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說到龜手出了一點事,

上網看了常去的那間醫院,因為隔幾年才密集去幾次,所以每每對於期間事業擴張&變化吃驚。
以前看的醫生只在每週一有門診了,其他時間除了在分院有門診,應該還有手術時間等不對外的。

加上聽說現在(整體)很難預約,上星期一當天娘沒去電預約也就沒放在心上,

結果

星期二我娘就出車禍。

雖然沒有外傷(僅小擦傷)、不用手術,整個就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還是閉鎖性骨折住院了幾天,不能走。
我要去醫院幫忙,除了三餐和廁所問題外,還有不斷換冰去冰敷幾處挫傷處等等一些雜事。

週三終於預約週五去看診(烏龜),周末又發現自己一顆牙邊邊碎掉...整個就是很累的一週。

順便提醒,我媽跟約20年前的我一樣,綠燈走在斑馬線上,被十字路口左轉的車子撞到。
我那次可以說是人生轉樣...一言難盡...所以真的要小心,我現在除左右向來車,還會看左右後方,也養成不喜歡過T字路、十字路的習(問)慣(題)...真的一言難盡 

 

回到龜。

嘛啊,前幾次去我就感到跟一些網友在網路上說的一樣,櫃台等可能是太忙那種"通病"(這句我猜的),
就是沒有一些人講究的"特別親切"。(我講的很保守)

這次去,又發現人事等有大變化,就是以前看的醫師已經升格為專看重症的。看特殊寵物的醫生也又多了。

我龜精神和食慾很好,所以最後由醫院安排看另一名醫師。

 

對於以前的醫師,我信任的原因是(之前大概說過)原本要開刀結果麻醉不了那個事件,
就我淺薄的知識來認為,無法麻醉後沒有硬麻,而是不斷權衡改變醫療方法,視個人,這就是我想要的。

 

就這樣,周五(4/30補假)到了醫院,當下我甚至不知道掛哪位醫師

後來發現這位醫師也很令人滿意,我知道自己講話有些複雜化,
一是因為我不知道舊病例註記了哪些,二是我會很想把烏龜的一些問題撇清(因為很汗顏),所以總是補注很多。
例如他背上問題是我WHA兩年間家人顧成那樣的...(雖然最後我也有錯)

總之這位醫師沒有不耐樣,然後講話什麼跟以前醫師風格有些像,就是很認真、說話肯定那樣,讓人很放心。

 

看診前我把能想到的可能性都想了好幾遍="=

最後,目前看來還好的是,醫師說腫脹的部分比較表面。
就像人有時皮膚(舉例手臂)有個突起物,可是可以跟著表皮捏起,不連著骨頭等深處那樣,多的我不說以免誤人。

後來便又把所有可能的診斷&治療法攤開(以下經簡化)

1.爬蟲類較少腫瘤的問題,目前腫塊又在皮層,所以這部分應該不用擔心
我以前看過龜開刀除腫瘤的新聞,不過醫師說情況很少,真是放心不少

2.因為食慾之類沒受影響,其實可以放著再觀察(暫不處理)
但我感覺影響他行動

3.不放心的話可以用針採細胞看看,針就是一般打針的粗細
a)不一定保證會(能)採到有問題的細胞
b)若有採到、並且條件合適,才會建議把樣本(或照片)給其他專業的病理分析師(若職稱說錯抱歉)分析,另有費用

 

實際當然是討論過,也反覆問了些細節,
採樣後醫師說發現是成熟的膿,於是建議小開刀(局部麻醉),把膿都弄出來。

嗯,好恐怖。

比較糟的是因為平常陪來的娘還只能在床上休養(已出院),所以當司機的是爹,讓他知道療程要多少錢錢了。(這件事也一言難盡,簡單說就是老思想那種,貓狗都不算什麼了,何況是其他動物)
雖然以我的角度,比預期的輕微很多,怎樣都可稱之為便宜/合理。

所以預約了大約7天後。
希望一切順利了。希望膿弄掉後沒有發現其他問題...因為原本就是有增生問題的地方。

 

又接著,在周末,這陣子覺得怪怪的牙齒邊緣碎掉了。
好久沒觀察,原來蛀很深了。(很~久以前補過,所以較不易看)
這邊又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療程和錢又都怕怕的。

就這樣,真是累人的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