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文字記錄

我偶爾會幫周遭做設計的工作。

當然我也樂在其中(大部分),我還是喜歡這類工作,但又不想當成主業。

 

 

昨天寫了"藍格印刷 初用的心得記錄"

這樣吧,還是先說背景。

因為公司換了小姐,就建議公司的關係人(略稱徐先生)自己印刷信封,不然每個月蓋很多印章很麻煩。

徐先生再早之前也提過好幾次想做信封,大概看起來比較專業,但都不了了之(有時是看到價錢後)。

所以才搞了這齣(比較半天最後印藍格)。

 

本篇想記錄的是設計,回到主題。

徐先生如同往常讓我做設計,我也覺得有趣。

之前也幫他設計過包裝袋,雖然不多。

設計的過程就略了。

最後我拿出2.5款設計給他選。

一款是正經的,一款就比較新潮,上面有魚的設計(簡單說),最後"0.5款"也是同樣魚的設計,只是顏色改變。

 

最初我有拿一些手邊其他公司寄來的信封給徐先生看,他也喜歡一款比較"新氣象"的,所以我才做了有魚的那款。

當然我覺得自己功力不足,那款魚的還是有改進空間。

而那款正經的,中規中矩,就是那種老派、你不會說哪裡特別好、但也不會覺得醜或突兀。

 

徐先生拿回家與家人討論後,還是選了魚款。

 

我有些老闆(請我設計的人)很有趣,包括徐先生和我在遊戲上認識的,

當我做了多個草稿出來,他們反而覺得奇怪,以為我2個都要讓他們用,但實際就只能用一種啊(例如LOGO)。

所以後來我也費事去做,頂多做2個吧。這可能與一般設計不同了,說明一下。

 

他們意見也相對比較少。

跟以前老師說的不同。

因為我是本科系的,以前老師經驗分享可沒少,

例如很多人正因為不是本科系,他只會說"感覺不對",也無法清楚表示是哪裡不行,但又特別要求。所以我們(設計師)就是不斷重作。

當然這類型的我也有遇過。包括我老闆。改到後來真的很火,例如可能原本不急迫的,最後都改到很趕。

 

話說付印後,新來的小姐就問了,徐先生要印怎樣的。

於是我把我的稿拿出來給他看。

不出所料,看完沒有感想,就是[歐---]帶過。(聲音高了幾度那種,我無法自帶聲效)

 

更不出所料的是我老闆,

收到信封後2天,終於忍不住問了「徐先生的信封是你設計的?還是他要這樣的?」

微笑

 

「我設計了幾款,他挑的」

「很新潮...」說不出的表情

但你可以感受到,又是"恩---" 那種話裡有話又一言難盡,最直觀的形容詞大概就是 不 認 同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圈子/位置/地域...我從來都找不到,所以才散發不出開心吧。
(別說要自己創造了,真的差太多,從小被當異類被霸凌,真的沒同樣經歷就不需要主觀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