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紀錄心路歷程,跟遊戲本身無關,可以不用看。(純文字)

如果是看了我的HAY DAY整理的農友 (抱歉真的很久沒更新),可能記得我說自己的社團是2人德比社團等等。

是這樣的,我最初也是加入現成社團。
中間幾年沒玩也沒被踢,因為回去一看,裡面也只剩一位玩家,ST,還活躍。
管理員沒上了,所以也沒踢人,社團是滿的,也不會有新加入。德比裡一堆參加又沒動的人。
(當時還沒有管理員沒上會被系統踢的設計,甚至沒有管理員能踢成員德比的設計)

然後我邀請唯一還有在玩的人ST,一起創了新社團。反正本來就只有我們2個玩,情況也不會再糟。
我跟她說,至少我們成立社團,自己做管理員,將來能把沒玩的人踢掉。
就這樣,在2016年,大概是4月吧,設了一個社團。名字是ST取的,團是我設的,所以我是leader,ST是co-leader。

ST堅持要我去創了她再搜尋名稱加入。我說怕找不到人要加臉書,她也不要。就是這樣一位到現在5年多後還是不熟的團友。
(畢竟是主要社團都還是利用臉書成立的年代)

 

中間陸續偶然有人加入,偶然又離開,或著熱情喪失不再遊戲。

主要真的是這2年,可能真的是宅在家的關係,社團突然很多人加入。
於是故事開始了。

 

我一直是不想管理社團的,也就是我跟那位玩家ST在玩德比,我們自然都玩最高分的任務。
時有摩擦(大概吧,因為她有時會把我準備做的任務刪掉),但大致應該是默契磨合良好。
有趣的是我們不聊天,也極少說話。

但是人一多,尤其是最近人突然暴增,搶任務的方式真的有變。

這些都還能忍受,問題是,參加德比的人,也多了不做任務的人。
不時會有人來蹭獎品。

我不想要求每個人都做最高分任務,但總不能0分(或3、500分)就來蹭獎吧...
我們再怎麼說也是平常都在冠軍德比的。

於是,最初我都忍耐,畢竟社團簡介就是"FUN",隨意德比。
如果有人連續3星期0分我才會踢德比,那通常表示他沒有玩了。

但人數暴增的情況下,例如本周,15個參加德比的,有7個做滿最高分,3個0分,剩下的分別2380.1920.572.320。(1920我能接受)
於是從冠軍德比掉下來了。

我要說的是,在這樣許多0分或低分玩家的情況一直發生,如果我不管,放任分數低獎勵少,好玩家會被逼走,到最後我就剩一堆不努力的玩家,虐死我和ST。

所以必須得管。

然而今天又逼走一位不錯的大佬玩家,等級比我高,說真的她很認真,德比分數高、平常又會捐東西。

然而規定就是規定,我在說"德比0分會被我踢德比"後的第二週,她德比0分了。
所以被我踢了,然後她就退團了。

真是蠻無奈的,我討厭規則,希望安靜隨意玩,同時也不想花更多的時間在HAY DAY。

另外,
320分的,她上周也才960分。
572分的,她上周是0分。
這幾個人被踢德比又會加回來。
但踢團又好像無理無據...真心累。

而且踢團的,其實如果有心,記得ID或團名,也都還是能加回來吧。
又不想做須審核的社團,因為沒人宣傳的。

以上就是這幾個月對德比社團的心境紀錄。

其實管理所有的團隊應該都是同樣的意思。
是我自己對管理沒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