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長了所以分2篇。這裡來個術後到現在約5天的記錄分享。
之前幾篇也各補了1張照片

 

上篇講到,術後的消炎藥我選用打針的。

這次是皮下注射...以人類來比喻,應該差不多是鎖骨附近的位置。

一般龜手會縮著擋住那個位置,所以要拉出來,但越拉牠越怕,又會縮更緊+想逃跑。

簡單說就是這樣。

第一次在醫院,醫師示範打的時候,龜又嚇尿了(無奈)。

 

這次手術是在下午,我請半天假,13:30才回到家,14:30就要手術(局部麻醉),
所以我不敢餵牠吃,也不知道他會不會掙扎到吐(之類的)。

順道一提,我覺得牠認得出醫院,因為這次第一次去,在門口下車,牠就做出了超奇怪的動作還叫了
第二次去(手術天),在醫院裡又是那個奇怪的動作也又叫了
烏龜平常是不會有聲音的,周遭很多人不知道,所以講一下。
順道再講下,以前有人聽完就回我,怎樣的主人養怎樣的動物之類的。
但烏龜不是我買的,我不講話是長期喉嚨痛,已經少講話,嗓子還是壞掉了,我也很無奈好嗎? ╮(′~‵〞)╭

 

術完,醫生說前二天縫合處還會滲血...血量不算很多,也不會流出、滴下那種狀態,
但因為到處揮(掙扎),整個容器和墊著的白巾都是血...看的我手腳發軟。

拍不清楚因為牠會掙扎不給拍,我平常就不敢硬抓,現在更是...怕血沾到我身上。(手軟)

 

回程在車上整個好安靜。
也不知道是在醫院整個掙扎到累,還是麻醉退了在痛。

到家時應該麻醉退了,放到水裡手一直揮(掙扎/游泳狀),也不吃。於是沒泡很久就讓牠出來了。
還好我龜很適應乾養,牠大部分時間也都在我房間縮著,所以就讓牠哪邊涼快那邊去了(誤)。

 

我開始計算,如果因為太痛牠吃不下去,滲血2天肯定痛之外,還不知道會痛幾天...那到底會"禁食"幾天?
然後開始後悔術前沒有讓牠吃,多一天沒吃到...
事實證明我太會擔心了,動物的適應能力有多麼強,牠第二天就出來討食了,好像已經適應了手受傷出血的疼痛。

言語不知如何表達,
我很難想像如果自己手被切開(先不依照比例,就說整個手掌吧)又被縫起來,而且是"莫名其妙、不知所以"的狀態下,
人類應該都會哀號個幾天吧(還是只有我?),真的佩服動物的意志!
以前長輩(?)都說動物不會痛,但其實打個針戳下去都會掙扎,真的不是不痛,是容易接受、習慣、再努力活下去而已(淚)。

暫放在浴缸裡,也是揮的到處都是血(怕.jpg)

 

第三天(術後約50小時),傷口沒有再滲血

前面沒解釋到,這傷口縫的跟想像不一樣,比較像把二張布縫在一起!
所以縫合處外還有二片布邊那種感覺
因此看起來有點"爛爛的",但實際上應該進展得還不錯。

醫院說,餵食、泡水後,要以乾淨的水(例如煮沸過的水)洗傷口,再乾養。

上次就遇過這個問題,平常我們(人)會用生理食鹽水,但是我看成分表都有不知道什麼東西,所以不敢用。
於是這次真的乖乖煮沸一些水放涼使用。

洗完傷口後,用小棉球擦乾,再噴些寵物專用的外傷藥。
人用的優碘對龜也是不太好的(之前的醫師說的)。
這個部分是我自己噴的,醫院沒有要我買藥,很奇怪。可能因為有消炎藥(打針),就不是特別需要了。
當然我也問過醫院,他們說藥沒過期、陰涼處保存下確實是可以噴的。

 

第一次自己打針時,牠當然也是拼命掙扎,不過就沒尿尿了。
之後把牠放到地上,又安靜到彷彿剛才什麼都沒發生,然後四周張望。

我是誰? 我為什麼在這裡.jpg

 

接著二天感覺特別愛跑來跑去,可能移除團塊後真的變得很好走吧~

加上天氣也轉熱。
(當然如果真的熱到爆那種牠門也會懶得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