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電影的評論倒很簡單:
 畫面著實令人驚嘆!
 多少電影出現過外國四季分明的景象,無數的歐洲針葉林的雪景一再呈現在觀眾眼前。
 但對於住在台灣的我來說,還是美得叫我認為是接近夢幻的不真實。
 就我個人來說,光看這些畫面已足夠。
 
 

 看完這部片,我有很多感觸。


 本身很喜歡動物,尤其紅狐也是我最愛的動物之一。
 (基本上我就是沖著紅狐去看的)

 好吧!至少她(電影主角)住在歐洲!
 那個到森林裡追尋狐狸蹤跡的畫面不知道幾次走進我的白日夢了。。。可是台灣沒有狐狸。
 也沒有野生的大天鵝。(另一樣我最愛的動物)

 曾經幻想在冬季到北海道野地閒晃一個月,在樹林間被狐狸咬死發現狐狸,撿拾傳說中難得一見的毛球。
 更別說,當聽說我最愛的倫敦充滿野生紅狐時,內心有多興奮。
 可惜或許永生不得成行。



 因為嚮往很多動物在身邊的景象(電影「Buddy」的生活就讓我羨慕)
 但身處都市,該說是同時也眷戀都市生活,且台灣都市的綠地遠不及其他先進國家。
 養動物可說是不切實際的夢想。而且,許多人並不支持豢養動物。



 另一樣我愛的動物,渡鴉。也極盡剛巧的生於世界各地但不包括台灣。(大概和天鵝狐狸的分佈重疊)
 於是我也幻想了,
 我養著他,但並不關著他,
 讓他自由伸展120公分的雙翅,從14樓陽台飛出,以美麗的身型和翅型盤旋在廣闊天空裡。。。。。

 但是我沒養過鳥,台灣也沒渡鴉。
 如果我有一隻,又要怎麼知道他飛向自由天空後,在某天。。。會不會憶起我家陽台。
 所以或許還是只能關著他。

 
  我家陽台風景


  所以也還是那句話---若早知不會失去,又怎會緊抓不放?

  如果我確信他會回來,又何必鎖住他呢?  




  不要反駁我。。在所有養狗人都鬆開繩子之前。。。。。




  而這也是人與人相處之學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