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教堂

直譯,尚未出現台版




劇情大綱

 1888年,位於倫敦東區的白教堂(White Chapel)一帶,曾是開膛手傑克犯下至少五起殺人案的地點。

 2008年,一個瀕死的女人被發現,開啓了一連串的兇殺案,一個研究開膛手傑克的學者、一個空降被屬下看不起的凶案調查組長,幾乎確認這是模仿開膛手殺人的連環殺人事件,其他的老練警員卻不這麼想,直到第三具女屍的出現...且看相同的劇碼上演在現代大都市中,這次的開膛手是否能被繩之以法!


觀後感想

 這是英國電視台ITV的迷你電視劇,共3集。
 有人說英國影片總是比較「神經質」,個人是感覺不到啦...可能是天生就更神經質些吧。但是同樣是推理劇,本片拍得的確比較緊湊和緊張,美國的推裡連續劇是輕鬆多啦!我喜歡輕鬆的東西,也喜歡嚴肅些的東西,所以都覺得不錯,但既然是推理劇,嚴肅些還不錯啦!:)
 聽說感想要寫的簡潔,所以這次寫這樣就好:P


雜想
 既然開膛手傑克的故事是發生在我最喜歡的年代之一,當然我也是很喜歡這個故事,但跟其他許多我喜歡的東西一樣,沒有去特別研究。
 但是我擅自猜想啦!這是我小時候的想法,我覺得,如果他完全是照自己的興趣(天性,喜好...隨你說)去殺人,我想他最後應該是死掉了吧,不然怎麼可能說停止就停止咧~ 片中有提到皇室陰謀論,這是我沒有涉獵到的,我不認為是皇室,但她們的確有可能有更進一步的相同點沒被發現。
 研究這個蠻好玩的,但同樣也沒什麼建設性(苦笑)

 另外有一點是我最近看過幾部片中,同樣有的一個怪現象。在第一集裡,警察鎖定一名嫌疑犯,說他帶著「有帽沿的有趣帽子」,之後去嫌犯工作的地方,老闆說那人的確帶著一頂有帽沿的帽子.....
 又不是卡通人物!是每天穿一樣衣服喔!? ㄎㄎㄎ






WHITECHAPEL, ITV電視台20090202首播 
© Copyright ITV 圖片版權由ITV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