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s N' Roses


說到他們,我就不得不提一下自己喜愛搖滾樂的經過
新專輯資訊在最下面一段

在那個年代,小孩都比較天真 無知 ,沒有網路,也讓知識與見識薄弱。
在我同學都還喜歡港星(?)的年代,「搖滾樂」被認為是「不良的」在聽的
其實我不太確定朋友喜歡的歌手,因為當年還不太接觸演藝相關事物。

有一天,無知卻愛幻想的我,因為從小喜愛吸血鬼的原故,偶然買了一本小說,叫夜訪吸血鬼

我媽還叫我看完不能害怕,不過我更小的時候的床邊故事就是世界恐怖故事了
發現Anne Rice寫的吸血鬼,和我幻想的很像!而不是西洋傳統的說法。


那本書大大改變了我的一生。
我開始接觸西洋電影(之前當然有看過,只是沒深入),開始知道誰是Tom Cruise,Brad Pitt.......
那2人我也曾經很喜歡,其實時至今日,該片所有稍微吃重的演員,我都還會想看他們的新片。

像安東尼歐班德拉斯、克絲汀鄧斯特、克莉絲汀史萊特、史蒂芬雷...etc

然後, 我買了2捲錄音帶,是電影歌曲合集 。第一捲標榜是 夜訪吸血鬼 ,另一是 真愛一世情
然後我開始發現西洋歌曲有多好聽。

我開始按曲目表去找那些歌手的專輯來聽。 這時,發現我找的幾乎都叫「搖滾樂」。
一開始有點不能接受,因為連我也覺得好像不應該去聽搖滾樂。

我並不喜歡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的主題曲。但還是找了歌手,也就是GNR,的專輯。
很剛好的,我買到一張 現在早就絕版的Live in Concert  (澳洲版,當初由 其威唱片 進口,剛看了下,側紙的確寫限量發行(笑))。
第一次聽也有點嚇到,還記得 那個年代 ,家裡僅有一台CD音響在客廳,還在晚上偷跑去聽,不敢給家人知道。
但是後來就愛上了。


那2捲錄音帶裡真的有好多歌手的歌都超好聽...像TLC我後來也蠻喜歡的
(其實裡面也有很多老歌和美聲的,啥都有,大多都還不錯聽)




想當然的,我沒有任何朋友能接受他們的歌。

我家人倒沒阻止我
(連更小的時候看到很A的電視都不轉台了,其他還有什麼能被阻止?)
常住國外的姑姑(知道GNR, Bon Jovi,卻不知道Aerosmith)...表示了她驚訝與不喜後,也還是沒怎樣。

然後我開始一個人過著孤獨聽搖滾樂的日子(笑)

幾年後家裡開始有網路(我家還蠻早裝的),我開始在上面找同好,
在後面很多年的日子哩,也常常浪費錢去蒐藏他們的東西
還買過Axl的簽名照哩!

當年青春歲月,真的做過很多白痴的事......
更多白痴的事,我都希望當年網友都已經忘記,紀錄都無痕了說...= =bb
不過又覺得這就是青春啦...很蠢的..瘋狂迷著喜歡的東西



也在那幾年裡,我有去外面上電腦課,老師教我們用MSN (當年即時也還沒出生)

其實那時我已經叫coldfragrance了,但不想給電腦老師知道,
百般折磨後 (也就是取什麼id都被說已經被用),我取了MSN帳號是------- (消音,就是跟gnr有關的)

2~3年前還有一個瑞典人加我,只因他猜世界上有人有這個帳號(笑)

他問我最喜歡GNR的哪張專輯?
其實很難講,因為每一張我都有喜歡的歌



可是我剛喜歡他們的時候,還很無知,也不知道怎麼獲得相關資訊
也不知道"GNR"已經不存在了

等我知道Izzy等人都離開,Axl因聲帶問題退隱.....已經是多年以後的事了


再後來,我知道Axl帶著"GNR"的團名再度出現,也很多歌迷不勝唏噓,我就不提了
我只想說,他的聲音已無法復當年,團員不同了,logo不同了,長得也...(雖然念舊的我不會因此討厭當年喜歡的人)
尤其當比較其他人(就是當年的其他人...)明明都沒變啊...=口=
殘留的大概只有追憶和懷念.....可是我念舊又死心眼,還是硬把GNR放在「我最愛的團」的位置。




之前一直說要發的專輯硬是拖了快十年吧(?)(汗)
那張Chinese Democracy早在網路上傳翻天,其中多首歌更在近十年前我就抓過live版...(差不多吧,有點忘了,當初還很多台灣網友驚訝我怎麼會有)

大約上星期,我妹告訴我,日本YAHOO娛樂新聞寫道,當年散播該MP3的原始者已經被FBI抓到了

我想那還真是酷,居然用到FBI !!!

昨天他又告訴我日本YAHOO娛樂新聞,寫說Chinese Democracy終於確定要發了

日版將於11/22發行,美國將於11/23發行  (沒錯,日本還早一天)


昨天我去相關網路商店都還沒看到=3=

不管怎樣,我還是會買這張CD,因為GNR是我最愛的團(上面說的念舊+死心眼)

而且從第一次聽到The Blues和Madagascar就愛上了。 (雖說剛看了一下,除非是改歌名,不然好像沒the blues..= =)

PS 我還是希望台灣唱片公司會進美盤.....至少2種都有...="=



 (本文發布日2008/10/23為保留原本隨意窩的發布日) 
於 2023/4/23 備份移植過來,僅做綠色字的顏色微調。舊文雖丟臉但不調整了。
- written by coldfragranc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