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搬站註:現在回看,當時一些風氣/觀感/情況..等,跟目前的日本完全不同了,所以請勿用現在眼光看待。anyway,留著紀念用,不建議觀看




以下原文


  這天要去參觀我妹上了2個月的課的地方.順便從她每天下的車站一路逛過去~



東京巨蛋

 在[後樂園站]. 我妹說她每天在這下車走去學校.每天看著巨蛋和旁邊的遊樂場Tokyo Dome City
 在巨蛋看了販賣部.棒球周邊的.因為我沒看棒球.不是很了^^b


Tokyo Dome City

 一直覺得這裡的雲霄飛車和摩天輪很特別.
 它的摩天輪跟倫敦眼一樣.是一個O型.很特殊.就叫[Big O]
 更特殊的就是.這裡的雲霄飛車.會從這個O中穿越XDD 還從旁邊建築物穿越!!(見左圖左)

 
雲霄飛車-Thunder Dolphin

 如上所述.這個雲霄飛車會從摩天輪之中穿越!再從另一建築物穿越.佔地很廣(平面圖所示.有半個東京巨蛋大)
 而且現場看時真覺得好高啊~就連市售照片也很難看到能將全景清楚拍下的 

 去坐的當然就只有我一人啦~

 雖然很大.但坐的時候還是覺得幾秒就沒了.而且爆貴的...但想想覺得以後或許會沒機會了.就還是搭乘了
 我還買了照片=_=||| (途中的機器拍的那種..)


 我.買雲霄飛車的票~ 就是不露臉哩~
圖片丟失


水道橋與九段下

 是我妹這2個月以來上課的2個地點.都算是在後樂園附近.如上所述.我妹大多從巨蛋走過去

 因為想寄明信片給朋友.但我又很麻煩地堅持用自己拍的照片. 又有一些原因(不贅述)就帶去我妹的學校的辦公室"加工"(很不好意思^^b)
 期間我妹的一個老師還走來.是一個已白髮的女老師.先前就聽我妹提過.是帶他們體驗茶道的老師.興趣是蒐集和服b 她看到我拍的相片還說漂亮.真令人高興~ 她是一位很有氣質又很和善的奶奶(?)

 午餐在我妹常去的一間店吃.日式洋食.蠻好吃的(但略過).後來我們在附近走了很長一段時間....相簿裡有一張街景照.想看再點去吧^^

 
先貼二張很好笑的照片.這是那間語言學校.怕西方人不知道怎麼用蹲式馬桶而做的說明XD

 

 秋葉原


 可逛的比想像中少.上次在秋葉原敗一堆東西.這次只買了2本書一本雜誌(都是預定要買的)...
 來到這才真正體會到現在最流行的動漫我都沒看了..這次連海賊都沒什麼新品,專區小得可憐../_
 仍就是因為上次來過...這次沒拍什麼街景之類的
 
左圖:呵呵~三張秋葉原的票一起放.有沒有更宅啦~XD

 我們又到Mister Donuts坐了下.這也是預定的行程.因為我想看看日本的花樣是不是比較多.(還真的比較多呢!)

 說到這.順便說下日本的飲料都是沒有加糖的.包括紅茶.所以點紅茶時,大部份會附一個糖球和一個檸檬球.如果你要奶茶.也是紅茶附一個奶油球和一顆糖球..
 日本的紅茶很淡很難喝.價錢又超貴的..例如速食店吧!一杯飲料可以比便宜的漢堡還貴..又很小杯

圖:波堤獅的果凍.有獅子的臉喔 

 

原宿

 因為秋葉原沒什麼好逛的.就臨時跑去原宿.
 原本沒打算來是因為上次來過.覺得跟我不對盤.雖然有幾間店蠻好

 目的是阿英的店MAASAI MARKET. 就是戀愛巴士的阿英.(附註.我很少看戀愛巴士.主要是我妹和我媽在看.所以她想帶我媽去店裡看)
 可惜阿英去大阪了.我們回台灣那天他才會回東京.所以沒見到他. 我妹之前已經先去過一次那店.還有和阿英合照到
 阿英的店裡不只賣非洲風的東西 也有一些串珠的東西 例如戒子和手環之類的 我們也買了一些東西

 之後還逛了上次沒時間去的大創..日本的大創東西果然超多.還有一堆食品.全部都105日元.在台灣.日本的零食糖果都很貴.讓我們在大創時不斷驚嘆"這個真的是105元嗎?怎麼那麼便宜?"一開始半信半疑地去付錢.還真的都是105日元.
 還有105日元的大頭貼哩!!

 晚餐吃儂特利.因為便宜而且沒去過.但如前所說.飲料很貴.所以我們點了一份套餐和2個漢堡..看起來很可憐(?)(笑)
 其實還好.因為我自己不怎麼渴.飲料就多給我妹喝了.而且吃完就要回飯店了.飯店裡還有之前買的大新鮮屋還沒喝完^^

 對了.我覺得原宿和新崛江很像呢!行人不是穿得很誇張的龐克服.就是很樸素(笑)


右圖:農特利裡的每種桌椅都有設計感
下圖:我們三個女生吃的...可能該說是累到吃不下吧.而且下午吃了Mister Donuts了

 又回歌舞伎町

 晚上又跑去歌舞伎町玩..(略)

 比較有趣的是.看到一個抓娃娃機台裡面有很多小小雞.我妹就想玩玩看.還想說如果有2~3隻掉下來就好了(因為這次玩了很多機台,發現真的比以前難夾太多太多..).結果一掉就是11隻..那個畫面真是太震撼了,好像土石崩落(笑)

 歌舞伎町的遊樂器真好玩~讚~呵呵~


 20070829 第五天行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