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玩一代已經好久了...因為不敢看人死(雖然是電腦假人).遲遲才把二代拿來玩..


攻略已經有很多地方都寫了.這裡就不再提一次.想寫一些有點無聊的趣事(笑) 和玩後感...等等
目前進度已經快玩完了.死了一個人...還有幾個老人隨時會死..=_=

(一) 雙胞胎呀三胞胎 Triplets Birthed
 玩一代的時候也是....我的村民小孩生得很沒效率耶!(笑)
 看著排行榜還有〔三胞胎〕數目.村民卻連二胞胎才勉勉強強生出二對(都已經快玩完了..)

 最想撞牆的是.這是我見到的第一對雙胞胎...只能說這張臉搭上這顏色的衣服..看了就是很不舒服...髒髒的感覺..._/ (而且還一次二個給我到處跑)

 於是有很長一段時間.他們是被我關起來的(笑)(怎麼關下面會說)

 而他們的名字.一個叫Momo一個是Nani..第一個想法是"我還想問你是nani呢(日文)"=3=

(二) 喜歡.討厭 Like/Dislike

 大多數的喜好是沒有什麼影響.發現了幾個有影響的和大家分享
 應該都跟一代一樣啦..但一代時我沒寫嘛~現來寫寫^_^
.討厭turnips這個是最好笑的了!討厭蕪菁(菜名).所以不管多老.一拉他到菜園上他就會running away(真是太可愛了...).
       但只靠偶而願意收成一下青菜+捕魚.還是可以成為Master Farmer的
.喜歡flower.fruit..等:農業會升的比較快.會比一起"修練"的人快一些.但不注意的話不會查覺
.討厭crowds:討厭人群.所以大家在慶祝時他還會繼續自己的工作...但小時候還是會和大家一起玩(呃..怎麼回事?)
.喜歡work:對於新的工作不會比較快上手.但比較不會打混摸魚..我的Momo和Nani可就是熱愛工作的變態
.喜歡running:平常都用跑得.相對做事比較快.超省時!

(三) 事件 Event
 如同多胞胎..我遇上的事件好像也不算多(?)
 玩一代的時候.一遇上事件我就會衰!所以玩二代前.我先去看了下別人的事件錦集(只在玩前看了一遍就不再看了.如同我也沒看網路攻略.比較有意思)
 這裡也提一下我遇上的供參考:
發現袋子.遇過三次.其實英文不好沒有詳看內容一不一樣.三次都打開.二次得tech3000.一次得food1000
 運氣不錯(一代打開都是壞東西)
2好像起霧了什麼的.還可以得food100
跑得最快的.一個村人(女25歲).原本也沒喜歡跑.突然說她喜歡跑步.想跟大家比一比.選項"讓他們比賽""承認她是最快的".聽說選比賽她會受傷.最後會"不再像以前一樣喜歡跑步".然後走得很慢.所以我選承認.結果她後來就都用跑得啦!超讚的.不管是捕魚還是搬石頭.都很有效率~
飄流木箱.是打這篇時遇到的.飄來一個裝有小孩的木桶.多了3個小孩

(四) 專業父母 Master Parent
 女生大概生小孩十次會變Master Parent.如果覺得很浪費時間.可以先讓她練別的.等到她老了再一直抓男的跟她親親.....(這樣是手比較累啦...)(就是一直親.以第一次啾聲還沒完就讓他們再親的速度) 因為女生老了就不會生了.所以可以一直親..
 同理.如果要加男性的Parenting.請讓他跟老女人親.. 男的老了也還是可以生的.請注意
 如果要衝長者(Elder)人數請再用這招..
 另外也可以把人抓到一個未滿18歲的人上.Parenting少的就會開始跟小孩講故事.多的會開始教小孩.成功的話都會加Parenting.但都不如一直親親快

(五) 燉菜 Stew
 無聊如我就會把全部方法都試過.共56種配法(前後順序無差).18種結果.
 (玩同公司的養花大亨也是想盡方法全玩出來.可惜玩一半不知原因紀錄全毀.無法和大家分享..)
 遊戲內共有6種可用植物.左上角有豬籠草.上方略右有藍玫瑰.右下角有火鶴花.這三種應該沒有異議吧!
 右上方還有二個植物.黑花一長串的因為像藤蔓植物,我叫它黑花藤
 同地點上方單朵紫花.因為像同公司GAME養花大亨裡的Mystic花種.所以我叫它神秘花
 下面的strange herb(紅花).因為長太怪(也太大太正面了).我叫它大王花(笑).其實它比較像百合 (倒是豬籠草在遊戲中說是strange lily(怪了))
 重點來了.貼幾個實用的給各位..(其實網路上應該也有人貼過)
.黑花藤+大王花+大王花:這應該不用說了.吃完不用呼吸.是拿湖底拼圖的方式
.火鶴花+火鶴花+火鶴花:吃完會去運動.之後會增加constraction(也就是building)
.神秘花+神秘花+大王花:健康值會全滿.超實用
.二個黑花藤+其餘任一種:吃的人會生病.可以趁機讓練習Healing的人去治..
 其他大部份都是些重複的.如普通增一點點健康的..還有不能吃的..都重覆很多.其他還有辣.超辣.甜.吃了會跑廁所的.太乾了吃完會去喝水.讓人過敏(村民會一直跳).讓人很累(然後跑到海邊去relaxing)...等等
 再貼幾個其他特殊的:
.黑花藤+黑花藤+黑花藤:It burns! This foul stew is very harmful. 惡臭有害.吃了會降健康約一公分
.火鶴花+火鶴花+豬籠草:吃完會跳舞.好像不會增加數值.原本就喜歡跳舞的人會一直來回走.跳1~2分鐘
.大王花+大王花+火鶴花:吃完會一瞬間想去跟別人親親.但馬上就不會了.只造成對方仍舊在waiting for someone.浪費工作的時間

(六) 關人的地方
 這是我自己發現的bug.並沒有密技什麼的功能...

 就像這樣.小孩子全被我關在這裡.如圖關了13個小孩.他們會卡在這裡.如果想去哪也只能很快地左右閃動.然後再度變為nothing
 上面說我把Momo和Nani關起來.就是這樣

 當然也可以關大人.只是我不想妨礙他們工作(笑)
 至於我為什麼要關小孩...除了一開始發現時的好玩外.因為一開始小孩子少.遺蹟這裡會常會出現石頭.常常臨時找不到小孩來拿.所以關2個方便"取用"(笑)


 至於怎麼關人.就把人抓到大約圖中紅色處的地方.然後把滑鼠放開
 這時大部份時間人會變到圖中黃色處.然後就被關了(笑)
 應該要改水道後才有用

 偶而放太久也會被逃脫.不知道為什麼(笑)




那麼.本篇終於結束啦~如果發現什麼再多寫新的一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