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可能會想到新的再加,最後更新20161118

最近心情極差...身邊沒有人可以說,跟網友聊天結果,陸續想起很多在澳洲的細節。

當然我很同意該網友說法,並不是說外國月亮比較圓。只是每個人都會被自己的經驗影響到觀念和想法,而我的經驗剛好是那邊大部分的當地人對我太好,風景很美,動物很多,我每天都覺得自己身處在電影畫面裡...美好而感恩。

我的現實生活則越來越差...這大概是我長期想在小藪裡排除"生活感"的原因;以前玩同人時,也是為自己創造出一個夢幻(?)的人設背景(沒藉口,就是中二)。

所以突然想來"告解"以前的美好回憶.....只是心情小語,沒什麼厲害的,也不會有圖片。

不喜/Haters/Trolls請自動迴避。看到惡意留言(自由心證)會刪,跟廣告文一樣。

 line01.gif - [分隔線]

以後可能會把WHA慢慢寫完(內容未定,但應該是總論、心情,而非其他格主的推薦介紹文),應該會有時間順序,但今天想先說一個秘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不太有機會跟身邊的人說。

     ------------------------------------------------------------------------------

我喜歡看起來很innocent的"大男孩"。只是一種很單純的喜歡,跟喜歡小鳥、小兔子...是一樣的感覺。就是很可愛很可愛。
*如果不知道這個英文字,切勿查字典,那看起來很怪。意思就是純潔天真無辜可愛那樣。(貶意負面形容是幼稚)

我最喜歡的演員,唯一目前會蒐集其作品的演員,就是這點吸引我....喜歡他十年了。

如果用近期美劇來說明,最innocent的莫過美劇Humans的Odi (天音:他就是機器人,是要如何不純?)
最極致的例子就是Annoying Orange裡的棉花糖,愛死他了。真希望我喜歡的人都這種個性(笑)
對!棉花糖是男的,請不要再質疑了。

很久很久以前,在小藪裡分享過高雄辦世運時的浮士德球觀後感(後來文章關掉了),看起來就是一篇毫無意義的花癡文,其實撇開大部分人長得的確不錯外,我喜歡的是他們對於喜好的熱情(後來才知道身為球員但其實是興趣,不是職業也沒有支薪),臉上的笑容開朗又真切,令人嚮往。(可能因為我自己找不到那麼投入的嗜好了)

    ------------------------------------------------------------------------------

終於要進入主題...

要先聲明,我很傻。那天之後就覺得我已經把一輩子最開心的日子過完了。目前看來也的確是。
然後你要覺得我是花癡也可以,但我真的沒有任何意思。

    ------------------------------------------------------------------------------

我在教會的English Class上看到一個人,長得很可愛。又瘦又白的臉,搭上一頭亂亂的褐色捲髮,眼睛圓圓的,瞳孔顏色偏淺藍,很清澈,黑眼圈有點深。
有些外國人自然眼周的顏色會比深,可能皮膚太白是原因之一...可能很多人不會注意,因為我從小畫畫最喜歡研究的地方就是眼睛、嘴巴,其次是頭髮和手,所以比較留意這部份細節。

聽我的形容起來應該很糟(哈哈),不過這是我覺得可愛的類型之一。

英文課極少西方人來,全都是亞洲人,台灣、香港、日本、韓國...。更多是來一次就不來了。
所以他的存在很顯眼,老師也會稍微關注他一下(尤其又是新同學的身分)。

 

細節和先後順序真的都忘了,想一想也是五年前的事了。而我總共見過他大概才五次。
(就是想說順便記下來,以免將來忘更多)

 

仔細回憶,第二次應該是後來陪朋友到caravan park領做黑工的工資,剛好遇到他。
他不太會說英文(喔~我忘了說他是德國人,跟我覺得某位超可愛的浮士德球員一樣),連基本溝通都有問題。勉勉強強知道他現在是要去找朋友,還有他的名字John在德文念起來跟英文一樣(我忘了被誰誤導,一直以為要念yo-han之類的)。

 

好像是因為在caravan park見過的關係(真的忘了為何),後來英文課他會來坐我旁邊,雖然因為語言不通再加上我不是很有話題的人,所以沒聊什麼話。以下是僅存的記憶:

他英文真的很差,上課講義也看不太懂,他拿翻譯機一直查,澳洲老師問他話也聽不懂。
當地人對於翻譯機好像很新奇,一直問他是不是可以直接翻一整句話,重複試了問幾次,他還是聽不懂。那時他的眼神和表情超級innocent,可愛到了極點。
我可以用演員Zach Woods來比喻,他演的無論是傲骨賢妻的Jeff或Silicon Valley的Jared都有那種感覺。不過John的骨架比他還要瘦得多(臉較瘦下巴也比較尖),也沒那麼高(沒有因為太高有點縮著的感覺)但應該還是快180。

後來我用簡單的英文問他,他才懂。這是我第一次當英英翻譯...(後來也有過上司用英文跟我說,我再用英文解釋給別國人的經驗,可能反而英文是母語,他們不知道哪個字對我們來說比較簡單。)

所以他有些上課英文會問我。

 

他說他去砍菜(工作)手臂很痠。但是我聽到的一堆室友經驗,男生都是叫背痠(因為每收割一株菜就要彎腰一次,而男生普遍比較高,彎腰程度大),女生才比較叫手臂痠(因為沒力)。這更是我覺得他是可愛孩子的原因。

我有時會先吃東西再去上英文課,所以英文課給的熱狗堡只吃一半,另一半都被他要去吃了。
(只是想把細節都寫出來)

 

問他住哪裡(打工度假社交話語之一,看住share house、caravan park或工頭家等,可以討論房租/房東什麼,並不是要地址那種),他說住車裡,車停在公園,他可以睡草坪上、看星空,我驚訝地說前天半夜突然下雨,他說睡一半起來躲車內....

因為英文不好,有時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我的問題,也不知道我有沒有誤會他的意思...所以對這些事都半信半疑。XD|||

 

沒幾次後,他說要離開這裡,開始類似環東澳那種長途旅行,然後就要回德國了。
我連一張照片都沒留下,很遺憾。

1880809090.jpg - [分隔線]

因為英文課有免費熱狗堡可以吃,幾乎是場場爆滿。

後來如果我下班太晚來不及早到,有時就不去了,一方面是我待太久,課程(話題)已開始重複,另一方面是教室已沒位子,我的個性很難在不認識的人(尤其是大家彼此都已經認識)中尋找一個位子。

    ------------------------------------------------------------------------------

距離上面的時間已經超過半年,那時我認識的背包客都不在了,新來的都一群群的很難進入。

有一次我真的才剛下班回家,雖然沒有勞動,但還是一身臭,不太想去。

猶豫一下,換了衣服過去,抵達時已經是剛開始,整個教室爆滿,勉強門口角落有個位置(憑印象盡量畫出的示意圖是如下這樣),差不多是在中間藍色ㄈ的"子"那邊。

 EC.gif - 內容所需圖片2016

身邊全部都是擠滿人,大家很吵(非貶意,就是大家都跟自己的朋友聊得很熱烈)。

突然,有人隔著幾個人硬把手伸到我面前晃要叫我。位置大約是中間藍色ㄈ的"椅"上上面。

「You are back!」我還記得這是我驚呼的第一句話。

     ------------------------------------------------------------------------------

經過這麼久,其實當初我覺得可愛的點都不見了。像是白白的、英文不好...等,早就被澳洲的熱情和太陽薰陶了,但是變得親切可愛(可能因為語言通了),笑容一直掛在臉上。

他的英文變超好,我反而比他差了。
想到在澳洲最初的室友,是2個德國人和1個英國人一起移動來的,據他們說,其中一位德國人原本英文也是極差,如果不說根本現在完全看不出來! 而他們來也才不過半年多...說到這還真覺得有點小小的不公平,說到底歐洲語言還是比較相近,許多字發音都差不多,而且他們外型較接近,比較容易相處在一起學習。就像我們有時比較容易學習日文那樣...(以上是大體來說,當然也跟每個人環境和天分有關)

他說已經照計畫環了東澳,已經在旅程末端,準備要回德國了,而且不會再來第二年。而他只是在經過這裡時看看我說不定還在。

那天我才剛下班,其實很餓,但還是照舊只吃了半個熱狗堡。

 

英文課結束時我超依依不捨的,他看到教室外面有大隻的跳跳虎玩偶,還開心地過去抱。(可以不要一直戳我覺得可愛的點嗎?)
這次我拍照了,雖然要求拍照時有點不好意思。而且很可惜他並不上相,照片和現實差距頗大。

     ------------------------------------------------------------------------------

如果你想看下去,我還是得再次聲明,下面看起來一定很像花癡,但我真的覺得像看到半個"Marshmallow"一樣那麼可愛。重點是,難得這個Marshmallow願意跟我說話...我是一個很安靜的人,所以沒認識幾個背包客,大部分的外國人根本聊不起來,台灣人也沒熟幾個,回台灣也沒聯絡了。

他說要載我回去,還說這是第一次有女生坐他的車(我想他在說謊但這不是重點),然後他的年紀跟我說的那位可愛德國球員一樣大.. 

後來他進到我家客廳聊天...那是我唯一一次跟外國人聊天聊這麼久。

以下真的是無聊瑣事...只是怕自己忘記,因為已經忘記很多了,需要寫起來。

我們聊了好多好多,他說了他旅行經過,像是他都睡在後車廂,我問有的州不給睡車上的呢? 他說車窗有遮起來,他躲在後面睡外面也看不見。

還有他曾經停在大賣場的戶外停車場要開伙,拿出瓦斯爐之類的當場煮東西,結果店家請警衛出來...
像是這樣的趣事,我記得說了2~3個。

 

因為一直對德文很有興趣(在看浮士德球之前)那時開始學了一點點,就討論了一下。
我還記得問到口音,他說德國口音很多,有時隔一個小村莊就聽不懂了(我覺得他有誇大)。還提到kuchen等幾個單字...(前後我都忘了,只是盡量把細節都寫起來) 對了~他不會發小舌音!

他也問我中文,說想知道長得很像的字。我就說了田、甲、申、由..
甲的意思我也想說盔甲,但我不知道英文是什麼,形容之後,他說是shell,我一開始覺得怪,但確認後他知道我說的是什麼(知道意思比較重要),而且龜甲的甲骨文也是甲,就醬囉。不過他對中文其實沒有大太興趣,記得有問他討論的紙要否帶走,他並不要。

 

我好像有說第一次有人願意跟我聊天,他很驚訝地問為什麼,我說不知道,他們就是不理我。他就硬要我演一次模擬劇...

 

聊到電視劇,我還說[你一定喜歡Two and a half men],因為我認識的德國人幾乎全部都說喜歡這劇或在FB上列為喜歡。但他問我[那是什麼?]
他有說喜歡什麼劇但我忘了。

 

他說他是德國北部人,我記得是東北部...原本猜南部人的,因為南部的孩子親切(但也不準啦~上面提到的室友都南部人..)
我不知道他全名,他也沒有FB(他說他沒用,我知道很多德國人沒用,我最喜歡的那位球員也沒用,但也可能是單純不想加我。)

有請他寫"類似畢業紀念冊"的東西,只是一本空白本子,我喜歡看大家的筆跡那種有溫度又特別的東西。但他字太亂根本看不懂,也可能是故意寫亂。

 

最後沒東西聊了,就分享音樂和電影...但是我們音樂的喜好差很多,就算以前央求其他德國室友給我的音樂也不何他胃口..

 

因為隔天還要上班早起,所以真的必須睡了。

他有問可不可以跟我睡我的床(即便知道我有室友)。想都不用想都一堆理由讓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天氣有點冷,讓他睡客廳(而不是車上),說真的我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因為是老房子,也不到不透風那種保暖度。

隔天早上要工作,早起,在他車前一起合照後,就真的掰掰了。

中間我問他要不要順便使用我房子的設備(如浴室(因為他睡在車上..)),他故意抓了自己衣服聞是否很臭。
他什麼也沒用,也沒要。
早上我蠻怕他不高興我沒有答應他一起睡,但他笑得跟昨天一樣可愛。

1880809090.jpg - [分隔線]

我很清楚正是不熟,才特別覺得美好。

就跟我喜歡的球員一樣,如果真的認識了,說不定我會討厭他。
(雖然那球員是非常聰明的孩子(不能說知道的原因),而我喜歡聰明的人! 他不笑的時候像80年代美國電影中酷酷的男主角,笑起來像全世界要融化...)

但還是覺得那是一個最快樂的時光。

右邊簡介那也說了,我的興趣特殊,一直覺得孤獨。就算是中文我也不記得上次可以跟人聊一整晚是什麼時候了。(當然這才幾小時)

 

 

這也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身為水象星座的浪漫不理性。

終於知道有的人可以拋下一切跟喜歡的人離開的心情。(這是我第一次"告解")

當然我的理性太強大,就跟"一起睡"一樣,隨便幾百個理由都是反對,沒有一個贊成。再說他都要回德國了,又不是邀我環澳,所以聲明,我只是終於能體會那種心情。

這也應該是我畢生唯一一次了(以後也不會有了的意思)。

 

謝謝他讓我有這麼美好的回憶。不僅長的可愛,個性更是nice。
就算是因為不熟的假象也好。從頭到尾充滿不實際的美感。

 line01.gif - [分隔線]

 

附註

還在澳洲的時候,我曾經把這個經驗跟一個聊得來的台灣背包客說,她說John應該是gay。

哈哈哈,如果是這樣,我也會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