很小的廟.除了很小的庭園外.也沒有可參觀的地方(總不能跑到後面墓碑吧...@@) 但其中的寶生院還是很熱心的讓我們到室內參觀.有看到大黑天和其他共3尊佛像.廟方很熱心.但我們聽不懂他說什麼.又怕犯忌惹他生氣.所以很尷尬又很小心地稍微拜一下下而已.也不敢亂走亂看...他們的佛像都擺室內.參拜都要脫鞋的..
 這7個廟有的很近.有的很遠.而且大多是很小的廟.所以地圖也沒有標示.雖在台灣已查備好幾份地圖(包括去日本YAHOO的MAP功能.列印下來).中間還是有一處迷路..b
 總之看了各類型的寺廟...我雖然對寺廟沒有特別喜好.但趁機多看一些也不錯^_^

 途中我們經過高級住宅區.也有〔都沒有店面.只有偶而在街頭的販賣機〕的地方.一般觀光客都不會去...我們邊走邊參觀大家的家有時也覺得怪怪的(笑).但我喜歡這種深入別國生活.而不是只看觀光區的感覺:)

 我在查地圖的時候把日本特殊的地址搞懂了^^ 這也是值得高興的事
 因為順路的關係.其實七座廟不是一次走完的.而是中間參了很多地方.. 但我放到一起講.大家才不會混掉吧!^^

 


 

 柴又
 柴又站.前面有個寅先生的雕像超有名.不免俗地拍了一下...他是日本早年的超紅電視劇”男人真命苦”的主角.我是只記得其名.不知詳情.總之這個寅先生.就是柴又人.所以這裡有他的紀念館.也是各旅遊書首薦景點.但我不認識他.又沒時間.就沒去

 柴又是個很有歷史的地方.
 江戶川邊還可搭乘由人力擺渡的仿古船.此船由江戶時代的德川幕府設立.是當時人民採購日用品的路徑.現在除可以體驗渡船外.還推薦在江戶川邊散步.聆聽種種大自然的聲音.這也曾被收錄在CD裡.是柴又自傲的一區(都是日本網路上查的..)
 但柴又也不愧是老街...一般店家作息是9:00~16:00.曾看到網路上有不少人說遊日行程不知道白天該排哪...其實可以逛逛寺廟之類的也不錯唷..

 


 

 柴又 帝釋天參道
 這有點像淺草的仲見世通.路底就是主要的廟宇.但二處的知名商品不同.仲見世通是仙貝和人形燒.這裡是糯米團子.尤其是艾草團子.參道比想像中的短很多.但路口有一間賣很多玩具和零食的店很不錯!樓上有玩具博物館.但時間不夠無法容納多出來的行程..

 我們在高木屋老舖用了簡單的午餐.點照片有詳細介紹.相簿內的上一張也是
 艾草團子上是紅豆.很好吃~

 原本還要再吃鰻魚飯的(看各書和各玩家都有介紹.好像很好吃).但在台灣查了一下...價格真的負擔不起.只好作罷...

 


 

 柴又帝釋天
 這個名字很酷很好聽(我知道是跟佛教有關係的名詞.但忘了意思)
 這裡是一間很大的寺廟.也是七福神廟的其中一個.

 院中有台求籤的機器.還有按鈕可以選擇..比台灣類似的機器稍微好一點(笑) 好玩的是裡面的日本舞獅會跳舞一番.再去咬籤.再丟到洞口給你

 除了拜拜燒香的地方可以自由行走外.一定要提的是付費參觀的二處木雕Gallery遂溪園
 在主殿脫鞋前往付費區時.還隱約可見主殿內有人正在讓住持祈福驅邪之類的.可以聽到頌經的聲音.旁邊寫明不準拍照.有種詭異的氣氛~~~

木雕Gallery
 付費的區域是規劃地很好的長廊.延著它走.一路上有古代留下的畫.小木雕圖等等.重頭戲在中間.三面牆壁滿滿的木雕.很細緻也很立體.立體到會因參觀角度有些許變化..
 三面牆各有12幅木雕圖.上四幅是採用佛經故事為主題.有點西方教堂畫的感覺.中4幅是各種季節的花鳥動物.我很喜歡這類的主題.日本人(早年)真的很風雅啊! 下4幅是烏龜和海浪
 走廊其他處也一直是這類主題(動植物)的雕刻等 

 遂溪園

 遂溪園是一個很大的日式庭園.可惜我們仍是走在設計好的參觀長廊.而不能走到裡面.一開始長廊的左手邊是庭園.右手邊的房間內放了寺內的古文物可參觀.後來長廊漸往院子後方繞去(右圖)

 右圖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張照片.還被日本的茶道老師說漂亮讓我更高興^^

 更多園內相片請點圖參觀...^^

 


 

 柴又 山本亭
 山本亭也是一個日式庭園.不同的是它建設於昭和初期的一個資產家.建築在日式中又混合了一些洋味...但是我不是研究這個的.看不太出個所以然.就沒拍什麼照片...聽到旁邊的日本人好像在跟京都的嵐山做比較.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出什麼?(笑)
 它的園子也很漂亮(但就沒洋式了).但先看了邃溪園..這裡就變得沒什麼了..

 照片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張.更多照片請點左圖

 


 

 中間因時間delay關係刪去了幾個點.如前面提到的渡船.和水元公園...前面提到柴又一般的店是開到下午4點(包括廟宇).所以"趕"完了這些地方.接著是要趕在日落前到龜有和兩津照相^^

 龜有
 都到了葛飾區了.當然要來龜有看看呀~~而且龜有和柴又很近~~
 不過...超殘念的是.事先查好多地方都查不到龜有公園.就以為並沒有真的這個地方.但回來後看日本維基.才知道還是真有此公園.派出所也有參考一處真的派出所.只是這間派出所並不是真的在公園前..而是作者參考二地後,自己湊成的.要是知道.我大概會跑去看吧~^^ 而且時間不夠.不然真想跑到葛飾署去(地圖上有)(笑)
 但下次去日本的話..我應該不會再跑去一次了..會挑沒去過的地方去.而且我的目標在其他國家^^

 兩津銅像
 說起銅像.也很殘念...雖然事先有上網查.但當時不習慣用維基(但別談是日本維基).連這個雕像都是勉勉強強查到在龜有站北口.回來後看日本維基.才知道南口也有一個銅像..不過我在龜有還蠻開心的喔~

 對兩津堪吉有興趣的話.再點照片進去看吧!有間真實存在的店〔伊勢屋〕.烏龍派出所電影版也有提到..裡面有賣烏龍派出所的餅乾和銅鑼燒.還有秋本老師的彩色簽名版...

 晚餐
  看到一間賣喬麥麵的就走進去吃..^^  我喜歡點沒吃過的東西.所以親子丼.天丼這類可以想像出來的就不在我的範圍...我找了一個〔菇麵〕(直譯)(其中"麵"是一種麵的名稱.不知道中文是什麼)
 但送上來的竟是傳說中的滑菇...(日本台常見.常讓我害怕的滑菇!!)毫無咬勁.沒味道.透明的黏液很多.只是又軟又黏,很噁心...配上辣蘿蔔泥...吃得很痛苦Q_Q 
 但這也是有趣的體驗^_^


 舞蹈大會(盆踊會
 巧遇龜有商店街的小小盆踊會.剛進來時見到鼓台已搭起.吃完飯出來.看到很多人穿著浴衣.排隊跳著舞...每首曲目的舞步都不同.大家卻不分老幼都會跳...覺得好羨慕喔~
 雖然我只見到這個小小祭典.沒有看到抬神轎那種大場面的.但不難體會為什麼兩津(應該說是作者)會這麼喜歡[下町]和[廟會]等等~ 就像在龜有商店街裡吃晚餐時.別桌有穿著祭典衣服的人豪爽地吃著"天丼"、陸續進店的人都認識、互相招呼著..感覺真是好極了
 我有放跳舞的照片和一小短影音在相簿喔.點照片都可以進的...他們看似在原地跳.其實會隨著舞步慢慢移動...


 新宿 都廳
 晚上大概8~9點回到新宿.在旅館坐一下後.我和我媽又跑到都廳看夜景.上次去過東京鐵塔了.這次就來看都廳.都廳的展望台分南北二個.其中的北展望台開到晚上11點.是免費參觀的.雖然是展望台在45樓.高度卻是平常70幾樓的高
 北展望台裡還有間博品館.雖然銀座的博品館已在我們的行程中(且上次也去過了).在這裡還是又晃了下

 便利商店
 之後又到便利商店購物才回去.在台灣我就超喜歡逛便利商店的.常常去看有什麼新東西.也曾想到這是我各國參觀的重點之一(笑) 我喜歡看那種各地都有的東西.但各地的一定有差異!找出來!^^

 於是這當然是我在日本的重頭戲.二次遊日都..逛了十幾~二十間...有些便利商店賣的麵包是YAMAZAKI的~(就是台灣百貨公司裡常有的那間)總之我喜歡看他們有什麼商品.喜歡吃喝沒見過的東西(品牌).. 尤其是我最愛的奶茶.咖啡和日本綠茶!
 日本的綠茶超好喝..從國小那市去日本就愛上了.來日本當然不能放過..

 滿滿又多彩的貨架很吸引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