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uins 


禁入廢墟

 前譯活人祭, 也不確定將來台版片名會不會再改變


劇情大綱

 
 4名好友利用假期作雙約會,在墨西哥遇到一名從德國年輕人Mathias 。
 Mathias 說他和弟弟來研究馬雅遺跡,但弟弟先和女友過去了,他邀4人一同前往地圖上也未標示的神祕遺跡探險,誰知危險就在遺跡等著他們.....
 故事由Scott B. Smith 將自己的暢銷小說改編搬上大螢幕。



觀後感想

 先說,我個人是很愛看恐怖片,從小(國小)是世界恐怖故事集拿來當睡前床邊故事的,普通靈異恐怖片自然也嚇不到我,但是近來,自從「顫慄 (High Tension),2003」開始,我發現自己對於痛覺的片子真是沒有抵抗力。如果你也是一個喜歡看血腥片,尤其喜歡看細拍受傷的部分....這部片一定符合你的口味!
 劇情和其他地方就較乏善可陳,本片同其他許多恐怖片相同,就是劇情也不會是影片的主訴求啦!
 但是本片的確也有做到較特殊的地方,例如片中的角色傷亡法有較多樣化,「殺人魔」也非人類而是植物。另一個個人覺得有意思的是結局,起初覺得結局是很薄弱、老套、俗套,後來再補的那幾秒畫面就確實比較不會去想到,而且讓人有「原來他們就是靠這樣繼續不斷嗜血地存活下去的...」


類似推薦
我看得比較少..雖然喜歡恐怖片,但因為「不恐怖」所以涉獵不多。
比較有印象的就是上面提到的High Tension,台譯顫慄,港譯高壓電,法國2003年的電影。衝著導演說他「當成血漿不用錢」去拍,在和O客運上看得我是手腳全軟但又笑個不停(本人有看到紅血就一直笑的天性)。劇情相對比較有意思,但是也有小部分說不通的地方,喜歡深究的讀者可能不會喜歡。個人推最後"逃離殺人魔時,從車子跳出去,腳插到玻璃,硬把玻璃拔出後還是努力跑走"的畫面。
另一部,Fritt Vilt,2006年的挪威片,中後期也都不恐怖,但開頭的骨折畫面.....bbb 雖然看完The Ruins後可能也不算什麼了,當時還是有讓我手軟一下。






© Copyright 圖片版權由DreamWorks SKG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