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寫寫自己的觀後感.在各方面的.完全稱不上影評.不喜勿看



老實說它不如想像中的有深度

劇情是很老套的.一個貧困的女人.為了病危的至愛而下海湊錢.遇到的各色人事也是好壞參半.最終有完美的結局
不同的是這個女主角是個"老女人".至愛是她的孫子

常常很喜歡看年紀大一點的片子.沒有激情衝動.比較能從理性來看事情.
即使偶而突然有那麼一點衝動.也覺得可愛...我想是因為:若理性的人衝動地做了什麼事.更能表示那事是多麼觸動他心...

自己覺得本片的重點應該是主角心境上的一路轉變吧!
一開始雖然貧困但她不因此喪志.後來需籌錢又找不到工作.
害怕又覺噁心還是開始在色情店工作.到後來已經不以為意(還可以一邊服務客人一邊看雜誌b)..
身旁朋友直詢問究竟找到什麼工作(全世界八婆都很多).起先一直躲避不說...
到最後不知道是豁出去了還是找到真正自信....我想二個都是..

關於片中的色彩和音樂.
色彩是屬彩度低的.多霧的(其實很多歐洲片都這樣.很美麗)
音樂不採緩慢哀傷的曲調.反用一種類似某些Rock風的曲調...更能表現主角內心的掙扎和悲痛.這也是我愛某些Rock的原因..

喜歡這類型的片子的話.還是值得一看


從廣告來說吧.我喜歡他的海報和台灣提的標語:你看見慾望,他看見希望!
但是內容簡介到最後竟是"米基會不會擔心她借了錢就一走了之?她的孫子會得救嗎?"..等等
好像想寫得很聳動,但是這對大部份的人來說應該不會是關心的重點吧...
或許又應該說是...似乎是對觀眾群的定位沒有取好(?) 這是部大人的片子.宣傳像對年輕人
我自己是很不會解釋事物的人.所以各位看看就好.寫文案的別生我氣呀^^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