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看了網路討論,大家寫的其實有點含糊(例如具體需要什麼、多少才夠),不過每個人玩的時候,著重和疏漏的點不同,也有人疏漏的點對我來說很稀奇,卻把另一人點醒。總之希望我的經驗也能作為旁證和補充。

用大約50%是空地的樂園達到5星。

得到雕像(Personal Statue)


.

樂園評價方式


以人為本,不以樂園為本 (簡單說就是這樣)

不是把樂園建多大多好多美,而是讓遊客都開心回家。以下詳述

.

不以樂園為本-並非所有土地都要建設


如果你跟我一樣,先買下很多空地,也不用擔心了

系統並不會偵測"開發度",也就是,即使有一半土地是空地,但另一半土地布置得讓客人滿足,就可以了。

同理,網路上玩家留言總是說"要放很多廁所、小吃攤..",這也不是用整體密度去算。

簡單說,空地不需要刻意擺放任何東西。

將近一半的地方是空的(指沒有設施、沒有道路。圖中僅把地勢提高+材質變化)

.

以人為本


遊客想丟垃圾時就有垃圾桶、想上廁所時就有廁所
其他也是,餓了、渴了很快有小吃攤、想休息時很快有椅子。有時再加個周邊(帽子)店。


所以這些東西的確是需要比較密集,但是僅限於有人會經過的地方
這個角度跟一些網友說"要多放"是沒錯,因為放這些主要是"為了遊客的需求/高興度",並不是為了給系統判斷說該要有幾個等等。(還是不懂的話可看個人經驗)


同理例如空地就不需要特地放path讓遊客走,也就不需要這些攤位

最後降低一些設施價格,尤其正是這些小吃攤和廁所。畢竟誰不喜歡便宜?


本段為我自己經驗,不喜可跳下段:

因為很討厭地上的垃圾,1、2個還好,多了有點密集恐懼,所以原本就會擺超多垃圾桶。玩過就知道遊客多愛隨地亂丟...偶爾巡園,發現地上有垃圾,當然就表示這個地方需要增加垃圾桶了。

座椅可以不用那麼多,但可以像公園那樣隔一段放2張椅子。
小吃攤可以離更遠,但可以吃+喝各擇一擺放。附近可以再加個廁所。
販賣部(帽子)我不知道why not不擺,可以賺錢啊,還嫌種類不足不夠有趣呢(有看到部分玩家遺漏這項)~ 這個雖然最沒有必要性,但園區內還是要有。

如果抓不準(尤其是吃、喝、廁所部分),可以巡園時多點按一些遊客,看他們在想什麼,例如想上廁所,就看看附近有沒有可以很快到達的廁所。

仍舊是那句:系統是以"遊客需求是否很快達成/滿意度"來算。如果廁所隔很遠才有,即使蓋得超豪華、一次100間,都沒有用。

豪華公廁

.

其他造景與設施


有足夠種類的遊樂設施,這也是讓遊客滿意的指標。
至少把普通設施(非自訂鐵軌)盡量都備齊,軌道車也要有幾個。
有些人玩此遊戲的目的或許就是軌道車,但是由於本遊戲的軌道車太多,且我沒靈感,單以"Roller Coasters"來說我可能只有3~5種,其他大類(如Gentle rides, water rides..)我幾乎全建了(除了尚未解鎖的)。

當然燈光、裝飾等不能少。這方面數據比較少,我不能給明確數字,但同樣沒開發的區域確定是不需要燈/裝飾的。
另外,系統其實並不能判斷裝飾得好不好(ex氣氛),再說每個人的美感都不同。
我是傾向認為系統是用數字或樂園總價值判斷。但是一定不會太嚴苛,wikia也說可避免裝飾過頭。

跟燈光是否真的充足一定無關(圖片:我的dungeon)


.

評分基準(時間)


(或許不正確,但這是我之前遇到BUG,迫不得以閉園的經驗觀察分享)

以我遇到的情況來看,我認為是遊客離場時,以他的高興度做分數加減。而不是目前園內客人的總高興度評分。

例如因一些事件(例如新開放一個區域,結果漏了飲食區),一群客人不高興,但當下的分數不受影響,這群客人離場時會把分數拉低。

但這個"遊客分"的採樣一定很短期(近期),不會追到剛開園的時候。
所以一有問題,分數很容易降,短期內遊客都很開心的話,分數又很容易上升。

我現在就在4.5~5星之間跳,但一方面是有些地方我真的不想放廁所和攤販,所以就這樣吧。
反正5星達成後,物件都解鎖可以無限使用了。



順道補充

在你離開遊戲時,會彷彿瞬間時光凍結,樂園內的遊客會停留在樂園裡,而且保持他們的想法/需求。
不像大多數開店遊戲每次開遊戲店內客人都從0開始。


Copyright:
This page was created for introducing/guiding Roblox and Theme Park Tycoon 2 only. 
All copyrighted materials of Roblox posted on this website, belongs to Roblox and Den_S. If I infringe any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 and I will remove the offending material ASAP.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