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刑偵日記」。

後來仔細看了歌詞,才發現原來是我喜歡的內容....讓我想起看起港劇的初心,就是心裡總有些想法,沒人能理解,終於有人能共鳴,雖然可能只是偶爾有個角色的一個想法、幾句台詞,都是其他劇找不到的。(多的就不贅述了)


這首歌最觸動我的就是開頭幾句。

問這生 誰做主宰 有些隱秘 成為障礙
我這扇窗 從未打開 世間一切 不可以進內

難道現實沒人能配一對
剩低我(只剩我) 和我是同類


後半曲,大概是因為從沒了解我的人出現,無法有共鳴(大笑)。


人活到這個年紀了...以前還會試圖在網路上散發訊息,尋找同類,
這幾年開始真的是完全放棄,那扇天窗完全緊閉了。

之前(也是這幾年)覺得孤獨、沒人懂我的時候,我是聽著Better Call Saul(美劇絕命律師)用的歌

Ink Spot - We Three


We three, we're all alone
Living in a memory
My echo, my shadow, and me
We three, we're not a crowd
We're not even company
My echo, my shadow, and me..
...
I walk with my shadow
I talk with my echo
But where is the one I love?
也是很有韻味的歌,對吧
我與自己的影子同行,與自己的回聲對話...
但我、我的影子、我的回聲,卻不是同一類人,無法彼此為伴..
昨天仔細想了上面的歌詞,突然了解"同行"的意思,更深層地表達了彼此瞭解而為伴的意義。
如此,我突然想到Anna的Sleep

先警告MV畫面可能會引起不適,可以不看片只聽歌(笑)

我自己是覺得音樂美麗到不行啦,各種一般少見的樂器和鳴。
以前介紹給朋友,她卻非常介意其中的某樂器,所以真的看人。而且唱腔可能過於特殊(對大部分的人而言)。

先是強調了It is safe to sleep alone...孤獨而絕世隱居在密林的感覺
然而又說It is sate to walk with me..
在分享Anna的歌的頁面中提過,我可以想像Anna穿著黑色長袍拿著提燈在黑暗中引路的樣子。
內心其實還是希望有人能同行的。就像鐘樓怪人那2句經典台詞。
有感而發寫完了
或許因為[王浩信-天窗]進來的人,大部分也無法接受後兩首歌,但沒關係,
畢竟早已知本身聽音樂範圍太廣(跟周遭人比),
如果那麼容易找到共鳴的人,又何需在此感嘆無人同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