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應該改叫烏龜醫療紀錄(苦笑)

上次說到預約把龜的手部膿包開刀擠出

但因為整個包實在很大,我的預期心理是,膿不可能有那麼多,所以擠出後還是會有原本增生形成的腫脹部分,
至於腫的部分還會剩多少,就是重點問題了,如果繼續增大還是可能有問題。

這是手術前拍的,之前真的是越長越大(多年)

 

 

直接跳到手術後。

整個時間還蠻長的,因為局部麻醉,打了之後要等20~30分鐘才有用。
一般人平常最常碰到的麻醉大概會是牙醫施作麻醉,雖然大部分的情況下他們不會等那麼久。

總之等了很久(寫在最後),中間仍然是欣賞大家寵物的時間。
跟最近幾次去一樣,養龜的人感覺變少很多。都是兔、鼠、鳥(這些我也都喜歡,只是無法多養動物了)就很可愛。

手術出來後醫師又忙著拍X光,看發炎(因為有膿嘛)有沒有傷到骨頭。

最後才是講解。

 

 

以下有照片...沒有血,但我每看都手腳發軟,所以自行斟酌啊

醫師先給我看了切出的東西

起初也看不太懂。應該可以說(用此舉例)像是深層的粉瘤,因為長太大,因此整個切出,
圖為醫師切對半給我看。

裡面都是成熟的膿(意即非正在發炎的膿)

至於形成原因,推斷有可能還是先前提到的骨折當時有細菌感染。

 

後面拍的X光看起來骨頭還是變形了(當初骨折自癒)但未被細菌感染。

還好還好

 

補充看診情況

之前(多年前數次)在整個腫塊為1/3~2/3大小時都是給另一位醫師看的。

最初(比1/3還小時)有拍X光,醫師講解X光照說是骨折自癒增生,我也看不出有什麼毛病。
畢竟我不是專業。
然後,我也不是說醫師有問題,可能是情況在幾年內有變也有可能。

不過最後一次去看診時,腫塊大小約此時2/3,真的記憶深刻醫師一直捏牠手手,說擔心繼續增生,如果再變大就要來看。
也有可能當時沒有再建議拍X光,就憑以前的診斷做基礎延續。

看診經驗給大家參考。

 

這幾次去都是白天請假過去,病寵較少,老實說品質真的有差,因為醫師不用趕著看,那種感覺。

有時候"趕著看""護士叫號下一位"不免有種因為我龜只是巴西龜就不被重視的感覺QwQ

 

 

最後分享此次花費

開刀、X光、醫生講解、批價、拿藥(針劑)、打針教學,
總共花費時間約1.5小時

然後花費金錢為
開刀(移除團塊)+麻醉藥費+X光+消炎針3針(2天一次)=數千元

消炎藥好像是可以選用吃的,是之前經驗(也寫過)餵到全體無力、龜也一副快中風的樣子、
好不容易灌進去,然後我們(人類)還得收拾殘局、龜就到旁邊慢慢把藥吐掉= =

還是打針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