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

我的烏龜目前看來是沒(緊急的)問題了

最令我難過的是,受傷過後隔天,他就一如往常,看到我的腳就要走過來踩上來。

沒有怪我疏忽害他受傷(他也真的不會想到這一層辣..)

地上是,被他揮亂的一些東西,
       藍色的是寵物尿片墊..怕他在我房間尿尿..也為了阻隔晚上地板的溼氣。

我的龜真的很乖~ 會讓我親 呵呵(之前就是看到有人想親寵物龜被咬傷的新聞才試的
Exclamation.png - 網誌用的圖片不建議看倌在家嘗試!! 有被咬傷的機會,也有被傳染病菌的機會!! 

1880818856.jpg - [分隔線]

之前為了他的問題,爬了一點文章,覺得一些如同日記的文很不錯 (就是純紀錄分享參考,非指導。畢竟每隻龜性情、情況和遇到的狀況都不會完全相同。)

但一到自己要寫的時候就覺得不知該murmur什麼

 

不過我覺得高雄某非狗貓獸醫師很不錯 (可能是第一位在高雄專職非狗貓(和賽鴿)的醫師)

至少我個人感覺他是以動物的生命為優先,而且講解得很仔細。

例如幾年前去的時候,當時龜的狀況很差,因種種緣故曾一度考慮開刀,

當時龜在那住一晚(預計晚上關院後開),我在家心急如焚等電話,結果最後醫師說我的龜麻醉不了(他說第一次在烏龜身上發生)

我也知道我的龜一直是有堅強的意志力啦

總之,當時就覺得醫師真的很注重安全劑量。 如果這個方法行不通,就會再轉想其他方法醫治。
詳細寫在 烏龜日記3

 

有些網友說找獸醫也是沒治好..當然各種情況不能一概而論,如同人類醫師也同樣不是神。

但是那種看完當天就BYE的情況,之前我撿到鳥去看獸醫也發生過。當時這間剛好休診。

就跟部分網友的經驗一樣,被其他醫師無心的對待了、有打發的感覺,當然錢也照收,然後回家幾小時鳥就掰掰了。
(這間我也真的忘了是哪間,不在平時我的活動範圍,也是別人介紹我特別過去的,不要問我。)
奇檬子真的差很多。如果真的是沒藥醫的,醫師態度(和解說)也是很重要,只能這麼說。

 

回到這次,因為說長期打針會有很多針孔,所以醫師建議用灌藥。

關於灌藥,可以上Youtube去查,真的不是輕鬆事,很多人不明白會說在虐待動物。

我的龜是屬於"史都不想開口"的類型,每天灌藥都是一番奮戰,
(類似我小時候被醫生打針要4個人壓我一樣意思bb)(親他不會咬人可能也是因為懶的張口)

而且烏龜手腳有尖爪,一抓他就掙扎揮舞四肢想脫逃,從小我所有同學都不願意抓他(說太痛)的那種等級
 大概就是這樣,整隻手臂都是。照片不太清楚就是了..

 

關於灌藥/灌食有個youtube,有人留反對音說"龜那麼有力就是沒病",那他真的是不認識我的龜。
(他幾年前病到要開刀時,請他張一下金口也一直那麼有力啊啊啊...)

最恐怖的是,那根胃管(雖然前端是水滴型,說不會傷到喉嚨).. 因為他一直掙扎亂動,每天都怕灌藥到他的肺,還有一次差點戳到他眼睛。
嘴巴邊緣流血...
眼睛因為掙扎(閉起眼睛用力使勁)變成大水泡的樣子,像是快中風一樣 = =
更別說他費勁力氣掙扎、抓我、呼吸急促到有聲音、發出類似叫的聲音、灌完還會吐、打噴嚏...

然後吃完後,完全呆滯、眼神死。好像我拿毒藥給他吃。= =
(灌藥中間沒時間、沒手拍照)

每天晚上灌藥同時費勁我的力氣(還有我娘),彼此都是身心折磨。

1880818856.jpg - [分隔線]

一個星期後復診,

醫師驚訝說藥水吃完了,他預估錯成可以用2星期,

也沒聽到我餵藥的辛苦歷程,查看了一下龜的情況,就說恢復情況良好,暫時停止灌藥看看。(改為只用原本也有的外用藥)

我不免亂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口服藥的價格有點貴..(聽說許多人是不肯花錢在"廉價寵物" (至少我爸就是這樣想法))

嗯..應該說,對我的收入來說是很貴,但如果真的要花,當然還是得花,只是灌藥過程太辛苦,身心俱疲。

  差不多就是如圖無誤。每天莫名非常犯睏。

 

目前就是這樣,再二星期要復診。

 

除了殼殼的問題

受傷的地方也是二星期後才能自由泡水,目前只有吃飯時能泡一下(跟他以前的生活一樣)

還有其他一點小問題要繼續追蹤..

1880818856.jpg - [分隔線]

*關於一些敏感(?)字詞,例如醫院、醫師因免去廣告嫌疑而不提,金額也恕暫不公開(不公開我是多窮,哈哈哈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