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2年的樂園,最近終於又開始進去大改建了。

中間有進過2次吧,但都沒有靈感又退出。
(最後一次進居然是1年前,遊戲內紀錄XD)


先有感廢話

現在回看,剛開始接觸Roblox都是一些好遊戲,不知怎麼後來都是一些充滿寵物的"roblox式simulator"...雖然那些不少也是製作精良(包含畫風下去評價)或輕鬆有趣,但終究年齡層偏低,深度難度也偏低,好像逐漸拉低roblox啊..(最近看到有些負評有感而發)

此為官方廣告宣傳,
本頁為我的樂園製作紀錄,未免功力弱敗了遊戲名聲(笑),先放官方片平衡一下

順便再次備註,主題樂園大亨2無法用手機玩,畢竟遊戲(建設)比較複雜。其他介面(如電腦和上方的xbox..等)下載roblox主程式後,再搜尋Theme Park Tycoon 2(或用本頁遊戲連結)就能免費玩了。

我沒有收錢廣告(笑),甚至沒有在任何地方留言支持給這位遊戲主(Den_S)過,但還是要再度推薦,這個遊戲可以免費玩實在太佛心,我在上篇也講過,以往單機版的模擬樂園/城市那類的都非常貴(數千元)。

如果玩起來覺得不錯,付費的進階功能全買(加總)也大約台幣300~500元,很多手遊基本充就300多了。

我最推薦買的會是 增加高度 ,98 robux可增加10格(20公尺),比較好做雲霄飛車等。可以重複購買(疊加),上限未知。

第二是Disable collisions,能在一個格子裡放多個物件,建築時特別好用。這篇還講不到舉例,之後篇會看到我蓋城堡的例子。 

主題樂園大亨2本身久久一次有持續更新,像是軌道車增加、編輯介面優化等、最近一次甚至是更新燈光效果,目前每盞燈都可以調亮度、範圍,甚至開、關、多種閃爍還可設間隔時間....等等。

 .

想把鬼屋區蓋城堡,但沒空間

 2年間進來多次,又不知如何繼續下手的鬼屋區。

順便講因為本遊戲其實沒有"鬼屋"設施的設定(蓋了也無法收益)。也不難理解,遊戲本身以機械類(如海盜船、摩天輪、雲霄飛車..等)為單位收票,如果像我拿一塊空間擺擺骷髏造景搞氣氛、設個進出口,系統會比較難判斷與票價值不值得那些(因為客人會評價)。

總之我的鬼屋很花時間地完成後,就很不想重新建造,前面廣場的美食街我也很愛,就整個不想移動。在遷就這些、往外擴張、增加2樓...等之後,越看越彆腳,也難以往下接。

 

有些設施在拍照時已撤掉,左邊煙霧+玻璃處原本是遊園車站。2樓3樓原本有設施。

當時就想蓋城堡了,但沒有空間

二年前(2018)此處已是地圖邊陲角落,總之很難繼續下去。

從上面看是這樣(鬼屋為紅色區)。

[黃區]科幻工廠原本跟[桃區]霓虹市連通的,也是卡住(原本有些設施,拍照時已撤掉),

因為左右又各新增一排空地,這次便下定決心買了gamepass,把上方2排空地也收了。

決心撤掉[黃區]科幻工廠....打算用大約4塊區域(紅區+黃區+空地)去蓋城堡。

當然把鬼屋拆掉也是需要一點決心,雖然亂亂的,有些細節我還是很喜歡,如今都要拆了。

.

設計手稿

好久沒那麼認真。為了僅有的空間、有限的道具,畫了不少設計圖。

光線不足+色偏拍的///

例如遊戲內牆壁(wall)沒有對角線型的,所以我設計圖都畫四方型的。

這個問題後來我用原始幾何塊(primitive)解決了,雖然它的形狀也是有限的,並且有些我要的還是沒有。(之後詳說)

另一個問題是樓梯所需空間,樓高越高,樓梯需要空間越大。


.

城堡設計

每個人心中的城堡不同,用這遊戲裡的元素是蓋不出新天鵝堡啦~ 羅浮宮和俄羅斯式也都不行

不過,我也很喜歡中世紀的,應該說我原本打算蓋的就是中世紀式的,比較符合"鬼屋""地窖"


以下是本人城堡設計方向:

1.高度預計2層樓和3層樓,前低後高式,才不會太死板
 每層樓又不能太矮(否則放不下任何設施),但總高又不能太高,因為地圖左後方要蓋雪山。

2.私心的"石橋"、"斷崖上的城堡"元素加入
 於是城堡高度又上升一層

3.不想動到的鬼屋本體就放在斷崖裡,(雖然後來還是費時修改,至少不需搬動)

4.斷崖裡地下空間順便還能把另一個想要的"地窖"元素也放進去。

5.而且私心一定要護城河,護城河只有一格寬度又不好看.....就是作死,整個設計圖不斷加高、加深、加高...


中間都沒拍到,光把原建物拆掉就花了很久時間。包括邊界城牆改建。很煩。


圖中已經把上面清空,部分地勢也抬高了,還先簡單做了紫色的橋(不然我自己也上不去)

目前都還是草稿階段,顏色和材質都尚未定型,更多的是用不同顏色在遊戲內畫草圖。

但因為我很不習慣把草稿公開,但是又不想買私服,所以貼了一堆"施工中",以免其他玩家過來時看到覺得特醜///

2020/11/18

從斜後方看是這樣

用不同顏色土地和地板算格數、形狀、面積、高度


冒煙處約是原鬼屋處,想從高台山壁外加一條道路下來,這樣地下層也比較明顯

整個高台就因此更加受限...一個條件較多的設計肯定是相對困難的。


下篇繼續。



Copyright:
This page was created for introducing/guiding Roblox and Theme Park Tycoon 2 only. 
All copyrighted materials of Roblox posted on this website, belongs to Roblox and Den_S. If I infringe any copyright, please let me know and I will remove the offending material ASAP.
作者Author 寒香子
覺得「自己的興趣明明也沒有那麼冷門」,卻永遠找不到同好,習慣在小窩裡自言自語。
自閉久了,不習慣和人溝通,怠慢請多見諒。其他請見關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