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延伸閱讀] 華爾奇麗雅 的時空背景與問題解答 簡述 (點我進)
 
 
 這又是一篇充滿無知的私心文,不喜勿看

 想當初啊....我也是超喜歡"阿湯妹"的(我和我妹鬧著叫的)
 只是長大後發現根本也沒那麼迷他.....這也只是我第二次走進電影院支持他 b
 不過「有Tom Cruise」真的是我去看的理由,另外就是我很迷「西式軍裝」「World War」還有「德國」
 以上得知,尤其是二戰時的德軍啊..= =
 話說這「華爾奇麗雅」聽起來不就跟實際上一樣養眼嘛XD 取這名很好啊XDD


 2月16日,搶在電影院播放的第一時段就去看(還是選了買票優惠的日子)
 然後討論了一整天


 我想一般民眾是不至於看不懂情節,但是我們就想了解更多,哀嘆自己知識薄弱。
 尤其是我本身對世界歷史就極有興趣,無耐興趣太多,腦容量不夠,無法射獵太多與記憶
 例如我妹說想知道片中事件過後到希特勒死亡中間的事。
 我則想更深入且全面地認識該時代。目前已追了一些相關片子,只是懷疑自己有時間看= =b

 影片畫面很美(可能是對我這樣喜歡古裝與軍裝與西洋建築的人而言)
 就算是建築外的一片石磚地也覺得配上導演抓的光影與色調很美
 音樂完全襯托了緊張與緊繃的氣氛。連同電影結束後的第一支音樂They'll Remember You(抱歉我就是喜歡這種音樂=3=),讓我立刻想蒐藏專輯~

 另外,希特勒的畫面其實不多,但超級有存在感的....看到他都很緊張。
 導演很厲害(笑),說導演Bryan Singer是拍X戰警前二集的(超喜歡的),我是不懂拍攝手法什麼啦,但的確能感受到大大不同於他前幾作的模式。
 其實全片可能有點悶(不知道一般民眾怎麼看的?我是很怕被我拉去的妹妹覺得看戰爭片無聊),我個人就同以上所說,覺得很多東西很吸睛,而且雖然都知道結局卻還是從中到尾都蠻緊張的,所以很喜歡。

 (碎碎念)反正我就是喜歡致命性武器,又討厭戰爭(看戰爭片都會哭)的怪人啦!


 這不是影評,只是個人私心觀後感。

 
 
Trivia 相關小點事

來說些關於本電影的事

 希特勒被暗殺42次,Valkyrie是最知名的一次。
  但被暗殺最多次的可能是前古巴主席菲爾德‧卡斯特羅,光是美國中情局就計畫暗殺他638次(參考英文wiki)
 雖然說影片的故事在德國發生,這些角色原本都是德國人,但演員有一半以上都是英國人。
  連飾演希特勒的David Bamber都是英國人...原本要演出這角色的是澳洲人...b
 飾演崔斯考夫的助手的人,Philipp von Schulthess,正是史陶芬柏格的孫子本人。
  劇中的史陶芬柏格太太正懷著Philipp von Schulthess的媽媽。(有一幕她有按壓肚子,應可猜到有懷孕)

其他看了很多,但何事重要各人理解不同。個人覺得都不用寫啦~雖然有些蠻有意思。



 順道說一下,都忘了Tom Hollander有演這部,看到時很驚訝,呵呵
 覺得他的表情....嗯....就是有種變態的感覺XD
 他演過一些片子都是我欲看而未看的,所以原本跟他"不是很熟"(笑)
 這下真的又多了一個要追片的演員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