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宣告:遊戲圖片及劇情皆為原遊戲公司Last Day of Work所有
文字由本人寒香子撰寫而成。首寫於20090504 20:30


Virtual Families

因為還在玩,所以將來多少還會修正與增加,請多見諒

2022/12 記:當時(最初)寫在無名小站,後來被強迫搬家,數百篇遊戲文圖片都損失,難以補回便放棄。現在翻舊硬碟找到部分圖片,盡力補回,年代真的太久了,如有張冠李戴請多見諒。另懷念一下當時有上熱門^^

 


 

 虛擬村莊公司Last Day of Work帶來的最新力作。
 Virtual Families-------虛擬家庭。

 但是本作不如虛擬村莊"浩大",謎題也不如其複雜。畢竟不久後應該就能看到虛擬村莊4的出現。本新系列也有點像在試水溫的感覺。提供給喜歡"養小人"的玩家囉。

心得1:簡介 + 自己玩的一些情況(本頁)
心得2:以大綱說明
 遊戲開始、人物一切、商店商品、
 家裡修繕、蒐集物件...等等
心得3:以獎盃說明
 遊戲形式與內容維持他們一貫的風格,帶有像其公司的"Virtual Villagers"和"Plant Tycoon"等等的影子。
 玩家可以看到很熟悉的人物身影,還有熟悉的音效,和跟Plant Tycoon一樣柔和優美時而帶有空靈感的背景音樂。

 從隨機人物中選一個滿意的人開始,幫他結婚生子,一代代的傳承,陸續完成房子解謎與修繕、升級、獎盃等等的目標。
 當然少不了Last Day of Work一貫的"蒐集物件",還有多達101座的獎盃等著玩家蒐集,呵呵。

 如果要說還能有改進的地方,個人是希望這些蒐集的物件,如古錢幣和昆蟲等,如果能有簡單的一點點介紹就更好了。

 本頁就不再贅述,直接進入遊戲心得吧:D



還是來貼2張遊戲畫面供參考

遊戲裡的龜會室內室外趴趴走,還會走到床上和椅子上哩(真強)
  
總覺得好像我家裡的烏龜~XD
雖然我家養的是密西西比紅耳龜(俗稱巴西龜),而且他也爬不到椅子和床上,可是他偶爾也會像這樣陪我哩:)



上面那個人叫Loadd,是我玩的第3個家庭的先生。為了達成"Marry for love"跟這個薪水很低的統計師結婚,因為女生要顧小孩不能工作所以很辛苦。建議玩家還是選一個有錢的男生開始遊戲比較好。

下面這個是Brunu,建築設計師。我玩的第2個家的先生。
我挑好久好久才找到的......至少有長頭髮和穿西裝啦!其他條件也都算好...越看越滿意,呵呵:D

 


可是隨著年紀漸長,挑不到好的太太,最後"委身"給一個薪水很高的女生,長得跟村姑一樣>"<
還連續生下3個長的一樣的小孩是怎樣.....

 我..我要跟他爸一樣的長髮啦..

 最大的小孩"賣"到國外念書了...

但是還有更恐怖的,如果你覺得3個長一樣得沒怎樣
這是第一個家庭..Unix & Zappa的小孩..2對長的一樣的雙胞胎!!



在家裡的時候大概是這樣:


而且GreginoStephono 這對雙胞胎....還是喜歡化妝的男生!
(拜託你要化妝也先長得好看一點...=3=  如果是Brunu我就會很興奮啦...)


而且還喜歡工作哩....讓我想到我在虛擬村莊2裡的那對喜歡工作的髒髒雙胞胎...= =||| (詳見此)

更酷的來了!!有人來問這個喜歡化妝的弟弟 Stephono 要不要參加兒童選美!!



 結局是得到第8名,但只有前7名能進入下一關。(果然就是不夠美啦...) 
 後來有人找另一個家庭的小孩(原本我也覺得長得不錯的)參加得到100元。



嗯嗯..來說說突發事件

這是我碰過的突發事件,列來給各位參考一下

(1)The Little Visitor
 一個小孩在門口,男女是隨機的,會寫在內容裡
 選Adopt him(her) into your family多一個小孩
  Let the adoption agency take him(her)放棄機會

(2)題目沒記下
 有人希望買下所有蒐集的物件,他會提出每種的價格跟總價,而且比網拍的金額高
 選第一個把所有已蒐藏的賣給他,第2個是不賣

(3)題目沒記下
 有人上門說花xx元就可以幫你在職業上升級,第一個是願意花錢,第2個是拒絕他
 目前遇到開價$250的都是真的花錢能升級,開價太低的是詐騙的人,反而會花光所有食物!!

(4)題目沒記下
 有小孩在學校活動或打工之類的賣小點心,第一個是買,第2個是拒絕
 買了可以增加100食物

(5)題目沒記下 
 一個小箱子在門口,第一個是打開,第2個是不理他
 打開有一堆螞蟻減少食物,但這可能是隨機的跟虛擬村莊一樣

(6)題目沒記下
 有人來問要不要把小孩送出國念書,第一個是好,第二個是拒絕
 選好,小孩消失,得500元。小孩應該在最後選繼承人時會出現吧。

(7)The Cooking Class
 一些學生想用你家廚房上廚藝課
 Let them do it 好像會減損食物,可是最後有一桌菜能吃
 No, it's too messy 拒絕

(8)The Beauty Contest
 有人來推薦小孩參加選美比賽,參加費10元。第一個是好,第二個是拒絕
 我發生2次,一次沒進入決賽(純浪費10元),一次得100元。應該也是隨機的。

另外,我的2個家庭都從店子郵件得到鄰居贈送吊床,那原本要在商店花700元買
所以或許各位可以先不買那個吊床,等等看有沒有人要送: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